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96)---计划外成功之如愿以偿

(2011-10-13 07:39:06) 下一个

杨小静跟李三姐和马聊得热烈,也没有忘掉牛,看牛坐着旁边不吱声,便过去搂着牛的肩膀说:“牛姐,你也可以盘一个店自己做呀。”牛气愤愤地说:“三姐重点培养她,嫌我脑子笨,不愿教我。”李三姐笑说:“是你自己要跟老公走的,我想教你也来不及嘛。”马则揶揄她说:“人家要当园长了,看不上我们这些卖苦力的。”杨小静忙问:“真的?牛姐也高升了?什么园长?”牛气道:“你听她的!我是想自己开办一个托儿所。我斗脑子斗不过你们,就找不需要脑子的活干呗。跟小孩子在一起,不需要什么脑子,要力气我可有的是。”杨小静问:“在哪里呢?就在这附近吗?”牛说:“这儿我哪里买得起那么大的房子?我老公要去中西部一个公司做了,那边房子便宜。我准备买一个大一点的,装修成托儿所兼幼儿园,考一个执照,看几个小孩。”杨小静笑说:“那太好了!我也挺喜欢小孩子的。做自己喜欢的事当工作,多好呀!再说也不是太辛苦,就在家里做,工作时间还短得多。”牛高兴起来了,笑着说:“我以前也想过,就是没有钱。打了这么多年工,也有了点积蓄,就随心所愿吧。”马说她:“她对大人不怎么样,对小孩可好了。”牛笑骂道:“我对谁不好了?我对人可比你好多了!”

 

杨小静又大大地恭维了“当牛做马的”一番,反正说好听的既不用交钱又不用上税,能想起来的就使劲往外说。她这一通吹捧,把牛和马都哄得兴高采烈,一点没想起她蹬掉中国穷学生跟有钱洋老板跑掉的事。其实杨小静已经今非昔比了,当上的实验室主管,还读上了王冠的MBA,这些都给了她足够的自信,不太害怕别人的非议了。而且她觉得,自己给“亚洲村”送来的滚滚财源,也为自己赢得了不少尊重,没有我改嫁,你们也挣不到这些钱。杨小静心里得意,便对李三姐说:“三姐,你看,从你这里出来的人,个个都是人才耶。”李三姐点头道:“每个人都是人才,只要给他合适的舞台。”杨小静赶快把这句话记在心里,同时笑道:“三姐,你都成了哲学家了。”李三姐则很认真地说:“我真的是这样看的。每个人都有他的长处,只要你给他合适的机会,让他发挥出来,他就成了人才。”

 

 

过了没多久,丽莎终于拿到了王冠医学院的录取通知。她高兴坏了,一个劲的喊:“是的!是的!太棒了!实在太棒了!我得到了!”不用说,她又冲进郑卫怀里,搂着他又蹦又跳,象小女孩对父母撒娇。郑卫当然也替她高兴,却故意开玩笑说:“你不要我了,自己先溜了。”丽莎笑着反驳道:“你也快毕业了呀。你也要走了呀。你只要还在这里,我就会经常回来看你。”郑卫笑说:“你会很快忘掉我的。医学院有很多很好的男孩子,你很快就会在那里找到男朋友的。”丽莎笑道:“那他一定要会玩游戏打牌,还要会跳舞。当然,我永远也不会忘掉你这个第一流的生物学家和心理医生!”接下来郑卫真象她父母应该做的那样,叮嘱了她一番,要准备这个,要注意那个,要努力学习,还要勤奋工作,并允诺说,有什么需要他帮忙的,尽管说出来,做为她的好朋友,自己一定尽力而为。

 

下一次开实验室大会临结束时,吉姆向大家宣布了丽莎的好消息,大家一起鼓掌表示祝贺。吉姆还开玩笑说:“丽莎一走,申请到我的实验室工作的人会少掉一半,只剩女性了。而且现在在我这里工作的小伙子们,也会跑掉好几个,比如说大卫。”大家都看着他们俩笑,都知道这两个人的关系好得出奇,却不知道这个失败者大卫用了什么魔法,把一个冷冰冰恶狠狠的不良少女,变成了一个热情开朗美丽可爱的医学院女学生。连杨小静都觉得奇怪,她知道郑卫有能耐,可是不知道郑卫有如此大的能耐,还是驾驭美女的能耐,简直太难以想象了。丽莎笑着走过去给了老板一个拥抱,一再称谢。转过头来马上又给了郑卫一个大拥抱,而且明显抱得紧得多,时间也长得多。郑卫轻轻地回抱了她一下,便松开了手,满脸尴尬的笑容,毕竟这还是他们当着众人的面第一次拥抱。

 

