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莲朵朵

想写就写,爱唱就唱。精彩更在66的山梁
正文

《梦故乡》原创/清唱

(2011-08-11 21:36:48) 下一个
我曾无数次地感叹音乐的奇妙。自07年夏天自学写歌后,我仿佛走进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万花筒,被那变幻无穷、五光十色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住,再也不能离开。写了不少歌曲,来唱坛前,只有两首在local发表过。笔者下过乡,文革后乘坐第一班高考快车上的大学。记得第一次想写歌,还是下乡的时候。那是第一次上山打柴,从山上俯瞰村庄,真为那“江山如此多娇”而激动得心潮澎湃,情不自禁地放开了歌喉:“一条大河波浪宽 …”。那时我就想,如果我会写歌多好啊!但在当时那只是个梦想,我从未敢付诸实践。没想到三十多年之后我圆了这个梦!这首歌曲写作于08年8月,是学习写歌后第一首写得较好的。第一版曾在09年的社区春晚上清唱过,之后词曲都做过修改。这首歌曲运用了一些我的故乡----广西的民歌《满山的葡萄红艳艳》、《毛主席来到我广西》等歌曲里的音乐元素。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梦故乡


作词/作曲/清唱:艾莲朵朵


梦中我又回到那清清的江畔
儿时嬉水游玩的地方
云密的竹林染绿了岸边
白鹅在浅湾逐波拍浪
远行的船只扬起了风帆
榕树下老爷爷的二胡悠扬
当天空刚挂起弯弯的月亮
江面已点点渔火跳晃
噜 …
魂绕梦牵遥远的故乡啊
那洒下了天真浪漫欢笑的地方
魂绕梦牵故乡的江啊
那粼粼碧波在我的心海荡漾

梦中我又看到那青青的山冈
少时滚打爬过的地方
春天木棉花映红了天边
画眉在林中婉转啼唱
山下的水车欢快地旋转
无边的稻田翻绿浪
当太阳照得稻穗金黄
山坡上阵阵瓜果飘香
噜 …
魂绕梦牵遥远的故乡啊
那留下了稚幼青嫩足迹的地方
魂绕梦牵故乡的山啊
那巍巍山峰让我的心海激荡

Loodoo loodoo loodoo
I miss you my hometown ah
Loodoo loodoo loodoo
The beautiful river
Loodoo loodoo loodoo
I miss you my hometown ah
Loodoo loodoo loodoo
The beautiful mountain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