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领圣餐和第一次做忏悔

(2011-06-07 05:47:01) 下一个

        要说咱中国人心疼孩子啊,走哪都放不下!吃穿上下功夫都是小意思,重要的还是抓学习!不过,对孩子精神生活的培养也是不能放松滴!

       啥是精神生活啊,就是要有信仰呗!一说到信仰,咱得承认,这是咱的弱相啊。以前信的吧现在都不信了,现在想再信点啥吧,又实在难信进去。

       都说这没信仰的人就没真爱、没幸福!难怪到哪都脚着活滴那么累啊!

       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千百年来中国人没丢的就是志气!咱没信仰没关系,咱孩子得有啊!打小就送教会学校,先甭管自己信不信,想必在那样一个环境里泡泡染染,肿么还能没点子用?

       身边就有一对,夫妻都没信仰。虽说儿子在教会学校里念了几年,但好象也没去过几次教堂。

        女友说,上周末是儿子第一次领圣餐(他自己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牧师说要父母陪着去,还要找人做教母教父,急忙中几乎抓了一对不太认识的朋友的朋友,就这样正装出发了。

       据他妈妈说儿子回来后很失望,为了这次圣餐,他几乎一天没吃东西,没想到就是小小一块发面饼。儿子是这样总结的:1. 给的太少;2. 没有味道;3.排队太长。

       接下来的周三是做第一次忏悔。女友说:你要好好准备准备。

       儿子说:准备啥啊?啥是忏悔?

       女友说:就是把你平时犯的错跟牧师说说,祈求上帝的原谅,以后别再犯啦!

       儿子说:我没啥错,但我可以替你忏悔忏悔。

       女友说:我有啥要忏悔的?

       儿子说:你脾气大,总是乱发脾气,我可以请上帝原谅你。

       女友说:忏悔都是说自己的事,我用不着你替我!

       儿子说:那我为啥要告诉他啊?他告诉别人怎么办?

       女友说:他是牧师,不会告诉别人的,你放心好了啦。

       儿子说:那你保证不去问他吗?

       女友说:那当然!我问他他也不会告诉我的!

       再次见面我问她,儿子的第一次忏悔做的怎样?

       她说:儿子先是在队伍中悄悄往后退(明显有什么想法),到实在躲不过了才上去,然后就说个没完!最后竟然被老师拖下去(后面的人上不来)!她很奇怪,问儿子怎么那么多话,难道真是要知错改错了吗?

       儿子扭捏了半天后说:其实我也没说什么,就是问他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你都犯过什么错,然后我再告诉你我犯的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