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2011-03-25 06:03:00) 下一个


       韩哥们原是一报社的办公室主任,那一年他不到30岁,引来多少妒忌的目光,他全当看不见。
     
       一年夏天,单位组织去深圳旅游,带队的老韩刚上火车就发现由他保管的两万元旅游经费不翼而飞!旅程刚刚开始,老韩就已经郁闷了。
     
       半个多月的游玩他一直心不在焉,只想着回去该如何交代。我说丢了,领导会信吗?电话里他真没了底气。那当然,我说。
     
       天地良心!回来后竟没一人给他作证。我要辞职!他气愤的说。
     
       到底是年轻气盛,他真辞了职,并幸运的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人生就是一座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听出来了吗,他有点得意。
     
       三年前,他说自己办了一个网站,希望老同学多来捧捧场。只要保持点击率就会拿到广告,他自信年收入百万不是做不到的!有这么容易?我怀疑,如此轻松的就能从别人嘴里抢到肉?哈哈哈,这就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出轨、情杀、外遇、小三、强奸、猥亵、变态、乱伦——网站的故事越来越离奇,越来越三级。这能行吗?你不怕给封了啊?我问。没问题,这才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三个月前老韩发了封邮件给我,意思是说要我开个博热热身,试着写一些小文章,形式要多样,内容要健康,因为他的一个以家庭生活为主题的网站又要开啦,看了后真替他高兴,看来他还真是办成了啊。
     
       三周前接到他的电话,恭喜发财之后问他新网站什么时候开通?“星空夜话”是不是大赚了,否则怎么会这么急着开新的?“星空夜话”已经停啦,我想重新再开一个!啊?我不知说什么好了。
     
       小意思!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嘛!他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