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拉斯加游轮 5. 登岸Juneau

(2011-07-22 20:57:45) 下一个

2011714
早上不到四点我就起来了。天蒙蒙亮,雾很大。我喜欢一个人在寂静空旷的船上遛跶。因为不必担心上班的事,所以也无须遵守一定的作息时间,任何时候困了,可以再睡。我来到十二层船头咖啡厅里,躺在落地窗前的沙发里,看着两岸的山川象一幅画卷在眼前展开。这里的植被很好,整个山上都是郁郁葱葱的,不象落矶山脉上,有很多寸草不生的石头山。船前方不远处,水面上冒出了一条大鱼的脊背,一股水柱喷起来,然后一只大尾巴伸出水面。一路上不断有同船的人谈论看到鲸鱼,海豚,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

 



今天白天一天,船都停靠在
JuneauJuneau的岸边是很陡的高山,今天云很厚,很低,下着毛毛细雨,但是温度并不太低,有十五六度。出乎我的意料,这里的植被很好,树木长得郁郁葱葱的。

一条主街上,卖的都是宝石,皮货,和各种纪念品。我们和店里的工作人员聊天,他们告诉我们这里的气候是很温和的,零下的日子很少,但是冬天风很大。冬天昼短夜长,下午两点就天黑了,但并没有极夜。

我们一直走到小城的尽头,那里有家Salvation Army。我们在店里看见几个穿制服游轮上的低级船员。我们在街上买了串菲律宾烤肉。还进了一家卖俄罗斯饺子的小饭馆。我们进了店要菜单。看店的小伙子说,没有菜单,这就卖一种食品-俄罗斯饺子。饺子里面是牛肉丸,煮好后,加上融化了的黄油,咖喱粉,辣椒,沾上酸奶油,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我们还参观了阿拉斯加州立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印第安人的服饰用品,还有俄罗斯早期移民的历史展览。

我们和一个卖螃蟹的小伙子聊了一会儿,他夏天在这儿摆摊,冬天在议会工作。他和Sarah Palin一起工作过。我们在市立图书馆里上了一会儿网,就回船了。同行的人沿着山路一直爬到缆车的顶端。

下午我看了一个电影 – “Just Go with It”

晚上是第二个正式着装晚宴。这条船上的食品非常好。大厨是法国人,二厨是孟加拉人,甜点主厨是格鲁基亚人。大餐厅里有乐队演奏着音乐。我要的烤小羊肉烤得火候合适,外面薄薄一层焦,里面粉红色的肉,非常嫩。同行人有要龙虾,有要炸猪排的,都一致叫好。另外,开胃点,汤,撒拉和餐后甜点,无论是颜色,拼摆,和味道都是一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