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仰天问上帝:公理何在?

(2011-04-02 18:37:23) 下一个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不应该有意识地排斥上帝提供给这个世界的任何资源。



圣经,就是一个人类生活中,非常有用的一个资源。尽管我自己,也许永远不会成为一个基督徒,但我对于基督教的所有知识,都是积极接收的。我也有很多好朋友,在基督教里。因为我对于我看到的听到的读到的,有一些基督徒干蠢事的故事难以理解,所以经常和一些基督教朋友讨论这些故事。有个朋友的回答还是很有说服力的:不同的人对圣经的理解是不一样的。这个说法我100%地同意,所以基督徒也要虚心参考别人对圣经的理解角度,自以为是要不得。



有人调皮地说:上帝为这个世界造了男人,有为男人造了女人。这话虽然粗糙了点,但不无道理。但男人都是我们的兄弟,女人都是我们的姐妹,那是相当地有道理的。



我的问题是:作为男人,应该怎样对待上帝赐予我们的女人?



人类有个普通的道德规范:女人是供男人爱的,不是供男人消遣的。所以,当两个男人干仗时,可以动刀动枪,两个女人干仗时,可以抓头发秏脸。但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是不能乱来的。我听说过一个传说,完全同意:如果一个女人因为男人不高兴了,原因有两条:第一条,完全是男人的错;第二条,如果不是男人的错,请参照第一条。



这个人类普通的道德规范本来是没有问题的,因为这个规范是在神的指引下领悟到的,能有什么问题呢?直到有一天,男人惹女人不高兴了,大家都出来劝这个女人忍让,把委屈留给上帝,而没有一个人指责那个男的的时候,我迷茫了,我成了一个迷失路途的猫。



我从来都是很反对男女争执中,男人不象个男人的。我总是喜欢拍着胸脯,说:有什么家伙往老展这里招呼,别在暗地里在MM面前舞刀子。可是,有的男人活了一辈子,就是不明白这点,就喜欢在非大众光天化日之下,惹MM生气。



MM生气了,这男人该怎么做?这旁人该怎么做?



对圣经理解的差异,在这里就显露出来了。有人的理解是别提那个兄弟,让这MM忍忍,对上帝哭诉一番就算了;还有人认为,应该声讨那个萎缩的男人。我比较欣赏后者,我认为西方基督徒的理解是后者。因为911美国被袭击以后,采取的就是不惜代价,把那个藏在阴暗角落的肇事者挖出来。而我们华人基督徒,在圣经的理解上,总是不如老师的深刻。



我们不能把什么都推到上帝那里,有些事情我们是可以为上帝分忧的。当然,有些问题也许永远不会有答案,用停留在个人自以为是的猜测上。比如说,地震的问题,我们归结为自然灾害,不明原因。其实上帝是有原因知道答案的,只是我们不愿意认真地去悟而是只会怨天尤人。有一个最基本的问题:为什么世界上这么多论坛,别处没有地震,而偏偏在日本的福岛发地震?这个问题有人考虑过吗?



天理,就在这个答案里了。



在你所在的那个城市,有华人教堂,有韩国教堂,你见过日本教堂吗?



阿门!祈祷吧。



您别小看祈祷,很有用的。上午我很郁闷,中午我祈祷过了,到下午就感觉好多了。我是这么祈祷的:主啊,我的神。我那狗狗MM说话忒直,您能不能让她只交往一些光明磊落的朋友?让那些小人离她远点?阿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