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83)---浪漫与激情之因爱离去

(2011-09-28 07:38:28) 下一个

虽然满怀歉意,虽然再没有一近芳泽,能够得到刘娟这样的著名美女的最大青睐,还是使郑卫颇感骄傲,无形间也大大地提高了他的自信。原本他做为男人最感耻辱的,就是老婆夜奔投敌,而现在他却拥有了别人想都不敢想的刘娟的最美丽的身体。虽然他永远都不会对任何人说起,但在他的内心深处,还是感到无上荣光和无比幸福。这种激动和兴奋,自然难逃整天都与他在一起的丽莎的眼睛,因为他做实验当中,有时会不知不觉就哼起歌曲,还随着节拍摇头晃脑,这是苦大仇深的资深失败者大卫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丽莎好奇地问他:“大卫,为什么你近来总是这么高兴?”他还奇怪地反问道:“我看起来很高兴吗?”丽莎说:“你在唱歌呀,而且看上去很兴奋。”郑卫只好说:“我能看到我的博士学位了,应该高兴的,是不是?”心里却对自己说,要小心收敛,要谨慎低调。

 

郑卫的开题报告做得很成功,几乎所有参评的教授都给了他最好的评价,使他倍感欣喜,也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他的同门师兄师弟师姐师妹及博士后们,都知道大卫正在变成老板的红人,又是全球基因大会上的出过风头,都说他要是不过,别人就无人能过了,所以都是以一种理所当然的心态来看大卫走过场的。丽莎则比郑卫还高兴,因为她现在已经开始着手准备申请王冠的医学院了,她的小老板的成功就是她的成功,郑卫做的越好,她入读王冠医学院的可能性就越大。

 

吉姆要郑卫马上把他的研究结果写成一篇论文发表,千万不要被别人抢在了前头。结果郑卫更忙了,有两个星期他几乎没有回家,吃住都在实验室,晚上累极了就铺开睡袋睡在实验室。丽莎本来属于八小时工作的动物,这下子也自愿帮郑卫排忧解难,每天从清早做实验直到深夜。当然,郑卫的论文她是第二作者,这对她的入学申请大有帮助。郑卫写完后,丽莎帮他做了一些文字润色,又送到吉姆那里去反复修改了几次,才寄往一个很不错的杂志“美国基因杂志”,并且很顺利地得以刊出。

 

 

肖君杰越来越清楚地感觉到了刘娟的变化。她比以前爱说爱笑多了,很少再习惯性地板着脸,穿着打扮也开放了一些,有时穿短袖低领的衣服,裸露出以前很少见到的部分雪白细嫩的肌肤。更重要的是,他敏感地发现,刘娟有时会不自觉地往郑卫身边靠,仿佛寻求安慰和保护似的,却从来没有对自己这样。郑卫虽然依旧谦恭,可是也越来越自信自然,跟刘娟在一起时有更多的默契而不是客气。他仍然把自己当成好朋友,却很少再推着他去追刘娟了。虽然他更愿意看到一个开朗可爱的刘娟,也更愿意看到她白晰的胳膊和精致的小手以及纤细的腰肢,他还是越来越明白,他距离刘娟越来越远了,是到了离开的时候了。

 

一个周六晚上,他终于宣布,他要走了,要去纽约华尔街上班了。刘娟虽然面带不舍,还是说:“祝贺你!”郑卫则大大惋惜:“哎,你怎么能走呢?你一走我们这一摊不就散了吗?你也太不负责任了!”肖君杰说:“你们俩个人可以一样聚会呀。我也不想走,没有办法,公司指派的。”郑卫劝说:“你能不能跟公司商量一下,要求不走。就说,嗯,家在这里,朋友也在这里。”肖君杰遗憾道:“谢谢啦。可能不可以。我没有结婚,父母家不算家啦。”郑卫还是舍不得:“哪就没有选择了?”肖君杰解释说:“其实那边工资高不少,以后发展也会好一些。”说成这样,郑卫也没有办法了,只好叹气说:“唉,那你就走吧,前途要紧呀。”刘娟懂事地说:“以后常来看我们吧,不太远。”肖君杰感激道:“谢谢你!我会尽量找机会的。”

 

过了一段时间,肖君杰要搬家走人了。郑卫与刘娟坚持一起请他去一家中餐馆吃了一顿送别饭。虽说他算是高升,要去好地方,可是毕竟一个经常相聚的朋友要走了,无法 再周周见面,所以三个人吃饭时虽也说说笑笑,心情其实都不太好,也挺复杂。没有办法,有相聚就有别离。美国这个地方,大家都是逐工作而居,流动性非常大。肖君杰在这里做了这么久,经验能力都有了,也应该去华尔街大展身手了。

