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

爱是恒久忍耐。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正文

我的超级牛人老妈和小超牛儿子(上)

(2011-04-24 21:39:52) 下一个
2010年春节过后的一天,我给妹妹打电话时,妹妹问我,“妈妈的手指切肉的时候剁下一块,妈妈告诉你没?”我一听一惊,忙问是怎么回事,妹妹说,“我就知道妈妈肯定不会主动告诉你的,怕你担心。”如果不告诉我,我会更担心,原来是妈妈在做饭时,有些肉没解冻好,妈妈就用砍刀剁,一不留神将自己的左手食指剁掉一部分,我听得心都疼了,但是妹妹以一种近乎愉快轻松的口气告诉我说没事,不用担心,妹妹的表现让我好奇怪,要知道妹妹是非常非常心疼爹妈的。
原来在妈妈做饭时,妹妹看到妈妈的手机有太多垃圾短信,就帮妈妈删短信,发现有许多短信是弟媳到外地进修期间,妈妈住在弟弟家帮弟弟看孩子时爸爸发给妈妈的,而妈妈当时不会看短信,所以从来没看到过,即使后来妈妈回家,爸爸也从来没告诉妈妈他曾给妈妈发给这些短信。妈妈身在弟弟家,心里牵挂着爸爸,不放心爸爸的衣食住行,总是打电话去了解爸爸的情况,爸爸在空闲的时候,就提前用短信告诉妈妈,“亲爱的,我现在在办公室。”“亲爱的,我已经吃过晚饭了,你不用挂念。”“亲爱的,我已经回家了。”甚至表白,“亲爱的,你放心,我是忠诚的。”
我们从未见过爸爸如此儿女情长的一面,爸爸也从未当面对妈妈说过“亲爱的”。听着妹妹一条一条念爸爸的短信,用妹妹的话说是妈妈听得心潮澎湃,乐极生悲,激动之际剁掉了自己的左手食指一部分,顿时鲜血如注,妹夫立即送妈妈去医院。
爸爸这时还在午睡,妹妹没有惊动爸爸,接手继续做饭,爸爸起床后妹妹也没告诉爸爸,爸爸在家转悠了一圈,终于发现不对劲,就问,“你妈妈呢?”妹妹这时告诉爸爸妈妈手指剁掉了一部分,妹夫陪妈妈去医院了,爸爸立即说,“我去医院,把小杨换回来。”
妹夫回家后,对外甥女说,“你姥姥太厉害了,比关公还厉害。”原来妈妈对麻醉药过敏,具体是哪一种我们也不清楚,医师在情急之下直接在未麻醉的情况下给妈妈缝针,妈妈坐在那一动不动忍受着一针又一针。妹夫接着对她女儿说,“关公在刮骨疗伤时还喝一点酒,酒精有麻醉的作用,你姥姥完全没麻醉,所以你姥姥真比关公厉害。”一会爸爸扶着妈妈回家,边进门边感慨,“关公再世!关公再世!”
后来妈妈告诉我,当时她心里想的是,如果我们这家人有什么磨难,就都让她来承受,落在她身上的多一些,落在我们身上的就会少一分,就是这种非常朴实的想法支撑她不发一声坐在那。我听得泪眼婆娑,不知该说什么。妈妈接着抱怨,说现在这个手指缺了一块,好丑!我安慰她说,“没事的,反正你不需要找男朋友,你老公(我老爸)又爱你,你儿女也不嫌弃你,你怕啥?!”妈妈一听就乐了。
经过这次磨难,知道爸妈感情还这么好,我们做儿女的也特别欣慰。祝福我的爹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ngtinghu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好幸福的一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