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幽幽的牧笛

(2012-01-03 21:41:29) 下一个


我在青青的河边
看小鸭子游泳
你吹着牧笛
从远方的山上走来

我说
你会吹一支绿草的歌吗
你说   会
你吹呀吹呀吹
绿草随风起舞

我说
你会吹一支小河的歌吗
你说   会
你吹呀吹呀吹
小河翻起了浪花

我说   那
你能吹一支小鸭子的歌吗
让它把我
带回家吧

你说   好
你吹呀吹呀吹
小鸭子爬上了岸
摇摇晃晃地
引着我 
回家

身后
是夕阳西下的晚霞
和你
幽幽的  
牧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一早讀花兒 朝露般 可愛的 小詩。。。一天笑咪咪:)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像是儿歌,又像是童话。
一首精致精彩的好诗,轻松写意,浪漫俏丽。。。

“小鸭子爬上了岸,摇摇晃晃地引着我 回家,
身后是夕阳西下的晚霞和你幽幽的 牧笛。”

很漂亮!赞高质量,有灵气的原创。。。


jk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这绝对不是魔鬼,应该是天使的牧笛。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牧笛在家里吹什么样的曲调?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很伤心--吃了你的-13种食物似砒霜 ,但读过这清爽的诗句, 连堵塞的心血管都
通了----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多美的意境啊,花儿让我们也流连忘返了。

新年好!(^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