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32)---从结束到开始之浪漫求婚

(2011-07-30 07:36:00) 下一个

办完了离婚手续,杨小静马上便成为了吉姆的女朋友,搬到他家与他同住。几乎一夜之间,她便挤身于美国的上流社会,开始过上了奢侈豪华的富裕生活。她可以每天尽情地享受各国的种种精美食物;她可以去纽约买各式各样高档漂亮的衣服,然后穿上它们去参加一些名流的社交聚会;她可以去纽约百老汇欣赏歌舞、戏剧、芭蕾和音乐会;她也可以在他们那个雅致舒适的豪宅里睡懒觉或者浇浇花、看看电视。她现在再也不用为未来发愁了,不用为了几块钱小费忍受屈辱,不用看着别人的豪宅靓车而眼红。她想要什么差不多就有什么,她现在已经过上了成功的美国人无忧无虑的快乐生活。

 

吉姆的求婚也来的很快。那是一个化装舞会,来的大多是熟人。她与吉姆及他的朋友们跳了几曲后,到了休息时间。舞会主持人宣布要玩一个节目,由妻子寻找老公或女士寻找男友。这时马上有人推荐杨小静,说因为她跟吉姆在一起的时间最短,最不容易发现谁是她的男友。杨小静不好意思,可是大家都起哄要她上,吉姆也眨着眼睛说:“来一场简单的检测。”杨小静也就勇敢地迎接了考验。

 

绅士们全都去了另外一个房间,女士们则在大厅四周坐好,杨小静被安排站在场地中间。灯光转暗,主持人一挥手,乐队开始奏乐,接着一排头带面具身穿黑色燕尾服的绅士们鱼贯而入,围着杨小静站成一圈。主持人再一次挥手,乐队停止奏乐,灯光也恢复明亮。主持开始搞笑,说:“静,你要明白,如果你选错了人,你就会被巫师下咒,你就会变成睡美人,你将沉睡七年,直得你的王子詹姆斯·巴特曼找到你,并给你一个深吻,你才会再次成为公主,嫁给你的王子。你不会让可怜的吉姆再等七年吧?所以你必须选对!”全场轰笑连连。一些女士也在插嘴逗笑,有人要上来替杨小静选,还有人说自己的老公一定很希望杨小静选错人。

 

杨小静也是笑容满面,觉得这个节目挺有意思。她当过多年演出主持人,一点不怯场,动作表情都优雅大方。主持人一说开始,她就说:“让我先去掉那些明显不可能是吉姆的,可以吗?”主持人说:“你可以用你认为最好的方法。”杨小静便把那些太高太矮太胖太瘦的一一去掉。每去掉一个人,那个人便摘下他的面具,大家一通轰笑。一个大肚如鼓的胖老头被淘汰后,一个胖老太太从椅子上跳起来,奔向他喊道:“亲爱的,我太怕你被那个漂亮的小妞选走了。这下可好了,我又有丈夫了。”边说边抚胸做后怕不已状,全场大笑不止。

 

最后只剩下四个人高矮胖瘦都与吉姆差不多的人,杨小静让他们把手摊开,发现有两个戴结婚戒指的,立即把那两个淘汰掉。最后的两个人,杨小静也有点说不准了,她想了一下,凑到跟前去闻了闻,发现左边这个人身上的香水味她熟悉,右边那个人却不对,于是她指着左边的人说:“这个是吉姆。”主持人故弄玄虚地问:“你敢确定?”杨小静回答:“是。”主持人一挥手,乐队开始奏乐,鼓点响起,两个最后的绅士慢慢摘下面具。左边的那一个,果然就是笑迷迷的吉姆。他和杨小静一起走向对方,在全场的欢呼声中,紧紧拥抱。

 

