个人资料
正文

俺家房产继承那点事(完)

(2017-04-26 17:33:32) 下一个

幸好俺妈在我奶家有两个亲妹妹一样的小姑子。俺妈把事全跟她们说了,包括想给一些钱让大家放弃继承权的想法。她们首先表示绝对不要一分钱,是大哥大嫂的房子,又不是从父母那里继承的。可是她们也没把握家里其他的兄弟姐妹,这里不乏当初孩子结婚跟父母抢房和自己结婚把母亲轰出门去的个别人。当然他们当时也是被生活所迫。我妈更犯难了,这好妹妹一分不要,坏孩子倒可能大捞一笔。这不是没天理了吗?

 
两个姑姑决定给俺妈做卧底,准备摆一个鸿门宴,把兄弟姐妹都聚齐,不带家属,由两个姑姑领头,所有人当场表态。如果不办不成再考虑给钱,或其他办法。
 
这事三年以后终于成行。当天除了卧床的大姑全都到齐。俺妈在两个姑姑的护拥下终于以大嫂的最后一点威严和大家说了这事。没想到大家都欣然同意,说哥哥给我们够多了,这房跟我们没关系。
 
两个姑姑说怕夜长梦多,回家再变卦,立刻宣布明天就一起去公证处办手续。没人反对,事情就这么成了。
 
卧床的大姑,不能去公证处,得由公证员到家里取签字。不知怎么去的时候和大姑的儿子发生争执,没签就走了。这个节外生枝十分令人烦恼。我姑又托人情让他们办事员再跑一趟。结果人家直接要人情费4000块。结果我们没有给亲戚钱,给公证处上了供。
 
接下来我妹在炎热的夏天东奔西奔了快两个月办手续,人都瘦了一圈。要证明我奶只有这8个孩子,所有人的档案都没有写全,最后又请证人,邻居亲戚老胳膊老腿地往公证处跑。幸好我们遇到一个年轻干练的公证员,否则谁都不管这事,就一句:太难了办不下来。
 
当我妹把大红的写着俺妈名字的房本拍了照给我看的时候,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心酸。我妹多年向往的带着孩子回国玩的美丽假期,就淹没在害怕担心求人遭白眼,感谢别人做本职工作的无谓劳动中了。
 
中国现在发达了,大家的良心比穷不得已的时候好些了,但依然严重缺乏信任,办事单位还像以前一样毫无效率可言,每天在证明“我妈是我妈”中消耗人力物力。不合理的法律和程序,让遵纪守法的人吃亏受罪,逼迫人走歪门邪道。如果不是信仰的支持,我们很可能写假遗嘱,而且大部分中国人,包括我们的姑姑叔叔并不会为此谴责我们。
 
世界没有净土,可是如果社会的运行扬恶挟善,想做个好人真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就是感谢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事情总算完美解决了。问一个问题:如果按律师的建议做假遗嘱是不是需要公证处有关系啊?因我家有亲戚也正打算用这办法解决问题呢。谢谢。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想做个好人真难!
----------
在人世间,想做个坏人也难!都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