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话

(2012-01-12 19:46:59) 下一个

板球课结束的时候,儿子说还没饿,我说那好,先去逛逛,顺便买你该换的牙刷。

上车后直奔最近的商业中心,那里什么都有,逛累了正好吃饭。

那我能不能看看玩具呀?

当然可以,但只是看,不能买。

这个假期儿子得到的玩具太多了!光圣诞老人就送了三(当然是我买的,为的是平时哄他做一些事,说做到了,圣诞老人就有奖!)更别说家人和朋友送的了。

时间来得及,看看也无妨。节日后的商场,家家都在打折,俺也顺便捡捡便宜货!

儿子在玩具店里流连忘返,不时喊道:这个我有呀!那个我也有呀!还真是的,像模像样的他都有了,但是看看如今的价钱,NND!眼瞅着砍下去了一大截,不由得叫俺火大!

旧款打折,新款上架!最后,儿子在一排新款玩具前停住了,一遍一遍的叫我拿下来给他看看、看看、再看看……

饿了吗?走吧。

没有,再看一会。

儿子头都不抬的说。

那你慢慢看着,我到那边转转。

好的。

左看右看,忍不住拿了几样,但犹豫后还是放下。也都是些可有可无的,算了吧,还是。

身边人空手的还真少,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大号手推车都塞的满满的……商场就是商场,知道人的弱点,会让你在玲琅满目中丧失理智。其实也算公平,你乐、我乐、大家乐,没什么不好的。

终于找到了适合给孩子用的牙刷,看看时间,该吃饭了。

好了吗?我问。该吃饭了,走吧。

儿子恋恋不舍,将手里的一个盒子塞到一排玩具的最后面。

那是为什么?我问。

藏起来,要不,我来买的时候没有了怎么办啊?

怎么会呢?他们会有很多在仓库里的。快去吃饭吧,今天要吃什么?

热狗!热狗!

昨天是麦大叔,儿子说那些玩具都有了,所以今天改“热狗”了。

好,就去找那家你最喜欢的。

我一手牵着他,他一步三回头……

儿子的热狗、饮料,我的咖啡、蛋糕,瞧,一顿中饭就这样解决了。回家,走!

来的时候有些阴,这会儿露出了点阳光。明天还有板球课,但愿天气不要太糟,我想。

上路以后,我发现儿子今天很安静。

累了吗?

没有。

吃饱了吗?

嗯。

那你……

我在想,等我是爸爸的时候,我要怎样做……

啊?那你,会怎样做?

要是我是爸爸,我就会对我的孩子说:不要买1个,就买3个玩具吧!你知道为什么吗?

为什么?

因为那样他们就会说我是个“好的爸爸”,我就会那么那么的高兴!要不,当爸爸的,怎么才能高兴呢?

……

无语,严重无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儿子可是对母亲智商的巨大挑战。。。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家伙想得真远。。。等他当了爸爸再给他讲讲。

Enjoy(^O^☆♪
tern2 回复 悄悄话 So smart,孩子猴机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