这时灯光突然变暗,乐队也停止了演奏,周围的人不再喧哗,一束强光打在吉姆身上,只见他慢慢地蹲下身来单腿跪地,从面具中拿出一枚戒指,对杨小静大声说:“亲爱的静,我爱你超过了爱我的生命!我希望你嫁给我,请问你愿意不愿意?”杨小静这时已经明白,这一切都是吉姆事先安排好的。她很感动,没有女人会在如此浪漫的场合无动于衷,但她还是装模作样地想了想,然后动人地一笑说:“这个,让我想一想,嗯,好吧!”大家一起鼓掌,吉姆站起来,把戒指给杨小静戴上。在温柔的乐曲声中和众人的吹呼口哨声中,俩人当众拥吻。当他们分开的时候,吉姆分明看见杨小静眼睛里满含热泪。他以为那是杨小静激动的泪水,可实际上只有杨小静自己知道,她眼里泪水的含义复杂地多,有幸福,有感慨,还有一丝愧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1)
评论
rhzs 回复 悄悄话 海作家:大家讨论,关注情节发展, 并发表各自的观点和见解,说明你写得好,触动了心灵。 请你千万别为这些观点影响,还是按事情的原型和你的思路写下去。 谢谢!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tmissme的评论:

唔,是个男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看上去很熟悉:)当年郑卫做弊出国时,也有人这么说,现在他得到报应了,还有人这么说:)

我没有歌颂啦。我又不是中宣部派来的,不善于做那个。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这个难度大的多,老婆会时刻在旁边盯着哩。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说得好。所以男人有机会还是想找美女的,万一自己碰到刘娟了呢:)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三件宝的评论:

从某种角度看也不完全是,如果郑卫能因此而猛醒的话。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三件宝的评论:

这个赞同。找个一般的最好,因为我们大多数男人也一般:)
dontmiss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更准确的说,是很恶心。
要是现在郑卫担心找不到老婆的话,直接找块豆腐撞死得了。
两种不同类型的人,走到一起,本身就是一场悲剧,很早就看出来了。郑卫不幸沦为搬运工。
不过我很赞同加州小新的话,滴水以涌泉相报,侮辱以十倍还之。这对中国男儿来说,可是很大的侮辱。至于相逢一笑,到了淡定的年龄再说吧。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婚外恋是社会上存在的现象,我只是如实描述出来。不能要求每一个作家只能写高尚的道德、正义的化身吧,也不能要求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可以给大家当典范做榜样可以天天学习吧:)

小三遍地,红杏出墙,禽兽横行,的确是社会现象,也是社会道德沦丧的悲哀,还有多少是真爱,还有多少爱值得我们去爱?。你承认这是不道德的,非正义的化身,而不是一味地辩解,甚至唱赞歌,我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这个报道很好:)可惜available的教授太少。

没有挖不动的墙角,只有不努力的小三。小静同样不available,不也被Jim插足了吗?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三件宝的评论:
周瑜早死,和其靓妻无关,但和其自身的性格有关。丑女很可能因丑而自悲,因而多疑嫉妒和喜欢攀比。如果那样的话,男的估计也不会活太长。
人生三件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海攀 评论于:2011-07-31 21:47:48 [回复评论]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凡是上过学的人,都见过混混,每年学校都要开除好些个。

婚外恋是社会上存在的现象,我只是如实描述出来。不能要求每一个作家只能写高尚的道德、正义的化身吧,也不能要求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可以给大家当典范做榜样可以天天学习吧:)

“悲剧就是把最美好的东西撕碎给人看” (忘记是谁说的了) 小静和郑卫就是悲剧。
人生三件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多年前看一篇小说,大概是发表在「当代」或者「十月」,小说中父亲对儿子说,其实女人关了灯都一样,说的也就是这个意思。其实也不需要找丑女,生活中大多数的女子长相都是一般,找老婆就找一个长相中等,性格坚定,内秀能干的就是家中至宝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凡是上过学的人,都见过混混,每年学校都要开除好些个。

婚外恋是社会上存在的现象,我只是如实描述出来。不能要求每一个作家只能写高尚的道德、正义的化身吧,也不能要求书中的每一个人物都可以给大家当典范做榜样可以天天学习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这个前面提到过,他总说他还在学,找一些问题来问。当然他也有一些进步,只是达不到要求。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这个报道很好:)可惜available的教授太少。
人生三件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其实要我诠释家有三件宝中的丑妻,只要用黄庭坚的话“薄酒可以忘忧,丑妻可以白头”,或者老话“老婆长得丑,活到九十九”就够了。想想诸葛亮和周瑜。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三件宝的评论:

俺知道你是对的,可是太难做到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应该是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吧。中间把第三章删掉了,所以不完整。

还是那句话,长得漂亮,机会多,风险也大。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ntmissme的评论:

