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件郁闷的事……

(2012-02-09 18:42:00) 下一个


新年遇见的一件事,一直让我难以释怀,郁闷至今。

看新年烟火是儿子的最爱!连续几年都带他去凑这个热闹,今年也不例外,放烟火的时间是晚上9点,出来的早点,为的是看看街边艺人的表演,过年吗。

儿子感兴趣的是一群跳街舞的男孩儿。别说,跳的还真不错,看的人都跟着扭,儿子也手舞足蹈!每一个高潮都要送小费在他们的帽子里,那叫一个高兴个啊!

天渐渐黑下来,我催促儿子快走,看烟火是要占个好位置的。人太多!快步走的同时,我眼睛不敢离开人群中穿梭的儿子,生怕一不小心有个闪失。

一中国人迎面走来,挺年轻一小伙子,一身西装,脖子上吊个牌子,像个推销员。我本能的躲闪,今儿可没时间跟他周旋。

您说中文吗?他礼貌的问。问路的?是,需要帮忙吗?我回答,扫了他一眼后就去搜索儿子的踪迹。

谢谢不需要。只想耽误您两分钟时间。反感顿生,我讨厌硬性推销,更何况是今天!

他似乎察觉到了。我不是推销,只想问您三个问题。京味,语速很快,我判断以这样的速度好像也花不了两分钟。

好吧好吧,我无奈的答应,一边大声喊住乱跑的儿子。

您有家庭、孩子吗?有!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只要快就好,我想。

您有房子、车子吗?有!快点快点吧,儿子快抓不住了。我有点急。

您有信仰吗?我……哑口,疑惑的看他。

谢谢谢谢!祝您新年快乐,并为那些没有快乐的人祈祷。他双手合十,转身告辞。

神经病吧!我有些恼。

烟火看的并不成功,去晚了,没占到好位置,回来的路上儿子一直在埋怨。

……

一个多月过去了,小伙子的身影挥之不去。“你有信仰吗”?这句话一直萦绕着我。

是啊,你有信仰吗?

还真让他问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tenyu 回复 悄悄话 朵朵俺想首先相信自己,然后跟着感觉走?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什么信仰,只要是从心底里发出的,有比没有好。 不知对不对?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奇遇”是给新年加个料~~中国人的传统哲学是一种理念~~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妹妹最后提出了一个很沉很沉的话题。。。
我也不喜欢硬性推销。。。总是躲着他们。
我经常在拥挤的街头收到有关信仰这样那样的宣传单书什么的,想这样的祈求祈祷的人没有遇到。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对,的确是个问题。。。
不过,也不必操之过急。。。
顺应带领,随遇而安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