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大西洋三省(Maritime)游记: 灯塔 (Peggy’s Cove) 和渔村(Lunenberg)

(2013-07-22 13:42:23) 下一个

新苏格兰省(Nova Scotia) 海岸的灯塔是本省一景。有条海岸公路就叫灯塔之路 (Lighthouse Route)很多人就沿着这条公路,从哈里法克斯出发,路上的二十来个灯塔。以前看见灯塔的照片,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身临其境才能对那些照片的美有所领悟。灯塔的所在地都是天涯海角,地老天荒的地方。但是灯塔对来往的行船至关重要。它也是人对自然的对峙和尊重。

离哈里法克斯只有45公里的佩姬海湾 (Peggy's Cove) 以灯塔著名。如果你看过一些灯塔的风景照片,里面肯定会有这座灯塔。

 

这一带的特点是巨大,而又形状独特的岩石。四万万年前,由于大陆板块的运动,大股的溶岩从板块之间的缝隙中涌出,构成了这一带特殊的风景。

 

这里也是个小渔村。在那里,时间是静止不动的,只有海浪不断地冲上岸来,拍打着岩壁和海滩。说起渔民,他们的收入不错。他们在旺季的时候每天能捕获一两千磅的龙虾。每只龙虾一磅半左右能卖五加元。

在我们回城的路上,看见这么个地方,门口放了块牌子:"零售龙虾"。店里有口直接接在煤气罐上的大锅,客人可以买了海鲜,请他们煮一下,并不另收钱。

老板娘正在给客人们看今天送来的一只15磅的龙虾。她说这样个头的龙虾并不好吃,肉咬不动。一磅到一磅半的龙虾最好吃。这么大的龙虾大概要长七到八年。

我们很羡慕店里那个小姑娘,因为她每天可以尽情吃海鲜。结果人家说根本不吃海鲜。也许我们对海鲜的热爱是因为从来没吃够造成的。



我们问店老板,我们对龙虾的热爱是不是已经造成龙虾数目的下降。他说恰恰相反。鳕鱼是捕食龙虾的。近几年,因为人们对鳕鱼过分捕捞,造成鳕鱼数目很快下降。这样一来,龙虾的天敌少了,产量大幅度提高。他给我们展示了各种颜色的龙虾。

晚饭的时间还没到。这一顿就算是下午加餐了。一碗面条的钱而已。

有高人说,旅游就是在一个地方住腻了的人到别人住腻了的地方去。在家的时候,有一天我在市中心看见一个意大利的旅游团,觉得特别好笑。不过笑过之后,突然明白自己兴奋地在旅游点拍照的行为可能也和他们差不多。我在鲁南堡(Lunenberg)的时候,正赶上我的同事回老家结婚。我们约好了在鲁南堡镇上的 Old Fish Factory 一起吃午餐。我满怀羡慕地跟她说:"你不觉的自己就住在仙境里吗?""才不是呢!"她毫不犹豫地回答。这儿有个小博物馆,我们认真地看了展品,并在里面的小影厅里看了个介绍龙虾生长的小记录片。你知道龙虾每过一段时间就要脱一次壳吗?我敢肯定你不知道。就连我那从鲁南堡来的同事也是从我这儿听说的吶!

 



我们这次旅途的最后一餐是在与哈里法克斯隔岸相望的 Dartmouth 市里吃的"任叫任食日本餐 (all you can eat Japanese food)"。他们的寿司和刺身都很新鲜。我也喜欢他们的一些改良品种,比如葱爆牛肉,烤茄子,芒果寿司卷,等等。

 

 



两个人出去旅行,事情简单了很多。磨合了一辈子,互相都知道彼此的疆域,进退自如。就象昨晚上在家附近散步的时候,爱静的一方说:"你看这诺大一片绿地,就咱们俩。"那好动的一方回答说:"因为大家都外出度假去了!"然后两人不觉同时大笑。爱静的一方说:"刚回来,你还没玩儿够呀?!"那好动的一方回答说:"那是因为我很喜欢这次旅行,所以觉得大家也都出去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