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婆婆的十宗罪

(2011-10-01 00:29:55) 下一个
      1、爹妈只有一个,媳妇可以再找
      有些婆婆有意无意向儿子暗示这种最自私、最卑鄙的思想,儿媳在婆婆眼里,就像抹布一般挑来选去,还以“可以再找个更好的”为要挟,实在令人气愤。

      2、我是长辈
      长辈的婆婆,媳妇更要百般讨好,不然一人不快,谁都别想高兴。最可恶的是婆婆以“我是长辈”、“儿子是我生的”为借口百般刁难媳妇。

      3、打出的媳妇揉出的面
      有这样的婆婆,不知出于什么目的、心理,挑唆儿子打媳妇,家庭暴力的指使者或推波助澜者一旦成为婆婆,那么这个家里更深层的仇恨也就此埋下种子了。

      4、见不得儿子对媳妇好
      婆婆独有的奇怪心理,见不得儿子对另一个女人好。除了变态没有更恰当的解释。
 
      5、事儿妈——鸡蛋里挑骨头
      这个妈难伺候,说话要过脑子,做事要看颜色,遇到好点的,可能会类似于和亲妈相处,不过,赶上一“事儿妈”的,这辈子就有的熬了。

      6、媳妇是别人家的好
      其实自家的媳妇不比别人差,问题是,自己这个做婆婆的不如人家好,至少比人家更尖刻。

      7、还以女主人自居
      儿子娶了媳妇,实际上就和自己成了两个家庭,即便是同一屋檐下,女主人也已经是两个了。不要因为你为另外一个女人生养了一个丈夫,就无条件无理由的凌驾于媳妇之上。

       8、处不好是媳妇的错,在一起住是我的权利
       那种非得控制当家作主大权的婆婆,就请不要把不和谐的原因全归结到媳妇身上。想一想,是不是该放开手,给别人、也给自己一条生路呢?

       9、当面是人,背后是鬼
       这样的家伙都是可恶的,如果是婆婆就更可恶,不仅可恶,更令人胆寒。最毒妇人心,大概说的就是这种背后画皮的人。

      10、你的钱就是我的钱
      不是因为一个男人,她不可能对难伺候的婆婆低眉顺眼。在金钱方面,请对媳妇宽容一点吧,那是他们的,可能也是你的——他们孝敬的,但孝敬之外的,是他们的,请不要盯着她的口袋,那和做婆婆的你无关的,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ancaz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些想法公公也有,而且如果男人有这种想法,表现出来的行为就会比婆婆更过激、更可怕。
首先应该把题目改成“公公婆婆应该避免的想法”,然后把内容做一个相应的改善。我觉得这篇东西非常值得做一个新版。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