很失望,对吧?人是复杂的,再看两个星期,也许你就觉得这事不简单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这个民工博士真是的,次次都说到俺心坎里去了:)太对了,男儿只要自强,何患无妻!我们不能要求女同胞个个都是做慈善的,养一些吃软饭的在家中。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实混的评论:

走到这一步,是不应该呀。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蜡笔小新的评论:

如果是美女,我还是要的。现在要求不高了:)

老板付我钱让我搞科研,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看得起我:)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蜡笔小新的评论:

哪里都有混混,本校的、外校的、社会上的、工作了的、F2,找人玩不难。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蜡笔小新的评论:

是啊,她欠他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实混的评论:

回国出差,那是牛人的专利吧:)

看他们将来的路怎么走了,什么可能都有。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nuu1688的评论:

很难呀,确实很难。他没有身份,也没有钱。混混未路呀。
dontmiss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不知道作家怎么定义女猪脚的成功,如果这算成功的话,岂不是鼓励广大女F2去参加叫兽们的BBQ,和叫兽们到半夜去喝咖啡。
我本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同感。书中对杨小静和巴特曼过于粉饰,对郑卫过于贬低。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本执着的评论:
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海大之所以把卫写成是混的无以复加式的人物,对比Jim的高高在上,好让大家接受甚至鼓励小静的出轨,看来海大自己对这种婚外恋也底气不足。
我本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答案一:巴特曼要是开了郑卫,杨小静就会跟着走,那他可就没机会了。说巴特曼天真,没心机。反正我不信。
答案二:郑卫更本没那么混。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好奇:卫是如何混每周的meeting的?他总得说点东西吧?他混的太厉害了,Jim最痛恨混了,他不能眼见自己的钱打水漂吧?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据报道:今年王冠各叫兽家的BBQ Party出现女F2的狂潮,个个精心打扮,展现最妩媚动人的一面。甚至有人不同的时间在几个叫兽家见过同一位亚裔女子。同时王冠咖啡馆咖啡的购买和储存量比往年增加了50%。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三件宝的评论:
看了你的描述,我眼前浮现出一副画面,一个丑女泪旺旺地看着丈夫和别的女人乱搞,毫无办法。突然间,另一个画面蹦出来,一个丑女把丈夫绑上,手起刀落割下了丈夫的那玩意。
人生三件宝 回复 悄悄话 人生三件宝:丑妻、近地、旧棉袄

转引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56f49a0100jkqh.html
丑妻就是宝,丑媳妇有自知之明,自鄙感强,嫁给穷人知足,孝敬公婆,相夫教子,能安分守己过日子。丑妻虽不能让男人觉得着眼,但是这样的女人往往温柔贤惠且善于持家,保证了男人居有安乐。这样的女人不会让男人后院起火,是男人最好的贤内助。男人娶了丑妻,心里踏实,绝对没有被炒的危险。用黄庭坚的话说这叫“薄酒可以忘忧,丑妻可以白头”,丑妻自古多贤德。娶个丑女做老婆,才是真正聪明的男人。反之说,有个漂亮老婆,反而不是宝了。俗话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真有美娇妻金镶玉反而会坐立不安,担惊受怕唯恐失去,与其这样,还不如娶个丑老婆在家放着省心,家里穷就穷点,家有丑妻门前清净,没贼惦记。还有什么比平安重要呢,一个人如果能一辈子过太平日子,佛人可以说,一定是前世修来的福。中国人一般相信,老婆丑的男人会比较长寿,正谓“老婆长得丑,活到九十九”。丑妻是宝,是男人对自家女人的爱称。找个脾气好、贤慧能干的丑妻,是一辈子的福气。家有丑妻,并不一定丑,而是自慰的谦虚的说法。在阶级社会里人们认为那些俊秀靓女都被富贵人家娶去做媳妇,而穷人家的媳妇都是丑的。这是一种错误的看法。女人的丑俊不能只从人的表面来确定,不同的女人穿着不同的服饰或化装将产生不同的丑俊形象。丑俊对女人来说没有一定标准。不同的人以不同的立场和观点对一个女人进行观察得出不同的丑俊标准。女人的美不能只注重于外观上美,女人的美更重要是内在心灵、内心感情的美。找媳妇不能只注重表面的美,要注重人品。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上来支持一下生物学民工,非常同意你说的“我们不能对别人求全责备,我们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
chenmo07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小静肯定不是圣人。她抛弃丈夫更是相当可鄙可恨。婚姻的誓约里应当有同甘苦共患难。郑卫为了她奋斗努力了四五年,成绩也还说得过去。她不考虑丈夫的特点,非逼他跟其他人一样每天工作12_14个小时,否则就是混混。在撞车后,她没有给他一个break. 就"判定"他无药可救,其实是为自己找牌坊。从一开始,她潜意识中就有勾引老板,的想法,否则一个生日party为何要浓妆艳抹。又总是去喝咖啡。对男人的殷勤,女人天生是极敏感的。一个眼神就说明一切。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海攀是男的,见到美女总要美言几句。小静的性格并不是出国后才变的,想想她从一个落榜生,嫁给国内名校大学生并出国,想想她母亲给她言传身教的嫁的好不如干得好。。。漂亮女孩有漂亮女孩的生存方式
dontmiss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李安老婆是极端,但相濡以沫,安守贫穷的也比比皆是。
作者把她刻画的惊为天人,加上餐馆打工,实验室奋斗,实为我等楷模,结果...

