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的博客

乃一不甘于庸俗的俗人,混迹于海外,已十年矣。
正文

也说艾未未事件

(2011-06-25 19:35:42) 下一个

共产党发慈悲也好,被压力所迫也罢,在被关押了80天之后,艾未未终于以某种方式“被回家”了!

我没有很多的艺术细胞,不是能够完全欣赏艾未未的作品;
我也没有条件去调查取证,不知道艾未未是否有偷漏税行为;
我更没有时间去整理艾未未的一切谈话与文章,不清楚他是否经常发表不和谐言论。

我只知道,艾未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应该享有宪法所赋予的一切权利。

我只知道,即使他有罪,也应该有逮捕证,应该被起诉,被“明正典刑”,而不是无端被关押,不是突然消失!

在号称人民当家作主的共和国,一个公民有80天是处于“生不见人,死不见尸”的状态,想一想,你不觉得脊梁骨冒冷气吗?

如果说以前中共在抓人的时候还想方设法地给被害人莫须有罪名的话,艾未未事件告诉我们,现在这一步已经不需要了。

通过艾未未事件,中共明确地正告天下:从前我是立牌坊的婊子,现在我是从里到外货真价实的婊子,老子就是为所欲为的婊子,让牌坊见鬼去吧!

一个政党,可以凌驾于国家之上,随意处置公民,这是什么社会?

白色恐怖,只在书本上读到过,没有亲历;而红色恐怖,我辈何幸,适逢其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