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也来吐槽一下我高一的数学老师

(2021-11-15 10:08:51) 下一个

我在高中以前一直在子弟学校上学。所谓的子弟学校是老毛搞三线建设时期的特有产物,很多大企业自成体系,有自己的医院,学校和后勤供应。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子弟学校才被取消。

1978年初中毕业时,省里搞统考,考生有中专和高中选项。我因些换了学校,开始在市里的一所重点中学读高中。

高中有八个班。每个班五十人出头。开始有有三个重点班。一个学期以后,根据期末考试成绩,重新分班,年级变成了一个重点文科班,两个理科重点班。我以在重点三班以第15名的总分数,进入理科重点一班。

高二刚开学时,数学老师也是班主任要我们在课堂上做79级的高考数学附卷。题目很难。时间快到了,没有一个人交卷。我因为那几天在拉肚子,实在忍不住要上厕所,第一个走向讲台,把试卷放在桌上。当我在往门口走的时候,看看了数学老师带着一些微笑,从教室后面走向讲台。

当我上楼返回教室时,在楼梯上就听见了老师的大声说话。当我刚站在门口,他看了我,立即大吼,”xxx, 你死到哪里去了?”,我说,我去上厕所了。他又吼着、”你们不知道少撑一点吗”。接着他把我的书包从桌面下拉了出来,然后朝着扔来。”滚,把你家长叫来”

当天我父亲去学校见了他。

第二天在上课前,他言语轻和地对我说,以后要注意些,bla bla bla. 我没有在意他说了些什么。但是,还是点了一下头。这个事就这样过去了。

不久,学校把最好的数学老师安排来教我们。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他当时在我不在场时说了些什么,我至今不知道

高考时我的数学考了85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