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织樵

东山织樵意思是在北加州的山村,有一对夫妻,男的叫东山樵夫,女的叫东山织女。
正文

今天是母親的忌日

(2011-04-06 15:43:53) 下一个

                     今天是母親的忌日

                                                        11/2/2009
                                  织女

去年的今天

連綿小雨同我一起哭泣

我的母親

舍下一生的牵挂和操劳
拋開一世的忧愁和烦恼
脫離疾病的痛苦和煎熬

突然離開了我

從此我没了母親牵挂
我失去了回家的期盼

我為沒能送母親一程

而感到終生的遗憾。
清明节

我萬里奔波

一路風塵

趕回去給母親上墳
清晨
走在泥泞的小路上
感的晨霧撒遍了田野
沉重的目光携着无边的悲傷
一座新墳靜靜地躺在山丘上
沒有石碑和姓名

沒有樹木和鮮花
含辛如苦勞作一生
換來的只是這座冰冷的墳
跪在母的墳前

對着长眠在此的母轻轻的叫声

媽!我看您来了……

那一声呼唤

把早已积聚在心中的悲痛

融入在泪水中

一泻而下的洒在墳前的泥土裡。
思忆慈母

往事历历在目

您的勤劳

您的善良

你的品质

您苦累的一生

令女兒沉浸在万分的思念中

在怀念母亲的時候

我的泪总是关不住的流下來 

我總覺得人生的困難和無奈

只要你肯努力

都可以克服

現在我明白了

看着自己的親人

一步步的離你遠去

你留也留不住

這才是真正的無奈。

母親离开我一年了

这一年中

无数次的思念

无数次的梦中相见

醒来泪流滿面

铭心的怀念 

萬般的不捨
燎侥在我的心間 

痛過才知道痛的感覺

失去才知道擁有的幸福

再也得不到那温暖的呵护了

一声泪一声情
泪情深深唤母親

媽媽,您在天堂好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