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English Corner

A new accent is an adventure. Be bold! Exaggerate wildly!
正文

好帖,我也说说我的收获

(2011-04-07 09:26:42) 下一个

我觉得首先最大的收获对我来说是找到了组织,自己一个人练发音练过一次,没俩星期就放弃了。在这里,有小千纠音,有大家拍砖,有一起读的童鞋互相监督鼓励,还在给别人拍砖的过程中知道容易犯的问题而加以避免,这次我觉得一定能坚持下去。当然学英语是个life-long process,纠音只是个开始。


真正纠音过程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习方法:


(1)录音真是个好的学习方法,因为要贴在坛里,所以录音的时候又有点儿perfectionist,所以常常一遍一遍地练,一遍一遍地删,直到自己觉得满意才在audacity里把录好的export成mp3。这无形中就练了很多遍。


(2)学会了仔细听,学会了模仿。我读NCE前几篇的时候,没听原读就上了,被小千拍了个正着,意识到原来有那么多可以从原读里pick up的东东!原来觉得自己基础应该beyond reading NCE 2,太arrogant了,呵呵。


(3)学会了一种态度:二姐态度。用心发音,发音要到位。放弃原来的发音的习惯,一切要从头开始,尤其元音,发到位,张大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