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88)---诱惑与忠诚之超越自我

(2011-10-04 07:42:12) 下一个

郑卫现在已经从回头的浪子变成了一个自信的演说家,淘淘不绝地帮丽莎分析着她的问题:“我刚见到你时,以为你既傲慢又无礼。还记得在吉姆家那一个晚会嘛,你几乎不跟任何人说话。后来你进入这个实验室,我很担心,怕你不好好做实验,怕你找机会给我捣乱。可是后来我发现,我全都想错了,你不仅仅是漂亮,你还是一个非常聪明、非常认真、尽职尽责的人。而且你非常善良也非常可爱,愿意帮助别人,也从不麻烦其他人。你说你没有朋友,你这么好的姑娘,为什么会没有朋友呢?我一直都在奇怪,后来我终于明白了,因为你好象故意不理睬别人、故意要让别人恨你似的。我觉得,这可能是你父母没有爱你而给你留下的后遗症,你不相信别人会爱你,你也不敢去爱别人。从这个角度上讲,你在精神上并没有独立。”

 

丽莎一边听着,一边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既有震惊,又有钦佩,还有迷惘。她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姑娘,她已经明白大卫是对的,她完全可以开始以另一种方式生活。郑卫最后说:“你的父母是不对,可是他们至少给了你生命,也给了你聪明的头脑和漂亮的脸蛋。就算你无法原谅他们,也不要让他们再影响你的生活,不要再让他们来左右你的行为。你说这样好吗?”丽莎点点头,爽快地说:“大卫,我认为你说的是对的。让过去的过去吧。我应该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郑卫微笑着点头称好。

 

丽莎要走了。她长时间地拥抱着郑卫说:“大卫,你太棒了!你是一个天才,什么都懂。我要去学心理学,你却帮我做了很好的心理分析。你不应该只在实验室里做,你几乎可以做任何事情。”郑卫抱着这个小洋妞,感受到了她温暖的身体和发鬓的清香,心里既舒服又感动。他笑道:“你是说我还是应该去玩游戏和打牌吗?”丽莎也笑说:“你已经强大到可以去做任何事情了。所有姑娘都喜欢你这样的男人。”郑卫连忙称谢,这样的夸奖正是他最需要的,尽管他知道这不可能是真的。他再一次嘱咐丽莎道:“爱你自己,也爱别人,并接受他人的爱,你就是一个幸福的小姑娘了。”丽莎点头称是。她走了以后,郑卫欣慰地发现,自己居然是一个哄女孩的天才,几句话就把这个漂亮的小洋妞哄成了知已,可是怎么一见到刘娟,自己马上就变成了笨蛋了呢?

 

 

肖君杰走后过了一周,郑卫给刘娟打电话,吞吞吐吐地问:“班长,那个……你忙吗?”刘娟回答说:“还可以吧。”郑卫又问:“那…………咱们晚上还一起做饭吃吗?”刘娟反问道:“你说呢?”郑卫知道去了就可能发生更多的事,又期盼又不敢地说:“我听你的。”刘娟很不满意他的态度,停了几秒钟说:“算了。我快要答辩了,没有时间。”郑卫很失望,又不敢表露出来,只好说:“那好吧。有什么事找我。”刘娟没有说话,挂了电话。她很生气,你一个男的,不主动请求来见我,还等着我把你往屋里拉吗?郑卫则很惶恐,本来以为班长会跟杰克,可是杰克走了,他不由自主地觉得自己有了一点希望时,刘娟却连见都不肯见他了。看来,人家根本看不上自己,以后千万不要再做什么清秋大梦了。

 

下一个周末,郑卫还是很想见一见刘娟,可是又不敢再提去她家,便给刘娟打电话说:“班长,我知道你很忙,那咱们出去吃顿饭吧,用不了多少时间。”刘娟问:“去哪里?”郑卫又让刘娟决定:“你说吧。”刘娟生气地说:“去哪里你都没想好?那就算了吧。”郑卫赶快求情:“班长,我真的是肚子里没有油水,特别馋。你还是陪我去一趟吧,真的不会耽误你很多时间的。我又没有车……”刘娟不知道为什么,近来火气特别大:“我把车借给你。”郑卫苦苦哀求:“我一个人去有什么意思呀?班长,求求你了,还是陪我去一趟吧。”刘娟其实也不是不想见到郑卫,见他这么心诚,就松了口:“那你说去哪里?”郑卫再也不敢让刘娟定了,赶快报了一个最近的中餐馆,刘娟这才答应下来。

