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85)---浪漫与激情之纯爱是金

(2011-09-30 07:41:14) 下一个

郑卫吓了一跳,不知道自己做的龌龊事是否被他发现了,吞吞吐吐地说:“我没想到,你居然……每天晚上……”肖君杰面带笑容地说:“没有每个晚上,有时候而已,我不是总有空。我猜得到那个王冠的金项链是你送给她的。我发现她好开心,我就知道她喜欢的是你啦……”郑卫忙解释道:“她救了我的命,你知道的。我欠她的太多。我有了钱,买一个东西谢谢她,真的不是想追她……”肖君杰笑道:“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只要她开心就好!我开始到她家里来时,有一点点排斥你,以为你要跟我抢她。后来我看到,你一来她就很安全这样子,我就喜欢你啦,我就想要你来,我喜欢看到她开心,她开心我就好开心。你不懂得的,我不是想要她什么东西,我是来膜拜她的。她可以让我为她而死,我一定会去的,我不会后悔的,能够为自己爱的人去死,其实是很幸福的。人怎么都可以死,撞车啦、生病啦,为什么就不可以为爱而死,笑嘻嘻地去死?我什么都有,总是很忙,却觉得没有意思,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蛮空虚的。见了她以后,我就有了一个可以想念的人,没事的时候,就可以想她呀。我就活得很有意思,很自在了。你看我总来找她,以为我在追她,不是的,我不想要她了,追到就没有意思啦。就要她很神密的那个样子,很高傲的,不理睬我,就可以啦。我每天都想,怎么样才能讨她的欢心呢?可是我怎么做她都不要我,我就会一直想办法,一直讨好她。我就有事做,有人想,我就会很幸福很幸福的。”

 

郑卫没有想到还有人这么痴情,比自己算来算去的小心眼要真纯得太多,不由地叹道:“你是疯了!”肖君杰笑着说:“疯了挺好呀。你可以为一个人疯狂,是很舒服很高兴的事啦。要是你从来没有疯狂过,那才是惨剧!你说我脑袋出了问题,是不是?很傻,对不对?可是我很开心呀!你是想做一个幸福的傻瓜,还是做一个痛苦的聪明人?我聪明的时间太多了,傻一点,开心一点,不好吗?我没有觉得有多少丢人,爱一个人怎么会丢人?不会爱只会做才丢人,象动物一样。认识她以后,我觉得很舒服的,我可以不停地想她,有时候我自己开车去海边,坐在那里不停地说,说给她听,不是谈情说爱啦,我是说,不仅仅是谈情说爱,就是跟她聊天,想到哪里说哪里,有时候连工作上的事情都会说,她会跟我讨论,会给我出这个主意,那个办法,她说的我都会去做。”

 

郑卫想说你这样既耽误自己,也耽误刘娟,可是肖君杰不给他说话的机会,抢着说:“我知道你会说,她要恋爱,她会跟别人走,没有问题,没有问题啦。她可以做妈妈,可以做婆婆,都没有问题。我不会再见她,可是我会想念她。能想念她就很好,就很开心啦。有一个可以让你思念一生的人,不是很好很好的吗?我不缺女人的,有的是女生愿意跟我上床,我也会找一个合适的女孩子结婚。我要的是一个偶像,一个能让我思念,可望而不可及的女神,她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她要很完美,不可以太便宜,不可以对我太好。她就是凯丝!她刚才拥抱我了,我的整个一生都很满足了,没有一点点遗憾!我不会再来见她,可是我一生都会为她祝福,我永远都会崇拜她,永远都不会忘记她!”郑卫半天说不出话来,知道再劝肖君杰也没有用了。他没有想到肖君杰爱刘娟爱得如些深刻,如此无私,相比起来,自己真是一个既无耻又无能的小人。他仰脸看着满脸激动光辉的肖君杰,半天才摇着头喃喃地说:“跟我比起来,你就是圣人!跟你比起来,我就是禽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海老大怎么还没出帖,等着看完了带小孩游泳呢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人和人不一样,那真是不一样。我要是遇到刘这样的,马上拔腿而逃,never look back。心中把她神化后,婚后的失望就会很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钱广大叔的评论:

从写作的角度来说,我没有办法把所有人都写得很细,只能集中在一两个人身上。因为杨的经历更复杂,所以写她更多一些。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咪的评论:

他表达很多遍了,刘娟也感谢他,只是不能接受。年轻人太倔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咪的评论:

谢谢好评!琼瑶的书没怎么看过,金庸的看过一半。我还是根据自己看到的故事来写。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你也去写本小说吧,就叫西游后传:)
钱广大叔 回复 悄悄话 杰克也应该是情场老手了,对刘,郑2人的小把戏(没有恶意)应该是洞若观火,一清二楚吧。到这个时候,对杰克算是有了一个交代。 作者在回复评论时,一再强调刘对郑一开始只是有好感,小说中也交代了了2人间有默契,做了一些铺垫(请梁主任写推荐信,为小静买结婚戒指,老七被拒后在车里看雪花飘舞,舞场上2人共舞。。。)但是就是没有交代清楚刘的心理变化过程。从欣赏,到无奈退出(杨的出现),勉强接受老七,老七被拒后分手,杨来美后,郑杨间的甜蜜,自己的孤单,。。。还是耐心期待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 Jack, 怎么那么老实, 那么笨,怎么就没对娟儿表达呢,否则, 娟儿就是铁石心肠, 也会感动的吧? 这还不叫浪漫啊?

