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雨声---跟风众诗友也弄点声音

(2012-09-03 10:07:24) 下一个

雨声


虽不是秋的专利语,

但却是秋的保留曲,

自从千年前那个霜飞的夜晚,

苦熬到秋的残荷最先听到了你。


 从此你的声音,

不再只是我屋檐下的风铃,

潇潇时是我秋悲的哭泣,

绵绵时是我秋兴的长呤。


更有一层惦记,

唯有你能唤起,

巴山下的秋池可又涨满了?

原谅我又误了回家的归期。


芙蓉树下的那份心思,

也被你点点滴滴唱活,

金风玉露相逢的季节,

多渴望朝朝暮暮的欢乐。


刚听完你诉说,

我西窗的潇湘茜纱便哭湿了,

还没等你诉说,

我阶前的怡红梧桐已共鸣了。


你与我有这么深的纠结,

应该怪是文人做孽,

否则你同田里的蛙鸣,

又有多大区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腾雾 回复 悄悄话 巴山夜雨里的惦念令人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