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史迷同学侃红楼之:愿上帝的大爱感化潇湘院

(2011-04-03 07:16:43) 下一个



四月的春风,吹的常青人生春意盎然。新版主得人心上下欢腾,个个常青人返老还青,将更年期没商量地推后了二十年。常年人的网络生活,真是芝麻开花,哈哈,节节高。


我在想,我们在这里高兴的时候,有人不高兴吗?


突然间,我想起了一个红楼故事:贾宝玉大婚兴高采烈,潇湘院黛玉葬花愁绪满怀无释处。


不知道史迷同学何时再来侃红楼。他的红楼系列是我最欣赏的文章之一,我先抛砖引玉。


黛玉苦哇,尤其是在红楼上下欢欣鼓舞的时候。


据说,基督教的福音在明朝传到了中华大地,黛玉生活的年代,是有圣经中文版的,如果潇湘院保存有哪怕是一本圣经,情况也许两样。


没有圣经的生活是可怕的。设想一下,如果黛玉的丫头敢在宝玉大婚的时候前去祝贺,后果是很严重的。估计黛玉会在没人的地方暗地里狠狠地掐她一下。


我认为,黛玉对待宝玉大婚的态度不足取。当然,人嘛,没有上帝的力量,也恐怕只能那样了。如果换成我,我会很大方地给宝玉大婚送上一个热情洋溢的贺卡。但这在黛玉是不可能的,黛玉脸皮忒薄,而我的脸皮忒厚。您别看这脸皮,那是直接连着心的,是个人自信的一个直接表现。常言说得好:人生多少难堪事,全靠有张厚脸皮。厚脸皮是人生一个特大的优点。自信嘛,是生活阳光的一个基础。


圣经的作用,就是要让人树立信心。你还怕什么?有上帝的大爱。所以,如果上帝的福音能够传到潇湘院,黛玉的态度一定是两样的。那个时候,黛玉的脸皮,就会象老话说的一样:防冷凃的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