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的人

有机会在这个世上走一躺。没有准备,没有计划,也没有目标。只有点好奇心,于是随性走着,一路东张西望。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游圣地亚哥(2) - 老城

(2011-04-17 18:50:52) 下一个

三四月份的圣地亚哥,天气晴朗,最高温度在摄氏十八度到二十二度之间。虽然近海,但因为干燥的风从内陆出来,空气却很干爽。早上我们先去了公路对面的轻轨站,买了四天的公交通票(一天的通票五元,四天的十五元)。然后我们就乘公车来到了老城( Old Town )。

我们先来到一家附近的早餐店。这是我们公共汽车的司机推荐给我们的。他说这家店专营早餐,价钱适中,是本地人吃早餐的地方。 这里一份早餐能让你到晚上都不饿。满满一大盘子:鸡蛋,奶酪,薯条,烤面包片,香肠 …… 。我这次倒是学会一种早餐的叫法。因为我不喜欢油炸但是喜欢水煮的东西,所以就问有没有煮鸡蛋。我得知他们不提供煮鸡蛋,但是可以做溏心荷包蛋 --poached egg 。这下我就放心了,每到一处,张口就叫溏心荷包蛋,连菜单都不用看了。

老城是一八二五年建的一个庄园。建筑可能是根据当时的风格修复的,但里面收集了一些当时的家具和器皿。建筑的风格是西班牙在美国南部的殖民地风格。围墙是泥做的,刷上白漆。房顶上的是红瓦。因为天气干燥炎热,所以有些房顶是平的,可以晾晒东西。院内的房间宽大,天花板很高,房间里通风很好。房子面对内院的一侧都修有很宽带顶的走廊,这使阳光晒不进屋里,以保持室内的凉爽。室内的艺术品有色彩很浓艳的墨西哥的风格。院内的植物有的是沙漠中常见的仙人掌一类的植物,也有其他热带的植物,因为有人的爱护,有水的浇灌,所以品种繁多,长的也很旺盛。院子里还有一个砖和泥砌起来的烤炉,正对在厨房的门口。我想象着当时院子里人丁兴旺的情景,廊下做细活的女人们,院子里面包的香味,心情回到了久远的年代。


院子里有个讲解员。当时没有别的客人,而我们不明白院子里面一件器皿的功用,就过去请教他。院内的走廊上有一个齐肩高的架子,架子的上方有一个大石碗,里面有水,下面接着一个瓦罐。原来这是个滤水器。大石碗是用火山岩做的,水可以渗透过去。当时的水是从河里打来的,有泥沙。用这个办法过滤一下,就可以饮用了。讲解员是个六十多岁的退休老人,对历史遗迹特别感兴趣,所以在这里作义工。他是个热情好客的人,向我们滔滔不绝地介绍本地的旅游景点。他平时喜欢旅游,每到一处必定要看本地的历史遗迹,竟然也去过我们城内类似老城一类的遗迹。和他聊过之后,我就想以后退休了也可以找这么一份义工的工作干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如云随风 回复 悄悄话 做这样的义工肯定每天都会很开心,
哪里还有比游客心情更好, 更有兴致听你讲话的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