实验室所有人都看着他们,见丽莎紧抱着郑卫不肯松手,便有人从后面叫道:“丽莎,嫁给他!”丽莎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句:“他不肯要我!”全场轰堂大笑,都认为她是在开玩笑。只有郑卫心里感激不尽。他知道这是丽莎有意在老师同事同学当中抬举自己,增加自己在众人眼里的份量。大家都知道这个牛丫头连老板都不肯要,现在却是郑卫不要她,那郑卫该有多牛呀!旁边更是有人笑,有人叫,有人吹口哨,有人羡慕,有人嫉妒,有人无奈加愤怒,只有郑卫心里充满了欢喜和快乐,他在实验室里充当悲剧人物倒霉典型已经很久很久了,如今总算有了一点点扬眉吐气的感觉。

 

他送给丽莎一个中国的弥勒佛做礼物,希望她笑口长开,永远快乐。丽莎喜欢的不得了,还心直口快地问郑卫喜欢什么样的礼物。郑卫笑说:“你已经送给我了。你知道吗?你当众拥抱我,给了我很大的面子,那就是给我的最好礼物。”丽莎上来拉他,大笑道:“那咱们出去吧。你想让我在什么地方拥抱你,我就在什么地方拥抱你。”郑卫忙躲开了,笑说:“已经够了。咱们如果那样做的话,别人都会说,你这个未来的心理医生,现在就该去看心理医生了。”丽莎后来送给他一张照片,是她最近照的,很阳光地笑着。郑卫请刘娟出去吃饭时,把丽莎的照片拿给刘娟看。刘娟是见过丽莎的,可看着照片还是说:“这个小姑娘真的很好看。你可是饱了不少眼福呀。”郑卫反驳道:“你以为我整天不用干活就盯着女孩看吗?”刘娟半笑着说:“休息时总可以欣赏一下嘛。”郑卫猛然睁大眼睛狠狠盯着刘娟的脸粗着嗓子说:“现在我休息!”刘娟一边躲一边大笑不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你也周末愉快啦~~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stmont的评论:
lao3 si4, too
westmont 回复 悄悄话 回国部分安排一下和老七的见面。总得给老七一个交代。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MM is so cute and honest.. :)
have a good weekend.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不一定,又老又笨的我见的多啦,哼哼~~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older may not be capable, but could be wiser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有这种好事呀?美国的房子死活买不出去:-(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谢谢!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

也非常感谢你一直跟读。

可能还有二个星期,还有他回国的一段。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钱广大叔的评论:

刘娟是长线,要一直写到最后。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一点点挣钱,慢慢盘下一个店,很踏实地进步。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对呀,被老婆蹬掉的痛苦,可能只有美女青睐才能忘记。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抢工作还是重要的多"

温哥华抢offer是指抢房子,不是抢工作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ko88的评论:

这得看谁跟谁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nld979的评论:

想了很久才找到这个字,不容易呀不容易。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葫芦娃爸爸的评论:

是不是葫芦娃妈妈不准你与美女拥抱?所以你不太理解它对治疗心理创伤有奇效:)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你在论坛也抢到了:)

大家是闹着玩,抢工作还是重要的多。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

你大概不是男性,不懂得一个美女的拥抱对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li的评论:

洋妞比较直爽豪迈:)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sa-jack的评论:

没赶上:)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jf121的评论:

祝贺!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very nice. :)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物、主配角的结局都有个交待,看来海大就准备结尾了。是不是就这一两天了,海大?

一直追看你的连载,就是太忙没工夫回帖,今天冒上来为你喝声采!

感谢你的辛勤笔耕,为我们带来精神食粮!
钱广大叔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是的是的", 耶,耶就行.牛马都可以交待一番,你对刘可真是惜墨如金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年龄等于能力?你自己觉得解释的通么?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she is much older than her, too :)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李三姐的能力比静的可信多了~~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葫芦娃爸爸的评论:
well, success in work is different than success in life. To young people, love story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his/her life. I can feel Wei’s happiness at that moment.
neko88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沙发坐两个人是可以的。碰一碰,捧一捧。
dnld979 回复 悄悄话 ##刘娟半笑着说##
“半”字很传神。
葫芦娃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就是就是.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这儿抢safa跟温哥华抢offer一样了。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节写的真不错,看得高兴,也替各色人物纷纷找到自己的光明前途感到欢欣鼓舞。几个穿插转接都做得出人意料的好。只是政委已经扬眉吐气过好几回啦,尤其在学术上,怎么还这么压抑呀?一个漂亮MM的拥抱就把他给乐得快找不着北了。至于吗?
blue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郑卫真有面子
Lisa-jack 回复 悄悄话 Sofa?!
gjf121 回复 悄悄话 shafa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