看到这里,突然觉得本文有个巨大的漏洞。 Jack 不敢对刘娟当面表达, 总可以写E-mail吧,写情书吧? 相信无论中英文都可以表达他的意思吧?

看来, 海老弟就是有意要把娟儿配给政委 :(, 可怜老实的Jack,只是个大灯泡。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花蝴蝶的评论:

不象琼瑶, 琼瑶多么肤浅, “好xx, 好xx, 好xx...'',

海老弟的感情戏象金庸, 这才是真性情, 真汉子。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哎呀,过去时了,你看我师傅现在混的也很惨,体制不同,体制不同。说起我这个师傅,我就火大。我跟他讲好多遍不要去,要真去也得等肖jack走了再去,好汉难敌四手是不是,而且法制社会,咱以前那老一套也玩不转了啊。他急得跟烧屁股一样,不听非要去,这不出事了。哎。只怪海老大把刘娟mm写得太完美啦,我师傅这样的老和尚都定不下来啦。

另外,没想到海老大和刘娟mm的粉丝这么多,转眼已有100多人联系,目前严重供不应求。有鉴于此,现决定临时涨价。报告共4个部分,我师傅三藏唐自述,郑卫自述,jack肖自述,还有刘娟mm自述。现前3份每份3美金,刘娟mm自述5美金。如4份全要,优惠价10美金。存货不多,需要者请速与大圣孙联系,电话0086-518-8dasheng,email: sundasheng@huaguoshan.com.cn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一天全贴了,后面就得断顿。细水长流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哎呀,是美猴王呀?失敬,失敬!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可以临时改嘛。

再说了,几个星期前写的,为啥不多贴些。告诉你啊,周末不贴两贴你过不好周末。

哈哈哈哈。。。。。

-------------------------------------------------------------------------------------------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几个星期前写的了。临时写怎么来得及?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我这里有我师傅对刘娟mm使坏未遂的细节报告,要者留下email地址,并付上5美金支票一张。我所长朋友也花了好大劲才联系到耶稣公安系统的直接处理人,打点花了不少钱。下次不干这种事了,麻烦。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mtheman的评论:
你咋啦?:)

我师傅不是被妖怪捉去的,是被郑卫和肖jack一起捉了去。这家伙听说刘娟mm是神仙样子,居然动了凡心。幸好我找天庭公安局南门分局炼丹路派出所的所长处理好了,所长是我好哥们。现在没事了。哎,我师傅也真是的。
imthe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你师傅已经被妖怪吃啦。俺也快不行啦。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师傅被人捉了去要处理,来晚了来晚了。。高兴∶)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花蝴蝶的评论:

好象差别很大呀。她写的那些人只要有爱就可以活,俺写的这些人有了事业才有爱:)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过日子与谈恋爱是两码事:)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几个星期前写的了。临时写怎么来得及?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谢谢你用了这么多美丽的词语!没觉着自己多懂女孩呀,也许是俺的耳朵比较好使,经常听到女孩子讲她们的故事:)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走东走西的评论:

能像杰克这样去爱另一个人的人,不会是个自私的人。

爱情本身无所谓自私不自私啦,关键是看谁去爱和怎么爱。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043的评论:

我很想多发点,可惜太忙,来不及写。见谅。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走东走西的评论:

也许兼而有之。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也谢谢你!我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真爱,不过很不容易。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刘娟。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年轻时有这么一回很好,此生不虚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pleinfall的评论:

一样看:)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pleinfall的评论:

没抢到:)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也谢谢你天天来看!
美丽花蝴蝶 回复 悄悄话 海作家怎么一不小心变琼瑶了? :-)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肖对刘是爱慕仰望,不是ㄧ般意义的爱情。

希望肖以後的老婆不要吃醋。女人还是希望成为自己男人的最爱,不太喜欢他心里还保留一个女神的位置。如果她足够成熟,secure,也许不在意。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昨天大家的讨论给了老海写作的灵感了。

昨天谁说的,肖和刘是女神+圣人。老海今天就这么写了。

呵呵。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肖君杰与刘娟,圣人与女神,都是女性心中理想主义的完美人物,都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蓝”生的本性一般是重在拥有。有时候真的很怀疑海攀不是蓝的是绿的,抑或海与攀本是两个不同性别的co-authors,才能如此细腻,如此大气,如此多彩,如此出奇,也如此矛盾。
5043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publish more than one episode each day? Can't wait to read the rest.
走东走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痴情乎,抑或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还是自私自利的“爱情”?

=========
有一个可以让你思念一生的人,不是很好很好的吗?我不缺女人的,有的是女生愿意跟我上床,我也会找一个合适的女孩子结婚。我要的是一个偶像,一个能让我思念,...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pleinfall的评论:
safa a! first time for me! like those people you have meet! luck you :)
--- agree :)
Haida confirmed that Juan is 95% close to real life figure, we need to check Jack now.... :)
This is a love story basically. Everyone one's feeling is so real and so beautiful. I hope they all got her/his true love one day and are having a happy life.
Thanks Haida to bring their story to us. And thanks for everyone in this story to share their life experience with us!!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海大大在写这篇时,心中想的是哪一个女神呢,嘻嘻~~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杰克的痴情真挺让人感动~~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ha...typed too much, lost safa haha :)
mapleinfall 回复 悄悄话 safa a! first time for me! like those people you have meet! luck you :)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publishing it everyday!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