大学时代在操场跑步,气喘吁吁,难以为继时,突然看到前面长发飘飘,大伙奋勇向前,结果...,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我绝对不是说小静什么都好,小静不是圣人,但也不是坏人。像李安老婆那样养丈夫7-8年,一般人做不到,如果让我又要养家糊口,又要生儿育女,那我有可能崩溃。
我们不能对别人求全责备,我们能改变的只有我们自己。
李娟是好样的,在困难的时候给了郑卫很大的安慰。
相信郑卫很快就会振作起来。。。
大丈夫何患无妻。
加州蜡笔小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实混的评论:
可能我心理比较阴暗。
但,滴水之恩,我绝对涌泉相报,
胯下之辱,也会加倍奉还的。
作为男人,作为丈夫,我觉得郑已经是是可忍,孰不可忍了!
老实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蜡笔小新的评论:

结发夫妻呀,不该落的如此下场。失去了混混和刘娟那个朋友圈子也很可怕。
加州蜡笔小新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都不是风平浪静,谁没有高潮低谷?!
你风光时,跟你缠绵,
你在低谷,就跟别人跑了???
这种老婆送我我都不要。
话说,海大对科研的描述,说实话,一看就是外行。
加州蜡笔小新 回复 悄悄话 再说了,说郑都在混,根本站不住脚。
就是郑想混,跟谁?
既然是王冠,还有一帮跟他一样的混混,配他魂、通宵打牌???
加州蜡笔小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实混的评论:
如果郑还跟杨相逢一笑,我都想自杀了。
杨想来美国,郑做到了
杨在家看电影,郑养着,
杨想换工作,郑张罗,
然后杨跟个老叫兽跑了。
老实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要回国渡假了?好好玩。
--- 出差三天

总有朋友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建议,我这里一并致谢了。实际上整个故事结构在动笔前就确定了,不会随便改。再说,每个朋友的建议都不一样,甚至互相矛盾,我也没法改呀。
--- 哪里敢真请你改,表达一下对某些情节的情绪而已。

不过我倒真的希望在实际生活中,他俩已经“度尽劫波夫妻在,相逢一笑泯恩仇”。
nnuu1688 回复 悄悄话 I can’t believe our Dave Boy is still working at Uncle Jimmy’s sweatshop till this time! He should be out of the hell hole long time ago, … think about it , every week , he has to meet with this so called“advisor” --- who just get out of his stinky bed in which Dave’s ex-beautiful was there had a “ happy hour “ with this “advisor”, does not that make him blood boiling and want to squeeze Jimmy's ball?! Dave not just became a laughing stock, but definitely a loser( at least till now),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实混的评论:

要回国渡假了?好好玩。

总有朋友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建议,我这里一并致谢了。实际上整个故事结构在动笔前就确定了,不会随便改。再说,每个朋友的建议都不一样,甚至互相矛盾,我也没法改呀。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是这样,好几个地方发贴,有的地方极热烈。这里就靠兄弟你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他肯定是要雄起的,不过并不容易。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也有可能。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有可能吧。
老实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也许不会生气了,我正紧急订票回国,争取做到“未睹为快”

