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年的青涩

(2012-07-08 11:58:48) 下一个

那年的青涩


 


青涩的记忆被简化成了


芙蓉树下一对曾经的蝴蝶结,


石板桥上那双走过的绣花鞋,


青竹林里偷吃桑椹染红的樱桃嘴唇,


鹅卵河滩乱学凫水打湿的羊角辫梢。


 


那年的我


乳臭欲干处已经有些茸茸的,


情窦初开时总之还是朦朦的,


阴丹蓝布的吊脚裤短了又接,


也赶不赢疯长的个头,盖不着鞋。


 


那之前,芙蓉花开了,


我总要爬上树摘下两朵给你,让你插在蝴蝶结上;


那一年,芙蓉花又开了,


我却悄悄躲在树后看你,想象着直到心里发痒痒。


 


那之前,小河涨水了,


我总是要背着你过桥,免得湿了你的绣花鞋;


那一年,小河又涨水了,


我只是牵了一下你,脸就已羞成了透熟的红番茄。


 


桑椹子染红了你的嘴唇,


可也为我的睡梦涂抹了一层胭脂,


我醒来后的尴尬,


常常是看到床单上那一滩粘湿。


 


你翘翘的羊角辫子,


仿佛是从我眼神经牵出的天线,


稍稍地一个摆动,


就放大成我全身一阵阵生理放电。


 


那一年青涩得,


就像甘蔗的尖尖,


虽然离成熟还远,


但却是甜的开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