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织樵

东山织樵意思是在北加州的山村,有一对夫妻,男的叫东山樵夫,女的叫东山织女。
正文

家有贤妻 (三)

(2011-10-18 14:38:06) 下一个

家有贤妻 (三)

二零一一年六月

樵夫

前几天朋友來访。閑談中說到女儿很小的時候﹐他們為了生存﹐很不情愿地把女儿送回了国內﹐交給父母照顾。結果孩子回來后与父母不亲。经过好長時間的磨合﹐亲子关系才得以融洽。这种情況我已不止一次听人說起。而我也几乎有了与朋友們一样的经历。

我是在儿子三岁的時候﹐我离开他們母子﹐只身“勇闯北美”的。记忆里儿子那時一天到晚在院子里疯玩儿。吃飯的時候也得我們去找他。我在他的眼里﹐大概是個好脾氣﹐能干活的爸爸。所以每当他需要我的時候﹐他就在楼下大喊我的名字﹐常惹得鄰居們哈哈大笑。在他的眼里﹐我大概也是一個胆大的爸爸。那是有一次帶他去动物园。我把他在肩上﹐他则悠哉悠哉地在我的肩上晃著他的兩腿。在参观虎园的時候﹐他的一只鞋晃掉在了虎笼的外边。那时动物园为了观众的安全﹐用铁栏杆把虎笼和观众隔开了一个大约有一米的缓冲区。在外邊我夠不到那鞋。我只好不顾那對我呲牙咧嘴的老虎﹐翻過栏杆去拣那鞋。結果老虎对着我扑了过來﹐好在有虎笼挡着﹐有惊无险。出国前我給他的印象大概仅限於此。难怪临上车時大家忙著照相﹐他則哭喊着要去玩儿。

儿子是五岁半時來美国与我們团聚的。他來之前我曾担心地問过妻﹐儿子会不会不认识我了。而妻則充滿信心地說﹕“不会。我在家的時候經常給他看你寄來的照片﹐給他讲你的故事。你在他的心目中已經深深地扎下了根。他受委屈的時候﹐总会哭著喊﹐我要找爸爸﹐我要找爸爸”。妻尽管如是說﹐可我仍是半信半疑。去機場接儿子那天﹐我的心一直是忐忑不安的。儿子一出安全門﹐第一个认出了媽媽﹐紧接著在众多的人中认出了我﹐喊著爸爸直扑我的怀里﹐这倒把我窘得手足无措了。

儿子的到來为我們紧张﹐单调的生活帶來了轻松和快乐。也为我們注入了无限的生活动力。在接下來的日子里﹐我和儿子亦父亦友﹐发展出了緊密的亲子关系。我們无話不談。經常会就某一話題发表各自的看法。我会和儿子一起打球﹐一起看電影﹐一起參加他的比賽﹐一起和他的朋友們聚會﹐吃飯。在儿子的成長过程中﹐我充份享受到了那份為人父的快乐与自豪。我深知这份快乐与自豪是妻给予我的。是她在我远离她們母子的時候堅持著把我对儿子的那份愛源源不斷地傳給了儿子。使他能時刻感知到父亲的关心﹐体会到父愛的溫暖。沒有在他幼小的心里树起与我的隔閡。

現在儿子長大了。已經獨立闖天下了。但他不論有什麼事情﹐都愿意打电話來与我聊一聊。也經常打电話來詢問我們的情況。有假期也总是飞回來与我們团聚。妻看到我和儿子興高采烈地在一起﹐总会开心的笑。总会为我們准备起丰盛的晚餐。上一个父親节﹐儿子寄來一張賀卡﹐感謝我一直以來对他的支持。也感謝我为他树立了人生的榜樣。一个父亲能在儿子的心中成为他的楷模﹐这是对父亲最大的褒獎。我感到无限的欣慰。我把它看作是我人生成功的標誌。

我感謝上蒼賜給了我这样一个儿子。更感謝妻在我不能尽父愛的時候在儿子幼小的心灵里为我植下的那棵愛的幼苗。让我避開了朋友們有过的不快经历。享受了一份快乐的人生。謝謝你我的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