承认你的文笔,朔造的杨小静我至今也没恨起来。现在你津津描述着群魔乱舞,当然没可能。但混混成功之后,能不能请你发慈悲安排个“度尽劫波夫妻在,相逢一笑泯恩仇”。让我们能够静下心来,从此忘掉你的这个悲惨的故事。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回帖有我呢,你只管写就行了。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好老婆是能够和你相濡以沫的,要跑的,终究不是你的。爱不是罪过,恨也不可能解脱。Move On吧,卫兄弟,希望你早日雄起。做哥哥的就再受海大折磨一周,盼望你的好消息。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ookEater的评论:
或者卫受到极大的羞辱。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下周Jim要让卫卷铺盖了。
对不起,刚才又冲动了,冲动是魔鬼,阿弥陀佛!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实混的评论:

下面多的很,都是郑卫的故事。不过下个星期也话你还得生气。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不是这样的,小人冤枉啊:)

是郑卫要上进。我想告诉不上进的男人,老婆会跑的。
BookE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实混的评论:
恋奸情热的时候哪有时间去考虑那些。需要考虑的是如何才能同时扛着铺盖和牌坊。
老实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小静什么都有理,但在处理郑卫的时候,多少应该顾及一下他的感受。想想小静和郑卫共度的N年时光,对她恨不起来!

一想到郑卫此刻的惨状,真是心如刀割!

老实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我是说A片里有化妆舞会,对老洋狗没好话。

等你写到郑卫的时候,我会天天说好话。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其实我不是接受不了小静这么做,是接受不了海大大你把这称作上进。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对,对,就是对!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c288的评论:

这种事情,很难说对错吧。一个美女抛弃了中国丈夫跟了美国中年男,大家从感情上就难接受。可是看一看周围,这种事还少吗?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本执着的评论:

小说还是围着郑卫写的。其中第三部基本没有小静。另外现在已经进入第四年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不要咒我嘛,我已经没有周末了,还要往下写,多少也要回点贴,不然网友会以为我装牛哩。做人不容易呀:)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吉姆年轻时拼得很凶,这样的人更不能容忍不努力的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面面俱到:)

你说的对,分手也不见得都是坏事。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中的春树的评论:
小静确实是在到了实验室后才发现郑卫的”混“的,因为她的眼光变了。一个餐馆女招待看名校博士生是仰视,但她到了实验室,就平视了,并对郑卫有了横(with other phD students)纵(with Bartman)相对比,全方位考察。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岸的评论:

你是我兄弟:)

美国人玩浪漫这一套,在乍富还贫的中国人看来实在是扯。有一个女孩嫁给美国人,后来气得要死,因为她说她老公送她花的钱,还可以买BMW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地阳光的评论:

阳光中有黑点嘛:)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很准很准还是很低准。美国人其实也挺天真的。吉姆在外面追女孩,回到实验室还给部下说,在中国人看来不可思议。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小静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了,该说的都说过了,有的话讲的还比较难听。

不是我们不宽容,谁都有犯错的时候,尤其小静那个时候还比较年轻,当然是允许犯错的。但是错了就是错了,错了的东西非要把它说成是对的,大家肯定不能赞同。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实混的评论:

A片里怎么会有这些?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她自己的感觉。
xiaoc28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本执着的评论:

政委真的很混和小静觉得政委很混是有区别的~~

你这句话讲到点子上了。
我本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在说点旧的东西吧,政委真的很混吗?前面有个朋友说,他在美国现在差不多呆了三年,比较靠谱。等小静一年,小静打工一年,小静在实验室一年(有年终总结)。三年中,政委完成了所有课程,通过了博士资格考试,完成了一篇会议论文,外加一篇被撞车的,运气不好工作量还有,也应算一篇。不应该算太混吧。小静对政委不满也是在进了实验室以后,尤其是在和吉姆喝咖啡后。别忘了舞场风云那一段,小静已经进了实验室,两人关系还非常恩爱。怎么不到一年,小静就非常不满政委,两人关系急转而下,很快分手呢?别忘了,她在一直和吉姆喝着咖啡。女人心中有了别人,能不对自己劳工不满吗?这篇小说是围绕小静写的。政委真的很混和小静觉得政委很混是有区别的。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海畔,周末了你也不多贴几个。你周末能过得心安理得么?

