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 Forest's Blog

正直、善良、宽厚、心存感激、珍重友谊。嗯,还有,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海盗 ...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新印象 – 交通与物价

(2016-08-06 13:25:14) 下一个

七月底匆忙去了一趟美国西雅图,代表“娘家人”参加一个婚礼。回程在纽约停留了五天。

这是我第四次去美国,前三次是公务,这次是私事。2000年,我曾在波士顿附近常驻过一个多月,对美国多少有些了解。但在这次行程之前的最后一次美国之行是2005年。一晃十多年过去了,光阴似箭。我想美国也应该有些变化。

对普通的美国人的基本素质, 我没感到有很大的变化。所有我遇到的人,无论在西雅图还是纽约,还是那么热情友善、助人为乐。

去西雅图时,本来说是有一辆车可以用。到达后查了一下,该车并没有为第三司机保险。网上浏览了一下租车,我需要有车一天,去参观波音飞机制造厂,但要付200多美元的租车费。在西雅图,叫优步(Uber)服务很方便,基本上随叫随到,四个人去波音工厂,来回70多美元就搞定了。以前在波士顿郊外,打电话叫个出租,有时要等半个多小时才到。

另外,西雅图的公交车也极为方便,上车2.50美元。市区所有的地方都有公交服务。而且服务到半夜,晚上可以在市里呆得很晚。

纽约的交通我只用地铁。买一张MetroCard,进一次2.75美元,方便快捷。从市区去JFK 飞机场,转乘AirTrain只要7.75美元。从西雅图飞到纽约,出租车为固定价52美元外加税,到旅馆时加小费,付了60美元。这对三人来说也是个公道的价格, 但比起地铁,还是贵不少。

这次最感到意外的是美国的物价,好像涨了很多。很多时候明显感到比英国要贵。记得90年代末去美国,那时英国的工党上台,给汽油加税,一升汽油70多便士,一美元多一些。而那时美国的汽油价格,标着90多美分,嘿嘿,一加仑!真让人羡慕。这次在美国,加油站的标价靠近 2.80 美元。变化还是很大的。

 photo DSC06395_cropped_zpsmrnkjrrz.jpg

住在西雅图时,亲戚给安排的AirBnB,住得还不错,但无早餐。我得去超市买点东西,糊弄点“大陆早餐”(就是牛奶、面包、麦片、果汁、水果和奶酪等欧洲大陆的健康早餐,当然,加上上好的咖啡。不象英格兰那些油腻的培根、香肠、鸡蛋、黑布丁, 加上一堆油炸的西红柿和蘑菇,再点缀上一勺黄豆。苏格兰早餐?别忘了再另加一坨哈吉斯, 还有,牛奶煮的麦片粥,加点盐和胡椒)。

AirBnB附近有一个不大不小的超市,物价已经不是我想象中的了。一罐希腊酸奶,5美元左右(看品牌)。一块面包(loaf),4美元左右(当然,也看品牌),黄瓜还有印象,一根一美元。大蒜头看到一美元一个的。

 photo DSC06876_cropped_zps4mrgmn8f.jpg

2000年我常驻波士顿时,公司给租了一个公寓,我也去超市买东西。当时感到什么东西都比苏格兰便宜些。周末去波士顿市,在中国城的一午餐,加啤酒和小费,也就10 美元出头。龙虾是六美元一只,活的。在西雅图,Pike Place Market 的龙虾尾,35美元一磅。

 photo DSC06648_cropped_zpsay14hehy.jpg

2005年,我与几个同事出差之余去德州的San Marcos。他们几个狂购,从滑雪的墨镜到高尔夫球杆,买了满满一垃圾袋。我也忍不住,买了不少东西。价格太吸引人了。

这次在美国,感到食品价格变得最大,我们“娘家”四个人,在去波音工厂以前(买到下午3:00的参观卷),在西雅图的一个叫“鼎泰丰”的地方用Dim Sum,四人130美元。因为下午要出去,没有要酒精饮料,只要了茶。东西做得不错,但在伦敦中国城,相同的一餐花不了100英镑。同样,在纽约的MoMA,两份主餐加甜点和可乐,60美元。当然,博物馆东西贵些是应当的,而且,我也愿意在博物馆消费,算是对他的支持吧。

物价是感到最意外的。当然,外出旅行,也就是管中窥豹,印象而已。

这次去美国10天,玩得很过瘾。以后有时间写一些游记。

下篇 美国新印象 – 西雅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