 

这么一折腾,郑卫算是彻底泯灭了那一点点狼子野心,只好一再告诫自己,根本没戏,千万别想,一定要记住自己是垃圾。这么一想,反而不紧张了,俩人一起吃饭时,又开始胡说八道满嘴放炮起来,再加上近来研究顺利,又把美丽动人的小洋妞哄得服服贴贴的,也自信了许多,于是他那生与俱来的机灵劲恢复了不少。他一会装模做样地要拉刘娟去纽约看芭蕾舞,说因为杰克已经学会了跳芭蕾,要在大剧院跳“天鹅湖”里的魔王,一会又很神密在告诉刘娟,说红脖子前两天追女孩又被人打了。刘娟问他怎么知道的,他说是他的拳头告诉他的,因为他这两天拳头疼。逗得刘娟直笑,觉得这样的浑小子郑卫才算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dnld9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不敢当。碰巧有了两句,凑个趣罢了,要谢你的好故事。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咪的评论:

出差啦......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肥肥的梦想的评论:

也是混出来的毛病。他要是一直优秀,怎么会自卑?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nld979的评论:

好,可以做为章回小说的名字了:)

你的文笔不错,也写点什么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江淮之间的评论:

谢谢,你改得很好!我会考虑的。这里的打是与郑卫小时候挨打对应的,但美国很少打。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还不更新啊??
肥肥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郑卫小时候老是被他妈妈打,所以才搞得一直自信不足自卑有余...
dnld979 回复 悄悄话 关心则乱。小郑何日成正果?
活色生香,Lisa随时施诱惑?
江淮之间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建议:第173贴「最好的母亲」末段丽莎的话"......我以后也许会打我的孩子......"能否改成"......我以后也许会吼我的孩子......"?一字之差,其背后代表着巨大的文化差异,这一点大家都很清楚,尤其是孩子正在(或曾在)上幼儿园或小学的父母们。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你去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钱广大叔的评论:

当年老七就这毛病,刘娟反而欣赏反正没戏的混混郑卫,现在郑卫看到希望了,也开始犯这种毛病。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这2人到底啥时候能说清楚呀,要不要我去跟郑卫打个招呼啊。。。:)
钱广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刘,郑这一段写得很传神,许多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经验吧,哈哈.越是在乎,越谨慎,反而越不讨好;反正没有什么指望,那就信口开河,说到哪里算哪里,妙趣横生,让对方开心.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走东走西的评论:

不爱不行:)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美丽的痛苦。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ko88的评论:

回想一下自己年轻时候,说起别人来很容易,一到自己就完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我帮你删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自己看清楚自己很难。郑卫说起丽莎来头头是道,一轮到自己就傻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心Y头的评论:

越在乎对方越不敢造次。其实他的心理上有问题,不然很简单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li的评论:

一样看啦:)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你快坐快坐:)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li的评论:

很不容易:)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jia12的评论:

舒服:)
走东走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爱情是个奢侈品,被赋予了太多的价值。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大家跟我一起唱:爱情,就是一个,折磨人的东西,没有什么了不起~~
neko88 回复 悄悄话 卫对李傻的心理分析的对自己以及娟的心理把握判若俩人,这段作业要修改。要不只能说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再捧你个菜花大刀!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重新多发了一条,对不住。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想不通,“丽莎一边听着,一边看着他,脸上的表情既有震惊,又有钦佩,还有迷惘。”象丽莎这样背景出来的孩子,又是问题少年,二十多年不知看过多少Shrinks,自己也是将来要读心理学的,不会这么无知吧。政委滔滔不绝的那些“理论”是我20多年前的蓝领房东老太都能说出来的话。
粗心Y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攀,越来越好看了。情节明朗了,看得也轻松了很多。可怜的政委,都尝过天鹅肉了,那就更惦记了呀!加油啊,大为,只要不卑不抗讲出真实想法,肯定能抱得美人归的。

blueli 回复 悄悄话 以后要先抢沙发再读,一下子被踢到板凳上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来了:)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来了:)
blueli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啊
恋爱真是折磨人啊
Amyjia12 回复 悄悄话 抢个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