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出师不利

(2012-05-18 14:04:23) 下一个

二月份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旅游展览,看上了一个去俄国的旅游产品:九天俄国轻松游。四天在圣彼得堡,三天在莫斯科。因为想到大老远到了欧洲,应该多呆几天,于是又加上了三天的布达佩斯。我们在三月份底定下了五月五日到十七日的俄匈之旅。

这次旅游可谓出师不利,所有能出错的环节都出了问题。

去俄国是需要签证的,而申请签证是需要俄方出邀请信的。我们先是填表,以便让旅行社给我们办邀请信。几天后,邀请信来了,上面有我们的护照号码,行程,入住的酒店,证明我们付过了钱。都是俄文的。然后我从俄国领馆的网页上打印了签证申请表。表上把祖宗八辈都审查了一遍,象父母的姓名,上过的所有高等学府的名字,地址,电话,你目前和前两位雇主的联络信息,你是否参过军,是否接触过核武器,等等。

就在我填表的时候,我才发现俄国对签证申请人的护照要求是“申请人离开俄国的时候,护照应有六个月的有效期”,而我和女儿的护照在要求的八天前过期!

此时已经进入四月,这样一来时间就很紧张了。女儿在另一个城市上大学,照片和签了字的表格都要特快专递过来。这中间她的护照申请表填过两次,因为我本以为她可以更新护照,递上表格后被告知,因为上本护照是未成年时申请的,这次只能重新申请。头一次申请的时候,她的照片还被拒了一次。四月二十日取护照那天,我开车六个小时,把她从期末考试的教室门口接上,总算在当天取到了护照。

我已经在此之前重新填写了申请俄国邀请信的表格。拿到护照后,马上把新护照的号码填上,把表格email给旅行社。等我在二十四日拿到邀请信时,只能申请加急签证了。俄国的签证是$75,加急的每份$300!在这个时候我已经不再关心价格了。我对因为着急起了满嘴大泡的自己说:“只要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为了不再发生意外,我在此之前特别请了代办签证的公司。幸亏如此。我第一次把签证申请表递进去的时候被告知,我的表得重新填写,因为一定要双面打印。我拿上双面打印的表格重新填写,当即开车到我丈夫上班的地方,把他叫出来在新表上签字,这样才能在当天把他的材料寄出。

我女儿签好证的护照说好在五月二日寄到,就连这件事也出了点故障。特快专递的公司把装有她护照的口袋放到了跑另一条路线的卡车上,所以我没能在当天取到护照。她签了证的护照是在五月三日拿到的。

我单位上那些俄国来的同事和我开玩笑:“去俄国干吗?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离开那个国家?”这个问题对我并不难回答。我也是在八十年代费了好大劲离开中国的,但是只要不生活在那个系统中,中国还是个挺值得去旅游的地方。我在国旅作过导游。带团的时候,从外国游客的眼里认识了中国的美。

周五上班的时候,有同事祝我旅途顺利,一路好运。我说,我已经把坏运气用完了,剩下的只能是好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