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零用户站长日志一

(2011-04-11 09:35:55) 下一个

2011/4/11

网站建成11天了, 用户还是一个都没有, 在前几天曾经飘来了一个, 又潇洒地飘走了. 每天看着空荡荡的网站, 挫折感真是难以形容.

打算记录下这一段艰难的过程, 即使最终还是失败了, 也提供给各个还在奋斗的个人站长一个鼓励, 曾经有个零用户的站长也努力过……

刚开始没有一点经验, 跑到人家各个论坛去发帖, “欢迎来我的XXX网站”, 遭到客气的删帖两次, 并收到邮件通知, 通知也写得很客气, “您的帖子疑似广告帖, 请到广告坛发布”, 大站的风度一览无余, 另一个网站没有动静, 只是第二天登录的时候给了个白页, 上面触目惊心的黑色小字很抱歉, 您的用户不允许登录论坛”, 还有一个网站也没有动静, 心头窃喜了一阵, 第二天上去看回复, 连帖带回复都消失无踪, 仿佛石沉入水, 连点水花都没溅起来. 至此, 往各大论坛发广告帖的阶段结束.

 

再搜索如何推广网站的帖子, 不外乎扩大影响, 吸引用户而已, 换个方式继续试. 自己注册了几个用户, 哐哐哐哐发了几十个帖子, 期待总有人搜到了, 感兴趣了, 来看看吧. , 这一招似乎更加微弱,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效果.

 

那么试试写软文吧, 搜搜网上的文章, 改吧改吧, 加上自己的一点想法, 凑出一篇地方微博之路之思考, 自己博客先发一篇, 然后转发到论坛, 在点击统计达到几十的时候, 帖子不见了, 估计是版主不在的时候钻了个空子, 等人家上来, 即遭到无情的封杀之. 跑到站长之家去投了个稿, 未被采用, 跑到天涯去发帖, 说是违反了论坛法规. 现在google上一搜相关词, 居然还在首页, 只是点进去, 人家论坛里已经给删掉了, , 一声长叹.

 

站长屡败屡战, 这回朝友情链接来努力, 搜了两个网站, 有点相关性, 有一定规模的, 先把人家的链接加上, 然后发申请邮件, 结果一个邮件地址已经废除了, 另外一个到现在为止, 既没有回信, 人家网站也没给咱加链接, 唉唉, 热脸贴冷屁股的滋味, 不足为外人道也.

 

好吧好吧, 看来广而告之吸引用户暂时不行了, 那咱各个击破, 发邀请信, 请来一个是一个成不, 站长爱美食, 咱从美食方面开始, 注册个老餮用户, 搜集了若干本地美食信息, 先发到自己微博上, 然后跑到大论坛美食版, 转贴人家的评论, 给人家发短信, “您好, 我看到您在某论坛发的帖子, 评论精辟中肯, 未经允许转载至自己微博, 请原谅本人冒昧. 我已注明信息来源于您, 诚挚地邀请您来本网站, 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 这招还成, 人家都挺客气, 一个说随便发, 不用客气, 另一个说噢, 我挺好奇, 你发哪了, 给我个链接我看看呗, 大部分则不反对也不出声. 只是过两天看看, 还是一个人都没来. 我热情的友谊之手尴尬地伸在半空, 冷嗖嗖地没人理……

 

以上是到今天为止所做的努力, 没有任何效果, 我总结了一下, 凡是公共的场所, 你可以说腾讯, 你可以说新浪, 你可以说网易, 你可以说任何名人名站名论坛, 但是只要你提到某个地方网站, 新开的, 没什么人的, 或者你提到自己的小网站, 立刻就是广告地干活, 必遭封杀无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