 

吃完饭,天已经黑透了。肖君杰开着他的宝马送刘娟和郑卫回家。到了刘娟那里,刘娟请他们一起再进屋坐一会,肖君杰说不用了,他还要回去收拾东西。刘娟下车后,肖君杰很礼貌地下车送她。刘娟伸手跟他握手道别,柔声说:“谢谢你救过我,也谢谢你一直对我这么好。”肖君杰也轻声说:“应该的。认识你是我一生的荣幸!”刘娟放开手,转身欲走,又停下来犹豫了一下,再转过身来张开手,把身体贴近他的怀抱。肖君杰马上畅开自己,他觉得他等待这一时刻已经等了一辈子了。刘娟轻轻地拥拥他,肖君杰也是很轻很轻地抱了抱那一个纤细窈窕娇弱的身躯,那一瞬间,他的双眼湿润了,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刘娟松开他,说了声“再见”,便转身离去,再也没有回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肥肥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刘娟这么做多少也是因为感到了 西洋美少女 的威胁。形势所迫呀!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forever的评论:

不過現在來了個“一夜激情”,總覺得不太好。其實,一夜深談,也不錯。俗話說,“女求男,易如捅破一層窗戶紙。男求女,難如推到一座山。”

————

9494,我很同意你的啦~~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又考古了一段,写得真好。
刘娟给我一打电话,我就说你等着,我马上过来。刘娟说想出去走走,透透气,叫我自己过去就行了,别带老张。外面开始飘雪花,本来风景不错的,可惜是坏消息。我陪刘娟在王冠校园里散步,她不怎么吱声,我劝了几句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后来她突然说,其实也不知道是不是想他来。我一听老七要糟糕,忙劝她说,你现在要提吹,老七可就太惨了。刘娟说她给老七说了,会等他的。说完这话后她又摇摇头,等了一会才说,总觉得差点什么。我也觉得她和老七朋友不象朋友,恋人不象恋人的,有点怪。我想老七要是总过不来,刘娟迟早会被别人追走的。你不知道追她的人有多少,那些人又有多牛,她能坚持这么久,已经很对得起老七了。我想其实老七自己心里也清楚,刘娟人真的很好。
后来雪下大了,刘娟又不肯回去,我们两人就在咱们的车里坐了一阵。刘娟一直在看雪花,也看不出她是不是很难受。后来她突然说,我其实就是个小女人,只想找个一般人,平平淡淡地过日子。我说王冠这里富人、名人、牛人很多,凭你的长相学识,想找个牛人大把抓,嫁入豪门也没什么问题。她说那多累呀,人生就应该象雪花,轻轻盈盈随风飘逝就很好。我说我还是第一次发现你这么浪漫,她说女人都是浪漫的。我说我是真的看不懂你。她说不仅你不懂,我自己也不懂。小静你懂不懂自己?我看你什么都很清楚似的。不象我,除了打游戏玩牌时清楚,别的时候都犯迷糊。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又或者说,正是因为郑卫不敢追刘娟,才让刘娟产生安全感。郑卫猛追的话(特别是一开始2个人没那么相互依赖的时候),还不定成不成呢。都是命啊。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yeah, i know. that's why i used "likes" instead of "loves". :-) .
interestingly, if zheng wei were a normal, hard-working guy from the beginning, liu juan may not like him at all...

只能说是欣赏,还不算爱情。谁敢把未来交给一个混混?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说得很好!一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如果郑卫天天来追,刘娟何至于出此下策?二则是刘娟的成长太压抑了,她有一种反叛情绪。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只能说是欣赏,还不算爱情。谁敢把未来交给一个混混?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钱广大叔的评论:

大叔说的对,后面还有两节谈分手哩,希望你不烦:)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forever的评论:

只是朦胧的好感,不能说是爱情。好朋友也可以是这样。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也谢谢你经常来。不然俺就算是白写了:)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我话太多了:(
从刘娟角度讲, 2个人处这么久了,其实非常知道自己对郑卫和郑卫对自己的心意(也就是说,自己这个决定完全没有赌博成份),直接表达跟现状比,意义并不大。况且自己已经下定决心,没必要再拖下去,所以是该对2个人的关系寻求质变了, 主要给自己同时也给郑卫一个交代。他们不是那种才认识就上床的一夜情,时机上是完全成熟的。从郑卫那里看,对一夜情本身其实他也不吃惊,吃惊更多的是班长怎么会看上自己这个混混。那晚意义也非常特殊。。。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刘娟寻求的是质变,不是量变哈。:)

