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织樵

东山织樵意思是在北加州的山村,有一对夫妻,男的叫东山樵夫,女的叫东山织女。
正文

茂宜岛浪漫之旅 (5)

(2012-01-27 15:29:47) 下一个

茂宜岛浪漫之旅 (Continuous) 

织女

12/12/2011

第六天(Molokini)月 

12月03日,今天的主题是乘船出海,去月牙湾(Molokini)潛水(Snorkeling),这里是茂宜潜水观鱼最好的地方之一。Molokini是一个死火山口这个火山口浮出海面的部分像个弯弯的月亮躺在碧蓝的海水中,所以我叫它月牙湾”我和LINAN以前来过一次月牙湾,这次故地重游,心里依然充满期待。清晨我们来到码头,乘游艇去月牙湾。由於半环状的火山口挡住了风浪,月牙湾里风平浪静,能见度相当好。游艇上提供所需要的一切潜水器具,我全副武装跳入海中,迫不急待地去感受拥抱大海的美妙。身边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在珊瑚礁中穿梭,色彩鲜艳的珊瑚煞是好看。在海里与鱼共舞,充分体会“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的感觉,爽意至极。离开月牙湾,游艇又把我们带到海龟镇(TurtleTown),顾名思义这里是海龟出没之处。这里的水比月牙湾的水混,鱼也少多了。我集 中精力到处找海龟,却什么也没看到。LINAN游过来,示意我海龟就在我的前面,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还是什么也没有。本想抬头问他海龟在哪儿,刚一抬头,眼前一个庞然大物吓了我一跳。一个硕大的海龟近在眼前,与我只有一寸之遥,伸着脖子看我,我惊慌失措地把它推开。海龟理都不理我,若无其事地慢慢游走。这只可爱的海龟游泳的姿势很优美,像在水里展翅飞翔一般。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与海龟如此亲密接触,真是有惊无险。

我去过很多地方潜水观鱼,夏威夷是我的最爱。欧胡岛潜水最棒的地方应该是恐龙湾(HanaumaBay),而茂宜岛非月牙湾(Molukini)莫属。它们各有特色,恐龙湾鱼的品种 多,颜色艳丽。月牙湾的珊瑚风姿多彩,宏观大气。





在去月牙湾的往返途中,惊喜不断出现。远处一条鲸鱼(Whales)甩起巨大的尾巴向我们打招呼,还喷出水柱向我们表示欢迎。近处的海面上,一群海豚(Dolphin)跃出水面,水花四溅。它们在船的周围跳跃,时而游向船的左舷,时而又出现在船的右舷。有时俩条或三条在船头列队游弋,义不容辞地为我们保驾护航。我发现海豚爱扎堆而且特别爱和船比赛游泳,追逐作乐。它们在我们的船头足足了二十多分钟,让我们过足了瘾。今天真幸运,在深蓝色的海面上,突然一群鱼在船前腾空飞起,它们犹如群鸟儿般掠过海面,像一群蓝精灵翱翔竞飞景象十分壮观。这种像鸟儿一样会飞的鱼,就是海洋上闻名遐迩的飞鱼。飞鱼的不期而遇,惊喜得我忘了拍照,只是站在船头上和其他的游客一样大声尖叫。今天真是让我们过足了观赏野生海洋动物的瘾。此行无憾矣!





从月牙湾回来,我们路过一个跳蚤市场,小贩们在这里出售一些自制的艺术品。有绘画作品、首饰、摄影、陶瓷、手工艺品等。我们停下车来随意看看,并不真想买什么,只是那份轻松适意,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很让人心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