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同样是挑战权威,《我的少女时代》和《琅琊榜》不同

(2015-11-29 20:31:24) 下一个

相同点都是伸冤,都是逼宫的方法。但为何前者令我感动,后者却让我无动于衷?究其原因,前者是情急之下自然而发,后者是有预谋准备充足。

前者,当一个女学生为爱情为正义,不惜牺牲自己,在全校面前自认有罪请求处罚,当其他学生或因情谊或因叛逆而加入到给自己定罪来抗争不公,我看到的是人性中同情良善正义的自然爆发。而这种自发的忘我的力量令权威赶到害怕与无法控制。

后者,当长公主按照预先的计划冒死陈词(这里感动了一下,毕竟是危险的),当御林军被辖制,当每个抗议者都按事先安排的节奏参加抗议,而梁王不是因为害怕民心民愿,只是被辖制没法反抗的时候,正义就显示不出它本来的力量,而变成了计谋的结果,不能不让人遗憾。所以也难以起人的热血与心动。

恰好有这样的对比,不知道说清楚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