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小家园

我的家坐落在多仑多郊外薇湖之畔野花村,在这个上帝赐的美丽景色环抱中的家, 充满了欢乐, 温馨和幸福.
正文

童趣之1

(2011-03-07 18:28:39) 下一个

自从有了孩子,我发现看着他们就像看卡通片...


凯文的答案

凯文大概三岁多的时候 ,  一次他问我 , 妈妈 , 我们来加拿大以前在哪里呀 ? 我说在比利时 , 他又问 , 在比利时以前呢 ? 我说在中国 , 然后他继续问,为什么我们去那么多的地方呀? 我回答他说 , 爸爸到哪里 , 妈妈就跟到那里 . 他听完很有感触的口吻说 , ...我知道了 , 妈妈是怕爸爸走丢了.


困惑

女儿菲菲一岁时就会讲话了 , 可是儿子凯文两岁多了还不会说话 , 我曾担心他发育有问题 , 两岁半以后 , 儿子终于开始说话了 . 由于他和弟弟加文白天在幼儿园讲英语 , 晚上回家要讲普通话 , 所以孩子们经常爆出很多笑话 .

他们小的时候 , 我们经常晚上带他们散步到 Playground, 夏天到安大略湖边乘凉 , 时间长了在他的小脑袋里就定义为 : 散步就是Playground, summer 就是湖边 . “厕所这个词,让他百思不得其解,一定是大人们念错了,应该是臭所 , 所以他总是讲臭所 . All right 是什么 , 他的解释是不疼了 . 讲英语时,用 自造的词“ gooder ” 代替“ better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