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79)---浪漫与激情之祝贺生日

(2011-09-23 07:09:54) 下一个

郑卫转正了,有钱了,看来拿博士问题也不大了,心里非常高兴。正好刘娟快过生日了,他不敢玩什么惊喜,事先打电话给她,说他和肖君杰准备这个周六的聚餐,提前给她过生日,告诉她不用做饭了。郑卫想要全包,肖君杰不干,说凯丝过生日他不可以一点表示都没有,郑卫便同意他买花,买蛋糕和酒,自己订饭菜。

 

到了周六晚上,三个人在刘娟处聚齐。肖君杰提来了一个大花蓝,拿来一个大蛋糕,上面还用巧克力写着“祝凯丝生日快乐”。他带来的酒则是意大利红酒,很不错的那一种。菜是中国菜,郑卫借车跑到“亚洲村”请大师傅做的,李三姐也吩咐一定要正宗。肖君杰还把他的高级数码相机也带来了,给大家照像,尤其是给刘娟照像。大家喝酒、吃饭、唱歌、吹蜡烛、切蛋糕、照像、聊天,玩得很热闹。郑卫觉得刘娟表面上高高兴兴的,实际上好象不太开心。他对他这个班长真是琢磨不透,不知道她都在想什么。以她的资质相貌,真是想要什么就可以有什么,可她却总是把自己藏在角落里,不让别人接近。这个女孩,实在是让人操心!

 

因为李三姐不催他还钱,郑卫感觉自己真是很富裕。他以前总是指导着肖君杰给刘娟买礼物,现在他也有钱了,刘娟过生日,他无论如何都要有所表示。刘娟可是自己的救命恩人呀,没有她,自己早就死透了,骨头都烂了,父母都不知道该怎么伤心呢。从国内到美国,他一直跟着她,她也一直帮着自己。他还能记得,他面临崩溃在悬崖上狂叫时,刘娟死死拉住他,并且在他耳边说,你要是跳下去,我就跟着跳下去。这份情义,真是拿命都换不来呀!

 

他跑到王冠书店,寻找一种既贵重又有纪念意义的礼品。很快,他就看上了一款金项链,纯度虽不高,却相当精致,而且下面还挂了一个小金牌,上面印得是王冠校徽。虽然价格不菲,他还是买了下来。他觉得给刘娟的礼品值得这个,而且远比这个多得多。

 

刘娟过生日时候,仍然在实验室忙了一整天。郑卫晚上给她打电话说:“班长,一会我送你回家吧。”刘娟问:“今天你有时间?”郑卫说:“你过生日嘛,我陪你回家是应该的。”刘娟本来想说算了,因为她早已让郑卫和肖君杰帮她买了车,她一般都是自己开车回家,可是转念一想,特殊的日子,有个伴更好,便答应了。

 

郑卫没有车,夜里接到刘娟的电话后,便去隔壁楼接上她,一起走往停车场。看到前后都没有人,他掏出那个精美的小盒子,递给刘娟说:“班长,一点小礼物,送给你。祝你生日快乐!”刘娟心情不错,笑着说:“不是庆祝过了吗?”边说边接过来,打开一看,吓了一跳,说:“你怎么送我这么贵重的东西?”郑卫很诚恳地说:“班长,一点小心意,你无论如何要收下。还记得一年前这个时候吧?没有你拉我一把,我就完了。现在总算熬得差不多了,我也应该好好谢谢你一下。”刘娟不肯收,说:“你外面还欠着债,这个太贵了。你快去退了吧。”郑卫急了:“班长,这些年都是你帮我,我欠你的根本数不清。我这个人再差劲,也还知道感恩图报吧?你救过我一命,说实话,我连给你下跪磕头的心都有!这不是钱的问题,是我的一点心意,你必须收下!”刘娟看了看他,知道他很认真,想了一会说:“好吧,那我就收下了。谢谢你!”郑卫抢着说:“要说谢谢的是我!认识你我可真是太幸运了!”

 

两个人都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心里都是感慨万千,许久没有说话。郑卫感叹一声:“真不容易呀!还好,总算挺过来了,我也算改邪归正了。”刘娟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没有说话。郑卫继续说:“本来以为会很痛苦的,结果钻进去一看,很有意思,感觉很好。当然也累,不过,心情愉快。”刘娟说:“可是你好象还是压力很大,也不象以前那么活泼了。”郑卫承认说:“是啊,总怕自己不行。而且,总怕辜负了你。”刘娟说:“我无所谓的,一个小女人。”然后又很少见地说了一句:“我还是喜欢以前的你。”郑卫愣了一下,长叹一声说:“回不去了。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也该成熟点了吧。象以前那样,光知道玩,光知道胡闹怎么行?”刘娟也知道他压力大,天天看着严厉的老板和发迹后的前妻,也不会很开心。

 

