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饱暖思淫欲

(2012-05-22 05:38:34) 下一个

今天才知道,小羊的老公居然四十有七了!不过他今天的这幅模样,倒是和这个年龄相符,远没有了往日的精气神。

见到他是在接孩子放学的时候,我说很难得见到你来接孩子啊,不用工作了?他满脸憔悴,挤出了几分笑意,很是无奈。

这一年多都没怎么见过小羊,她那么忙啊,孩子都要你来接,我笑着问。真的,有一年半没怎么见过她了,有时远远的看见也只是挥挥手,一副急匆匆赶时间的样子。

听到我问他老婆,他的表情有些尴尬,这分明是出了什么状况?

看我疑惑,一位小羊的邻居对我说:你还不知道啊?小羊赌博已经赌到了连孩子都不管的地步!

什么?!!我太惊讶啦,扭头看小羊的老公,他沉重的点点头:钱都给她输光了……

我哑口,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出国十多年,他俩做过各种辛苦的工作:清洁、擦车、工地搬运、刷油漆、烫袜子、贴石膏板……一直颠簸在不同的城市,直到最近两三年才稳定下来,买了自住房后,又勒紧裤带陆续买了两栋投资房,虽说都是在不太好的区,但毕竟也是十几年来置办的“家业”。对两个语言不通的人来说,真的不容易。

但是、但是……

真没想到,好日子才过了一年半,“终于可以做全职妈妈的小羊”(他们都是一起打拼的)竟然迷上了赌博。他老公说,去年的这个时候就输掉了10几万,今年已经输光了家底!这一年摔了她几个手机(避免她和“同道人”联系)她又偷偷去买;没收了车钥匙她居然坐火车去赌场,到如今已经整夜不归,连孩子都不管了。

小羊老公说着说着,人都快哭出来了。唉!看得我揪心。

苦日子终于熬过来,满可以舒坦一下,你说这人怎么就……

饱暖思淫欲,真是没错。我想,要是他们还在为“生存”奋斗,也许小羊不会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饱暖思淫欲,在广东人来说,是指男人发了大财後,抛弃妻子,去包
二奶,招小三的腐败行为,天意弄人,我总是感慨好男人会遇上坏
女人,好女子会嫁了坏丈夫,故此我又怎能不信因果报应,
[如是因,如是果,如是究竟本末] (法华经)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万恶赌为首啊。。。可悲可叹。。。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赌如刀剜肉。。。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深表同情,戒赌如同戒毒,很难啊。
closeby 回复 悄悄话 sad to know. I once had a friend who lost almost everything including his wife because of gambling.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这个事儿让人深思啊。。
基本上这种人改不了,和毒瘾差不多,要请相关机构的专业人士来协助。
不幸啊。。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朵朵小羊真是让老公头疼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