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冠夫姓了吗?

(2012-10-29 02:04:16) 下一个

张王氏、李赵氏……这些听起来比我奶奶都老的名字,今儿却成了“时髦”的招牌?

依俺拙见,冠个夫姓也未尝不可,只是那夫家肿木也得是个“人物”不是?要不然俺好好一个顶过天、立过地的新时代婆姨,咋就能心甘情愿滴被他挤到身后尼!

说来好笑,今天和女友喝咖啡,其中一个好久没来,说一直忙:找律师、找公证处、找什么、什么、什么……好麻烦!不过可算忙完了,她说。

分家吗,你俩个?一个玩笑道。

不是、不是啦,只是我把名字改了。

好啊,换名换风水,等着你发大财啊!哈哈。又一个说。

不是那个意思啦……其实也不是改,就是把我老公的姓加在我名字的前面了。

啊!为什么?我不解。

有危机感了,给老公表忠心吗?哈哈哈,大家一起笑。

哪有的事!只是我想:儿子都可以姓他家的姓,我为啥不行?!她理直气壮地说。

姥姥!我没听错吧?!

大家面面相觑、哑口无言。

我轻摸二姐(这称呼油然而生)的额头:“亲爱滴,你脑袋让门掩过吗(粉大叔言:估计就是“挤”的意思吧)?最近或曾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似乎是在香港,至今女人结婚前面要加上夫姓。。。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建议朵朵冠姓XD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似乎这个有些时髦哎~~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万圣夜送糖果啦~~~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LOL.....花儿真逗,乐S我了。。。问好。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不就冠个姓嘛---俺姓花儿-
以后叫俺 imagine 花儿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脑袋让足球焖了。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白羊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