郑卫开车,刘娟坐在他身旁,有一种很放心的感觉。郑卫时不时聊两句这辆车如何如何,刘娟则心事重重,不太吱声。等回到她的宿舍门口,刘娟突然对郑卫说:“你进来坐一会吧。”郑卫犹豫道:“有点晚了,我还是回去吧。”刘娟坚持道:“进来吧。还有点吃的,你吃点东西再走。”郑卫已经习惯于听刘娟的话了,便跟着她一起进了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小猪睡睡 回复 悄悄话 刘娟和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度过第一夜,勇气可嘉,可贺。希望郑卫快点恢复对生活和自己的自信。
sjie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看到郑为和刘娟走到一起,从二人头一次手臂相碰,产生心灵撞击时,就预感到会有这个结果,也一直期盼着这个结果。
咪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你把娟儿配给了政委, 那 Lisa 怎么办?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nld979的评论:

她其实提到过,她妈说别人谈恋爱的都是破鞋,所以对男人有不安全感。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走东走西的评论:

也许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mbian的评论:

是的。她对肖送她礼总是拒,对郑则笑纳,关系不一般呀:)
dnld9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一般年轻一代对结没结过婚不是太在乎,尤其是女孩。年老一代可不行。
========================================
小杨应该不在乎,小郑应该在乎,他其实一直因此而自卑。以小刘严肃古板的性格,她的婚恋观应该是比较老派的,应该是在乎的。不过,小刘对异性极度不信任(小郑除外),缺乏安全感是一个问题。难道说小刘有什么伤心往事?希望是我想多了。希望小刘有一个浪漫的生日之夜,有道是;烛光红酒,触动心事;身累心苦,激情难抑。
走东走西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刘娟要戴上金项链让郑卫看。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我想她会说送这么贵重的项链我不该收的,这都是男朋友送给女朋友的礼物。但实际上她收下了,这个球就踢给郑卫了。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刘娟收下了郑卫的“重礼”,这说明了什么呢?送者有心,收者有意呀!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nld979的评论:

一般年轻一代对结没结过婚不是太在乎,尤其是女孩。年老一代可不行。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的评论:

星期天休息一下也好嘛:)天天跟也累。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hzs的评论:

谢谢你喜欢!明天一定给大家一个交待。不要吃惊哈:)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记得当年郑卫给杨小静过生日吗?这对女孩子很重要。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mand的评论:

谢谢欣赏!

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推荐信已经无关紧要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肥肥的梦想的评论:

他一再说,他也喜欢班长,就是配不上。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欢颜展卷林中闲坐的评论:

现在不说,明天再说:)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粗心Y头的评论:

刘娟说过多遍了,要有感情。他们风风雨雨一起走过来,自然感情深厚了。

他们在一起不会吵架的,郑卫反正就是一个听话的主。

印小天是谁?国内演员不熟。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石一号的评论:

也谢谢你。转折就在明天:)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yjia12的评论:

不会的。不是武打小说,窗口突然钻进一个人什么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草尾写的评论:

大家一起祝贺:)
dnld979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郑卫也接近完美了,除了还不够自信。买生日礼物还要找个报恩的借口,他还是自卑。刘娟生活学习上好强,感情上向往浪漫,加上小70后的背景,她能理解小静不要混混郑卫,也不屑小静外嫁,可不管怎样,小静和郑卫的结过婚又离了这件事是绕不过去的。不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等着看刘娟怎么解这个疙瘩。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hzs的评论:
I was thinking that too :)
rhzs 回复 悄悄话 wow,finally some progress! Fortunately, tomorrow is not Sunday; otherwise, we all will have to wait for 24 hours longer! Thanks, Hai Da!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变成定情日,多好的安排呀,祝娟子和郑卫幸福。
demand 回复 悄悄话 文笔精彩,每天都期待着下文更新。谢谢楼主。
隐约的有点预感郑卫还要栽一个跟头,可能跟推荐信作假有关,俺瞎猜了。
肥肥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郑卫对刘娟的感情,更多的是敬佩,感激,自愧不如。这跟来电是两码事吧?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刘娟要对郑卫有表示了。怎麽暗示呢?
粗心Y头 回复 悄悄话 "郑卫已经习惯于听刘娟的话了,便跟着她一起进了屋。"

看来,好戏要开场了。他们蛮配的,相同的背景,互补的性格,那么多的共苦同甘。两人的关系中,刘娟说了算,政委也心甘情愿,乐得省心的跟着。

快结束了,特别想猜猜,各个主角长得什么样子:
政委-圆脸,个子175,皮肤不白,眼睛不大,但很真诚 - 我感觉如果要选演员:印小天这种类型。海攀,看看我猜的接不接近。下次再猜其他人。
玉石一号 回复 悄悄话 刚刚忙好晨会,就赶过来拜读,谢谢攀老弟!
班长的故事好像终于要展开了,期待太久了,转折就这个礼拜了,对吗?
amyjia12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这一刻!别再有插曲了,海大!
草尾写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班长。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