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儿眼里的燕园(1) - 2009年夏

(2011-04-24 20:27:46) 下一个
一直想在网上贴图,今天试一试。照片是我女儿2009年夏天照的。用的是傻瓜相机。PS了一下。地点是北京大学的校园。当天雾很重,还下着毛毛雨。女儿参观过英国、美国和加拿大的很多大学校园。觉得北大的校园也是首屈一指的美丽。

这是北大西门一进校门的小桥下的水塘。

这是进西门后办公楼西面的花园。原来这里有一座毛主席像。因为是七月份,有毕业生在校园里照毕业像。

这是从办公楼向湖边走的路。

这是未名湖西岸通往钟亭的小路。旧时的才子佳人们周末提着胡琴和食盒在亭子里唱唱昆曲。现在大概坐在亭子里给身旁的人用手机发短信吧。

这张很眼熟吧。参观北大的人都得来这么一张。岸边的人都旅游团带进来来参观北大的。

未名湖上的石船。


这是未名湖南岸的山坡上北大校长官邸。这是后院。到了北美才知道,差不多每个大学都有个校长官邸。



这是南北阁东面的俄文楼。现在不再是俄文楼了。

我女儿很喜欢外墙上爬满植物的小洋楼。这是五院。这些小楼原本是女生宿舍。后来是一些系的办公室。

这是五院的院门。我老是想象着描写五四运动时期电影里的那些身穿黑色过膝长裙和白色中式上衣的年轻女子在门下结伴进出的情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石竹苑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时光倒流,回到从前,想起了二体,勺园,三角地。
dadaoda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圊石师妺。
圊石 回复 悄悄话 俄文楼现在是对外汉语教学中心这类的办公室。
平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照片,熟悉的画面唤起了我们很多美好的回忆。
dadaoda 回复 悄悄话 圊石师妺, 俄文楼现在不再是俄文楼了?
dadaoda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又回来偷窥这些照片。想起了小铁梅般的誓言: (国内)爬藤就该爬这样的藤。
圊石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燕园,就想起年轻时的热情和梦想,还有湖边的初吻,怎么能不心有所动,怎么能不魂牵梦绕呢?!谢谢各位的评论。
追梦人1028 回复 悄悄话 让我魂牵梦绕的燕园。
dadaoda 回复 悄悄话 燕园, 让心上浮的丽人。
圊石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么一说我才注意到,女儿拍的都是让我怀旧的照片。不知道她拍这些照片的时候,心里产生的联想是什么样的。
25419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些照片,感觉好象时间停止了,锁定在很久以前的那段女生穿旗袍,男生穿长衫的年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