告诉你呀,以后你周末不一天两集,两天四集的贴,你可过不好周末呀。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对呀,老巴年轻死后不也是被老婆踹了么。那么等郑卫人到中年功成名就没准就跟红脖子一样,更加露骨地追求下一代。

其实红脖子也没啥错,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红脖子吹嘘自己也没有错,只是他露骨了,不知道适可而止而已。
雨中的春树 回复 悄悄话 “办完了离婚手续,杨小静马上便成为了吉姆的女朋友,搬到他家与他同住。”。就是说杨小静被巴特曼上了。估计以后肯定和郑卫没有关系了。至少如果我是郑卫我就不会要她了。

虽然杨小静离婚前住了些日子旅馆,但是还是没有把握住矜持,只是不让人家抓住话柄而已,这个有些人搬着铺盖就直接睡进人家没大区别。

虽然是郑卫不成器在先,但是没有巴特曼这个外援杨小静也不会离开郑卫。杨小静样的女人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不应被大家所唾弃,她没有错。但是广大萎缩男们找这样的女人显然不合适。杨小静还是和郑文帝不一样的。郑文帝更加有野心,更豁得出去,也更加有能力。

想开了郑卫其实也不亏。以后他还会有更多的机会。而且他们没有孩子,没什么可牵挂的了。
dontmiss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小静应该没有成为过去式,因为作家给我的回帖中一直坚持她是女猪脚。感到伤感的恐怕都是为了郑卫。
这几天打嘴仗很好玩,下个星期后就没有太多机会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
海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蜡笔小新的评论:
哪里,做看客数月,忍不住插个嘴。海攀把人生开得这么透,可以做海牧师。政委这时也应找个牧师谈谈,点播以下。聪明人就更聪明了,更神了。
加州蜡笔小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岸的评论:
您是海牧师?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m07的评论:
no, it is just my guess
海岸 回复 悄悄话 肉麻虚伪的一幕,一点也不浪漫。小静是上了贼船了。
跟海攀快半年了,这几天看到了高潮,天天等开锅,谢谢谢谢。海攀真是用心良苦。喜剧的开头埋下了悲剧的伏笔。美女真都这么肤浅吗?美女真的都被人宠傻了吗?美女的老公们该如何才好?
-- 办法还是有的。如果郑卫和小静当初在教会信了耶稣,决心做基督徒,就不会有这一幕了。因为真正的基督徒夫妇没有离婚这一选项。他们必须仰靠神度过试探,共度美好一生。
-- 郑卫脑瓜聪明,但还每开窍,不知人心灵的需要。卫和静同追的美国梦,并不能满足灵的饥渴。结果被老狐狸趁虚而入。
-- 敬看海攀如何让他们蜕变。。
gm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You know the story?
满地阳光 回复 悄悄话 用不了多久,两个人都后悔。始乱终弃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老实混太偏激了。
在这个问题上,小静有一定的主动权,是她对郑卫不满并离婚在先。女人从本能上就是要选择优秀的男性为夫,小静也有追求幸福的权利。
巴特曼虽然在道德上打了擦边球,但并没有滥用权力。巴特曼并不是花花公子,想想他年轻时为什么离婚,因为太专注研究。
不用太为郑卫担心,等他过了这个坎,事业上走上正轨,有了梧桐树,还怕招不来金凤凰?and at this time, xiaojing is already the past story, time will move on...
老实混 回复 悄悄话
巴特曼教授是地地道道的兽类 --- 熟练应用丛林法则,那利爪也还算powerful,其最强大的地方体现在对猎物的识别上:看到丽莎身后的白人男友,他立即萎缩;而对杨小静的合法丈夫,他只视作实验小白鼠。

下身有需要时他会随时去找“性”,上身有需要时他会随时去“爱”

从所受过的科学训练中,他知道:黑熊在肚子有需要时去打翻蜂巢是完全正当的,而在吃掉蜂蜜的同时还考虑蜜蜂的感受,那叫Crazy 或 Stupid.

这个生物教授完全按生物学法则来对待自己的学生,并依严密的科学程序来获取学生的老婆。

小说今天的章节告诉我们,这个禽兽的上下身需要现在都已得到了满足,正舔着蜂蜜,玩弄和欣赏着他的战利品。

P.S. 求婚化装舞会的场景好像在那个A片里见过。

gewex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happiness? Is this the American dream?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