回复wxcforever的评论:
這是鄭衛和劉娟還在中國,正在申請出國的時候。那時就覺得他們不一般。不過現在來了個“一夜激情”,總覺得不太好。其實,一夜深談,也不錯。俗話說,“女求男,易如捅破一層窗戶紙。男求女,難如推到一座山。”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Jack is not a good match to liu juan because he is boring too, although he is such a gentleman...Liu juan may pick Jack if she failed in prior love relationships, but here she never had a true love relationship before...Timing, timing, Poor Jack.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xcforever的评论:
^_^,i noticed that too. Liu juan really likes Zheng wei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because she is boring and Zheng wei is just the reverse, with many 鬼点子. :)
钱广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分手那一段很感人,只是写的太简单了,其实可以写一个单篇的,没有时间?少睡2个小时吧.期待后面再来一个波折,不要那么快结束.
wxc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請看海攀以前所挖的坑。

“同时用胳膊肘轻轻碰了他一下。那一瞬间,两人心里都是一颤,有一种难舍难分的感觉。”

這是鄭衛和劉娟還在中國,正在申請出國的時候。那時就覺得他們不一般。不過現在來了個“一夜激情”,總覺得不太好。其實,一夜深談,也不錯。俗話說,“女求男,易如捅破一層窗戶紙。男求女,難如推到一座山。”

混在美国名校(35)---出奇能制胜之不可能任务

郑卫跟刘娟默默地走了一会,心情沉重地叹了口气说:“唉,白折腾了!”刘娟轻声说:“别听他的。”同时用胳膊肘轻轻碰了他一下。那一瞬间,两人心里都是一颤,有一种难舍难分的感觉。郑卫不由自主地稍稍拉开与刘娟的距离,转移话题说:“你来系办干什么?”刘娟说:“找梁主任给我写推荐信。”郑卫问:“去王冠?”他知道梁主任以前在王冠大学进修过。刘娟说:“三个学校都写。”郑卫点点头。到了系办门口,郑卫说:“那我回去了。”刘娟凝视着他,点点头。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It's really fun coming here everyday. Thanks Haida. :-)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草时钟的评论:

Jack受过很好教育,人很自信也很正派。刘娟也舍不得,可是没有办法。

人类还是有一些美好的感情的,可惜现在人心是越来越硬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nld979的评论:

典型的typo,这一段时间事太多,注意力不够集中。谢谢指正。

情场失意,赌场一定会得意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生活没有那么完美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bbby2011的评论:

谢谢你!下面还有他的心路自述。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ko88的评论:

谢谢好评!我能把这本书写完就不错了,实在太累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郑卫怎么都会听她的。可是她的脸皮又太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谢谢夸奖!因为大家有共鸣吧,都是这么过来的。

郑卫这个臭小子,就是不敢相信刘娟会爱上他。回头我找人踹他!:)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shengsun的评论:

谢谢!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没有办法。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千页的评论:

谢谢!继续看:)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等到了,开心看:)
花草时钟 回复 悄悄话 能如此体面,绅士,从容地全身而退,一如他出现的那一刻,肖君杰,自始至终的儒雅,真君子也。

海博主曾说90%的真实度,纽约华尔街的工作是不是那10%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部分啊,还有,这么优雅的告别,令人回味。。。

谢谢海博主能把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升腾得如此美好,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

就麻烦你费心,一直写到他们的孩子也进王冠吧。
dnld979 回复 悄悄话 “又是全球基因大会上的出过风头”这一句读起来有点不得劲。是不是换成“又在全球基因大会上出过风头”好些?

最后一段,“敞开自己”?

有情无缘,希望绅士肖情场不如意,不影响他在华尔街这大赌场得意。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ah.... i am very sad, today :(
world could be perfectly blended if it could be this ending Jack and Juan, Lisa and Wei.
bbbby2011 回复 悄悄话 对肖君杰这位好男人的一个好交待。谢海攀老兄!
neko88 回复 悄悄话 海攀这样下去,读者会要求你写续集的。一直要看到他们孩子也进王冠。捧!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刘娟在跟郑卫的关系中,不动声色的主导著。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海老弟,每天都有这么多人等看你的新集,真值得骄傲!我已经每天够早来了,却99%坐板凳。

“能够得到刘娟这样的著名美女的最大青睐,还是使郑卫颇感骄傲,无形间也大大地提高了他的自信。”算是娟“献身”的谜底之一吧。有点靠谱,但不是唯一的原因。这一集也写得好。赞一个!
dashengsun 回复 悄悄话 好∶)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写的挺好,很细腻呀~~
千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每天跟著看。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ha, I have been waiting. thanks!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