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二、大西洋三省(Maritime)游记: 从哈里法克斯(Halifax)到阿姆赫斯特(Amherst)

(2013-07-13 03:54:02) 下一个


七月三日中午,我们到达了 Nova Scotia 省的省府 Halifax。在哈里法克斯机场租上车,我们就沿2号公路北上。路旁的植被很茂盛,一条大路朝天。路上的车流稀少。有的时候,两边是大片起伏的农田,一个白色的农舍,几棵几代人以前种下的大树,就象画里一般。
 
我的心里有一种和以往旅行开始不同的兴奋。这是我和丈夫有了孩子以来头一次两个人的旅游。这是种久违了的熟悉而又新鲜的感觉。

上路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达了Truro。在这里我发现麦当劳和Subway都有龙虾产品,就在麦当劳叫个一份龙虾汉堡。我风卷残云般地吃下了龙虾汉堡,心里高兴地想:我可以每天吃一份龙虾汉堡。谁知道,这居然是后面九天中唯一的一份龙虾汉堡。

 



我们从Truro接着往西北方向开。过了 Truro 有个收公路费的路卡,小车4元。货车每个车轴收3元。一个多小时后就到达了我们当天的目的地Amherst我在网上订好了Comfort Inn的一个房间。这家旅馆就在镇上的大路边,对面就是一家大的超市 - Superstore Atlantic。旅馆的设施不新了,但是维护得很好,明亮干净,就是一进房间就有一股很明确的熟龙虾的味道。现在我们才意识道,这股子味道我们一上车就闻到,不过因为又混杂了新车的味道,我们没有一下子辨别出来。

因为刚刚下午三点多钟,我们在前台小姐的指引下,开车来到四十多分钟以外的 Heather 海滩。这里离 Amherst 有四十分钟车程,是个省立公园。不过,也许这里的海滩太多了,省里也不太在乎,也不说立个显眼的牌子什么的。我们费了好半天的劲儿,才在一片私人度假别墅中间找到这个海滩。海滩边上有简单的更衣室和厕所。海滩上有两个救生员,五点一到就下班了。也许因为不是周末吧,海滩上只有三五个孩子,两三个家长。后来我们才明白,这还是个比较"拥挤"的海滩呢。



海滩的质量其实是很不错的。这里的沙滩含有丰富的铁,所以呈砖红色。海滩很平坦地延伸到大西洋里,百米之外,仍然只有齐腰深。而且我出乎意料的发现,水温很高,虽然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二十二、三度,但是海水的水温是十九度,在里面游泳一点不冷。这是
由于拉布拉多暖流的影响,越靠北,水就越暖和
 
水很平静,游泳的时候能清楚地看到海底。我看见很多的小海螺,就伸手去抓。结果发现这些海螺跑得很快。终于抓住一个,发现原来是寄居蟹。他们把海螺肉吃掉,然后就在里面安了家。
 
我们开车回 Amherst 的时候,路过小镇中心。这个长度只不过几百米的主街上挺有几座设计宏伟,做工精致的建筑,包括教堂,法院,商会,市政厅等。在镇上的维多利亚街上,也保留有一些当年的豪宅。记录了百年前这个造船重镇的繁华。














我们在小镇上的一家叫
Bellas Café and Bistro 的小饭馆用晚餐。这是我在Trip Advisor 上查到的。我们叫了海鲜浓汤和猪肉哩脊。这两个菜都做的很不错。原料新鲜,火候恰到好处。海鲜汤附上的面包非常新鲜,松软。哩脊是用蘑菇做的浇汁,味道很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