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也知愁

游山玩水,吟诗赏花,听戏唱曲,吃香喝辣。
正文

青山在 ,人不老

(2020-04-19 15:10:58) 下一个

青山在 ,人不老

今天,是我们被放回家里上班整四周了。这四个星期里, 州里大大小小的公园相继以各种形式关门,为防止新冠(covid-19)疫情传播。有的公园是整个关闭,有的是关闭停车场和厕所 (这一招真狡猾); 有的公园只关闭部分停车场, 来控制人口流动;还有的公园在星期六和星期天把游客拒之门外, 这一招儿太阴险,明明是冲着我们这些上班族来的呀。总之, 形势是一天比一天严峻。我这几天每晚看新闻, 看看又有哪一个要关闭了, 以免白跑一趟。

今天是复活节。天气不冷不热无风无雨无毒日头。实在难以辜负这麽好的天气,我和宝宝爸今天连续第二天来到我家最近的一个县级公园,算是我家后院吧。这个公园算是附近居民最喜爱的, 一到周末男女老少都来这里, 停车位还要耐心等待。 昨天我们来这里的时候, 发现竟然有一半的停车场被封起来了。我临出园子的时候问了工作人员(park ranger),说你们以后是如何打算, 她说没有打算关闭这个园子。还算体贴民情,如果把这个园子关了,那周围被关闭在家里一周接一周的老百姓到哪里去放风啊。据她说,这个公园所在的系统里的公园如果地处A县, 那么这个公园周末关闭, 因为A县管公共卫生的有命令。我们这个公园不在A县,所以A县管不着,周末还开着。同一个系统里的公园,受不同的县一级政府管控。这个公园系统可能只有我们这么一个公园不在A县,幸运吧?但由于大家都很喜欢这个公园,公园系统把厕所统统关掉,上不了厕所,看你还来不来? 可能关了厕所还是不太管用,他们又把停车场关了一半。今天和昨天, 据我的观察,人确实少了一些。周末不关公园,算他们手下留情,但是开着公园不给厕所上,有人受不了了。

今天由于来得早,还看到了空车位,没有等,顺利停车。

步道上人来人往,大家尽量保持一定的距离,我和宝宝爸是一前一后地走。但也有一些不太怕死的人并排走,步道并不算很宽,我有想把这些人从悬崖推下去的冲动。。哈哈。。我带上了口罩,没有十分钟就摘下来了。本来走上坡山路就让我很气喘,需要大口大口的氧气吸到我的肺里才能支持我走上去。没有口罩时爬上去都不容易,戴上口罩就阻挡了氧气的吸入,行程更艰难。 何况我辛辛苦苦来爬山就是为了让山里的新鲜空气来洗洗我的肺啊,戴上口罩岂不是白辛苦?

为了让人们保持距离,公园还把一些狭窄的步道改成了单行道,避免对撞。

 

这样我和宝宝爸一边聊天一边走到最高点,发现这次上山比平时慢了十五分钟,用了足两个小时才爬上去,想不出为什么,也许是话说得太多了,不知不觉就走慢了。 山上有一把椅子,一个白发老太太坐在那里对着手机唱歌。我猜想她在唱宗教方面的歌,今天是复活节,如果不是病毒的话,她此时此刻是应该在教堂里唱歌的。教会每年都有很有规模的活动,来纪念耶稣复活。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教会都停止活动了(也有坚决抵制的教会,要和政府抗争,死都不怕,还怕上法庭坐监狱??)

 

 

下山是我最喜欢的时光了,道路平缓下行。 这时候可以不用气喘吁吁,香汗淋漓,可以尽情地享受大自然的美丽。特别是现在,春天来到,远处的山峦叠嶂,近处绿草茵茵,坡上开着各种野花。还有小鹿, 野火鸡和小动物们与我们相伴。。。,我仿佛觉得自己走在一幅画里。 在疫情似虐,病毒疯传的大环境下,能有这么几个小时来到这个世外桃源走走,夫复何求?

 

 

从山上走下来一直想上厕所,每个厕所门上都有告示,门锁的紧紧的。

山底下有一个小农场,主要是给孩子们看农家动物的,鸡鸭猪马牛羊鹅应有尽有。为了让孩子们及他们的父母停止来这个公园以减少客流量,工作人员煞费苦心地把动物们都用厚厚的塑料布遮挡了起来,只能听到一些动物的声音却什么都看不到,小朋友们只好乖乖呆在家里了。

 

每次爬上这个公园的最高处那时,我都有一种自己还年轻的感觉。希望我家这个后院公园的大门(其实公园是没有门的)一直敞开,让我一次次地涌入她的怀抱,青山在,我不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