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婆是用来干啥滴?

(2012-04-16 02:58:58) 下一个


女友包得一手好包子:发面、调馅、做工都一级棒。不同季节包不同的馅料,每次她打电话来,我都高兴得欢呼:又有包子吃喽!

要说最高兴的还是她老公,是啊,有这么一老婆伺候着,心理不美那才怪呢?

女友是十足的江南妹子,没婚时根本不会做面食,婚了以后,又碰上这么一位“嗜包子如命”的老公,才不得已练就了这么一把好手艺。

女友老公是地道的广东人,因一次去北方出差,宾馆左右都是包子铺,看着个个拳头大小(南方的包子都要小两号)、雪白蓬松的包子十分诱人,忍不住就来了一个尝尝。

这一尝可就刹不住口了,活脱脱又吞了仨!走时带了两个说回宾馆当宵夜,结果人还没出电梯又给消灭光了。可笑他回去后一边跟同事吹嘘北方大包子的美味,一边发誓“要找个会包包子的当老婆”。

老婆是用来干啥滴——包包子滴!他说,呵呵。

吃包子也遗传吗?还真是,这老爸不但传给了儿子包子瘾,还传授了吃包子的秘方:美味的包子是老婆包出来滴!哈哈哈,你说逗不逗。

上月女友公差回国一个月。她说回来做的第一顿晚饭,儿子眼睛都直了,傻傻的说:啊、啊、啊呀,太多啦,真是太多好吃的啦!那模样就跟饿了一个月似的,看着心疼!女友问:妈不在时爸爸都给你吃什么啦?儿子说:包子。

女友老公人虽好,就是不会做饭。她生儿子后,有一天说想吃鱼,老公忙了一下午终于在晚饭时端了上来,她说当时激动坏了,好漂亮啊的一条鱼啊,完完整整的躺在盘子里,结果筷子一伸,神仙啊,连鱼鳞都没刮,更别说开膛啦!

复活节大家出去玩,孩子7、8个,好不热闹!晚饭时给孩子们分座位,我说要把男孩、女孩隔开,以免男孩子凑在一起打架,这样一个男孩负责照顾一个女孩,照顾的好,将来就领回家当老婆啦!大人们听了都说好,知根知底、省心、省时也省力,哈哈哈。

好玩的事情发生了:其他孩子们都唧唧喳喳根本没听我说话,唯有女友的儿子跳起来大叫:不要、不要,我不要老婆、我不要!那样子把大家都吓了一跳。

一叔叔问他:为什么不要?白给个老婆还不要?你傻不傻啊?

——不要不要就不要!我再也不要吃包子啦!

所有人都一脸疑惑,唯有我和女友哈哈哈的笑弯了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五嫂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这娃包子吃顶了,连老婆也一起往外扔了? 童趣,令人回味无穷哒。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逗死我了,偶也要吃包子。问花儿好~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
知凡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太逗了,小孩儿太好玩了。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吃正宗的北方包子已经是
N年前的事情了。。。已成了永远的情结了。。。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辈子总吃包子也不会腻。当然包子要好,主要是面一般家里弄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