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织樵

东山织樵意思是在北加州的山村,有一对夫妻,男的叫东山樵夫,女的叫东山织女。
正文

惊喜的生日

(2011-08-15 11:02:02) 下一个

惊喜的生日
樵夫

鄙人属猴,昨天是我的生日。我个人不太在意生日。小候父母不生日,从来不得有什。成家后老婆倒是年想着生日。但也大多是一家三口在一起做点好吃的,或是去店解解。自从结识了同齡的猴哥,我的生日热闹起來。一次在家里生,竟把猴肚子和另一个朋友喝到了桌子底下。五十生日一帮猴哥在我家里赋诗击节起舞,好不意!论热闹,倒是热闹,但这热闹都是我和妻准好了的。而昨天的个生日却是最令我惊喜的!

们这帮同年的猴哥,有着近乎相同的生活阅历。因此我们对生活,社会,乃至人生都有着相似的点和看法。即使有相左,也多能站在方的角度,相忍相。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这帮猴哥已經好久没在一起相聚了。作,我很憾。因此生日的前一周,我就提,想借我的生日猴哥聚一聚,好好热闹热闹。没想到妻我的提不是很极,令我很不愉快。因儿子恰好要在我生日那天回学校,他和他的女朋友在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和妻去店提前我做了生。我一家人坐一桌,伴着美味佳肴聊着各自的趣事和打算,使我感到一沁人心肺的温馨。不能与猴哥相聚的不愉快,也慰了多。心里自己:来年再吧!吃饭时明天要和我下祝,令我很解。因她平很注重食,几乎不连续店吃的。

我生日的几天,我居委会出了告示,要在我生日晚间全体会。我是居委会的司会自然少不了我。何况居委会几天前特地打电话,嘱我一定要参加次会。可妻持要我当天陪她去吃,力阻我去参加会令我很不高。我算着即使去吃也要早去早回,尽量去参加会果生日的前一天,居委会主席打来电话说到下周了。我不能不说这是老天的安排了!

今年我生日天恰逢星期四,是我几个旅美同僚星期定的外出吃午的日子。吃饭时猴肚子提到今天是我的生日,果大家一致免了我的餐在我们坚持有年的聚会中是第一次。感激之余,我不由得谢谢

儿子待的家里,到一片凌乱。下班回家后赶里一趟外一趟地收拾。希望能多看一眼雷打不的新,把午晚饭尽可能拖一点。同时计划着晚饭后去健身房锻炼,把一下的脂肪尽可能消耗一些。没想到刚过六点,妻就行把我正看着的电视关掉,催促我启程。我不情愿地把锻练身体的行进车里,一路上抱怨着一的下店,诉说着不能与猴哥相聚的憾。店待生上来我是几位餐,我跟人家比出了两根手指是两位。待生示意我往里走,但就在此我注意到在一大桌子旁齐齐整整地坐着猴哥和猴弟妹們。原来妻和猴弟妹們早就划着要一次惊喜的生日聚会,只把我一个人蒙在了鼓里。猴哥和猴弟妹們来祝生日,我很高突然的高使我个平常情之人一竟失去了情。以至好一我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

猴哥和猴弟妹們还为我准了好多生日礼物。有祝我一路的礼卷。有我喝的美酒。有做工和口味堪称美的生日蛋糕。以及怎也吹不的蜡有一张谐趣横生的卡。卡上几只形各异,着猴哥名字的猴子着各自的怪这时妻告我,其实晚间居委会的会是照常的。是她找了居委会主席,告了主席她今的安排,主席才打了那通会的假电话。知道妻我一个惊喜竟如此用心,看到朋友们为心挑的礼物,一种浓浓的甜意悄然浮上心暖我的心。我知道那是妻我深深的。是猴哥和猴弟妹們我的心和友情。

生日相聚是在深夜束的。送走了朋友,我躺在床上却久久不能入睡。聚会景象过电影一一幕幕重放。甚至去的景也被从记忆中挖了出来。一幕幕代了我更多的感!深深的夜很静很静,可我真想大声地喊:

老婆, 你!

猴哥弟兄,我

感謝猴弟妹們為我精心安排的生日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