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出发前的期待-安排行程

(2013-06-21 10:08:50) 下一个
我和我丈夫七月初要去加拿大新苏格兰和爱德华王子岛度假一周。在期待旅行的兴奋中,制定旅游计划给了我很大的乐趣。我作个了行程计划,和大家分享(人还没去呢。资料都是网上的 。Google 是我的好朋友 )。去过的朋友请提建议。

新斯科舍省 (新苏格兰省) Nova Scotia 和爱德华王子岛 Prince Edward Island 是加拿大最小的两个省 。我有个同事去年跟团去了一趟。他认为那是他有生以来经历的最乏味的旅游。他说周六导游把他们放在Charllottetown (爱德华王子岛的省都) 的 一 个 购物中心里,他们是唯一的客人。我知道这里人很少,生活节奏也慢。大城市的人多少会感到荒凉。但我觉得那里是个人迹罕至,风景优美的地方。正是我希望过一个无所事事,闲散假期的好去处。

上网查了查,这一带典型的风景应该是在盘山公路上开车,看一望无际的大海,小镇上的老屋,荒郊野外的堡垒,渔港的风情,孤独的灯塔,拍岸的巨浪。旅游的内容应该是,在海岸观潮,在渔船上吃海鲜,体会疏缓的生活节奏。

我喜欢有家叫做 Caravan.com 的 Nova Scotia 和 Prince Edward Island 十日游的 项目。可是我想要的日期没有了。只好根据他们的行程进行调整。我省略了在 New Brunswick 的一站,换成更顺路的化石旅游点(Joggins)。也没有再深入 Nova Scotia 东岸到 Sydney 看一 处叫做 Louisbourg 的堡垒 。这个行程还算紧凑, 但不算太赶, 就是希望心情放松,度个安逸的假期。在网上作了一番研究,再结合上其他安排,我制定了个九日游的旅行计划。 我们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中午抵达 新苏格兰省 的省府哈里法克斯 Halifax。在机场取车,开车前往一个叫阿姆赫斯特的小镇 (Amherst)。行程167km。

这个占地不到八百平方公里的小镇上有九千多人,其中绝大部分人是白人。根据 2011 年的资料,镇上有10 名南亚人, 90 名黑人,10 名日本人和 25 名阿拉伯人。大部分人从事零售和餐饮业。 十九世纪间世纪间 ,这个镇子是当地造船业的重镇。一度非常繁荣。

我们选择在这个镇上住一晚,主要是为了去看离这里三十公里远的一处以化石出名,叫作礁根斯的的海滩 (Joggins)。

第二天,参观 Amherst 附近的 Joggins。我定了一个旅游项目,下午1:00 到 3:00, 请人带我们看海岸悬崖上的化石。礁根斯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一个世界遗产景点 。

在新苏格兰(Nova Scotia) 和纽不抡斯维克(New Brunswick) 这两个省之间,有一处叫作漏斗海湾 ( Bay of Fundy ) 的区域。由于地形的关系,这一带的潮汐起落非常大,每 6 到 8 小时间,海水升降可达十几米。是这一带旅游不可不看的自然景观。正因为如此,在计划行程的时候,一定要查看潮汐时刻表(http://www.tides.gc.ca/eng/data/predictions/2013)。这样才能在低潮的时候在海滩上参观。

下午 3:30 开车前往 爱德华王子岛 Prince Edward Island 的省府夏洛特镇 Charlottetown。途经世界上最长的大桥(12.9 km)。行程160 km。

第三天,参观夏洛特镇 Charlottetown。我定了一个旅游项目,中午坐船出海四个小时,挖海蚌,钓鱼,捕捞螃蟹和龙虾。

第四天,上午去 Chelton Beach Provincial Park 公园看红沙滩。中午离开 Charlottetown,前往 Nova Scotia 的 Baddeck。行程 300 公里,但需要五个小时, 其中包括两小时的轮渡。

第五天,全天在 Cape Breton Island。这个岛上有 300 公里长的环岛观景公路。沿途有很多停车观景区。我们就在这条路上开车,看风景。

第六天,下午出发去 Halifax。行程350多公里。

第七天,在 Halifax 附近参观 堡垒 (Citadel) 和博物馆 (Maritime Museum)。 堡垒位于哈里法克斯的至高点,俯瞰着海港。在历史上被几次修建,当时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现在的堡垒是根据维多利亚时代的城堡样本复制的。

海洋历史博物馆收藏了加拿大造船和航海的历史文物。包括加拿大最大的船舰画像收藏和大量的船舰模型。它的永久收藏里还有关于泰坦尼克遇难救护的展览,因为这件事就发生在哈里法克斯的海域内。

第八天,参 观 Peggy’s Cove 灯塔和 Lunenburg 小渔村。佩姬港湾是个 1811 年成立的小渔村。离哈里发克斯市 43 公里远。现在成为旅游景点。鲁南堡 ( Lunenburg) 是个十八世纪中期建立的小镇,开始以农业为主,后来渔业兴旺起来。它离哈里法克斯90公里远,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为一个世界遗产景点。

第九天,出发去劳伦斯省立海滨公园 Lawrencetown Beach Provincial Park , 离我们的旅馆不到四十公里。 以风浪和大卵石著名。

晚上离开 Halifax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_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正想今夏去东部一游。对那边不了解,您的游记真是及时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