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 Forest's Blog

正直、善良、宽厚、心存感激、珍重友谊。嗯,还有,当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海盗 ...
个人资料
正文

他乡遇故知 - 可爱的苏格兰足球流氓

(2013-09-20 12:54:56) 下一个
在意大利度假的最后一站是米兰,遇到AC 米兰俱乐部对凯尔特人俱乐部的一场足球赛。我不是球迷、也不关心足球比赛,但对从苏格兰远道而来的凯尔特人球迷却倍感亲切 - 苏格兰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
与从英国来的所有球迷一样,米兰大教堂的广场一下子就被这些穿着白绿条纹衫的凯尔特人球迷给占领了。也许其他地区的游客担心这些高呼口号的醉鬼们,都躲得远远的。


我换了一个角度,还是一样 - 他们就是今天的米兰一景。


我看到一位穿着白绿色教皇服的球迷,拦住了他,明知故问地问他从哪儿来?“格拉斯哥。”他答道。我说,“不会吧,我在那住了那么久,怎么不认识你呢?”听说我是一位从伦敦来的格拉斯维京(Glaswegian),他马上叫了几个同伴,与我攀谈了起来,问我和我太太为什么会到这来,在苏格兰待了多久。我告诉他们,我们在苏格兰住了15年,后来因为工作的原因去了伦敦。我们是来意大利旅游的,米兰是最后一站,见到从苏格兰来的球迷,真是高兴。“You've made my day.”他们挤兑我没有苏格兰口音,说我的太太说话才有苏格兰腔。我提出给他们拍张照,他们高高兴兴地站在了一起,摆了个姿势。



我们像绿色教皇告别,祝他的球队好运。

刚拐过个弯,就见一位光着上身的黑脸胖汉在向路过的一位美女叫吼着“Bon Julie! Bon Julie!”。美女低头匆匆走过,好像有点害怕。什么乱七八糟的?他一定是想说“Buongiorno” (意大利语“你好”)。我过去跟这位黑脸胖汉说,你把原住民给吓着了(You scared the locals.)他辩解说,“不是我,是这位大肚汉。”大肚汉朝我嘿嘿直乐。
我问,“从格拉斯哥来?”
“没有,我们从精神病院来。”黑脸汉指着大肚汉说,“我和他一年被放出来一次。嘿嘿嘿嘿 ...“
我说,”你就拿我寻开心吧。我知道你住在那儿。(You just keep pulling my leg. I know where you live.)“

我跟着几位闲聊了一些苏格拉和格拉斯哥的杂事。给他们照了张像。



一样,我临走前祝他们晚上好运。
照片上这位墨镜兄问道,“你支持哪个球队?”
我实说,“我不是球迷,但只要有苏格兰的球队出来,我都支持。”
“那不成,这包括流浪者队。你只能支持一个队!”
“那当然是凯尔特人了,我知道你们与流浪者队的那些垃圾事。”
“那是,你是格拉斯维京么。哈哈哈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