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幸福吗?

(2012-10-21 00:57:55) 下一个

哈哈,承蒙央视记者启蒙,俺也脑残的问一些国内朋友:你,幸福吗?

问题是通过网路发出去的,大家也都是文字回答。我想,这多少和直面相问有些区别吧?整理一下,隐去同学、朋友、哥们、闺蜜的名字,回答如下:

1号女(公司老板):不幸福。客户明年的货款还没到位,急死啦……

2号男(公司老板):不幸福。一婚没孩二婚还是没孩子……

3号男(银行行长):不幸福。官越来越难当,处处小心、提心吊胆……

4号男(国企经理):不幸福。老婆孩子早办出去了,留守国内,现中度抑郁……

5号女(小学校长):不幸福。当初留在中学部就好了,小学油水不多……

6号男(私营老板):不幸福。儿子没考上重点,自费去私立高中,学费明年还涨……

7号男(公司老板):不幸福。NND,想“在水一方”咋就那么难?!(哈哈哈)

8号男(国企主任):还行吧,只能说目前……

9号女(国企科长):凑合吧,幸福就是女儿每次都考好成绩……

10号女(高中会计):只要老公不惹我,我就是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11号男(国企经理):不幸福。NND!估计明年要下来……

12号女(全职太太):咋说呢?老公事业越来越大、时间越来越紧、见面越来越难……

13号男(国企工人):哈哈,挺幸福的!虽说没啥本事,可老婆孩子都满意……

14号女(国企工程师):没啥幸福不幸福的,要是老公能少喝几杯就好了……

15号女(单亲妈妈):幸福就是我妈能少唠叨我几句……

16号女(两次离婚、现单身):幸福?从没有过……

17号男(单亲家庭成长、现单身):幸福?哈哈,那得我妈说了算……

18号男(离婚、现单身):和女儿见面的时候就是幸福……

19号女(外企地区经理):越来越不幸福了,太忙、太累、太劳神……

20号男(海归):不幸福,要是当初不瞎折腾就好了……

21号男(餐厅老板):没以前幸福了,利润越来越少……

22号女(公务员):哈哈,没想到姐弟恋这么好,我的幸福甜如蜜……

23号女(个体户):还好吧,我也不知道……

24号男(辞职讲师):到底什么是幸福……

25号男(单身律师):原以为掌握在手,如今却不知去向……

26号男(研究所主任):出轨后以为幸福没了。现人回归,好像幸福也回归了……

27号女(小三扶正):幸福来的太晚。我19岁跟他到现在,容易吗……

28号男(离婚单身):不幸福。当初不该受家人左右……

29号男(设计院工程师):呵呵呵,我是有追求的人……

30号女(老孟媳妇):老孟走了这几年,我慢慢缓过来了。幸福,还要自己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弹指一挥间,哈哈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现实与欲望之间的差距越小,幸福感就越强!

老子在《道德经》中说:"祸莫大于不知足”!也就说那时候的人已然是这样了。

所谓“知足者常乐”,这句话自古就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臭粉粉说得好。。。
让粉粉找老孟去,咔咔。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央记若问我,我答:娶了朵朵就幸福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高人啊!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全面的文章啊,佩服花儿。
看来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幸福了。:)。事情怎么这么复杂?:)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31号男(老孟):还是死了省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是一部揭之不尽的无字天书,我称之为[无奈]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问卷调查很扎实,完全够格在国内一级报刊发表。花儿君的学术水平了得。

不过,看了这三十个人的回答,心里那叫一个无味杂陈。。。原来,有幸福的人极少,或者说幸福离我们今天的人太遥远了。。。俗话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难不成到了物质高度发达的今天,我们还是没有跳出这个宿命,人的幸福指数是被财左右了,其次就是情,再其次就是儿女。。。人还是为身外之物活着的,而不是为自己。。。按理说不为自己是好事,可是为财而呕心沥血就不一定是好事了吧。。。可悲就在这里,包括我自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花花辛苦了,这些朋友们幸福指数攀升的空间很大。。。

祝花花和林枫妹妹都幸福,享受和孩子们一起的日子(^O^☆♪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应当问问山沟里的老农,他们的标准怕是简单许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