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19)---风雨中飘摇之顶级享受

(2011-07-15 10:56:31) 下一个

餐馆的门脸不算大,也不算豪华,却古色古香。门口的接待很气派,全是“非常重要人物”(VIP)待遇,他们四个人在门口下了车直接往里走就行了,有专人去为他们趴车。接待人员还问了肖君杰的名字,查了登记,才领他们去专门的桌子。肖君杰对三个发楞的生瓜蛋说:“这里都是要事先预定的。”杨小静眼尖,发现吃饭的人都衣冠笔挺,有的人还很夸张地穿着燕尾服扎着领结,只有他们三人是学生装休闲打扮。她问肖君杰,他只是说:“这里比较讲究的。”杨小静直后悔没有穿好一点来,又不好意思责怪肖君杰没有事先告诉他们。

 

等菜单一上来,他们三个人又吓了三个大跟头,所有菜都贵得吓人,最便宜也要四五十美元。肖君杰连忙说:“没有关系的,我有餐券的啦。这里的牛排很有名,我们一人点一份牛排吧。”郑卫一看,七十元一份,小声嘟囔着:“龙肝凤胆呀,也太贵了点!”不过人家提供的是套餐,从头台、主餐到甜点,全包括在里面了。那牛排还真是做得好吃,四个人都连连称赞。杨小静点头说:“一分钱一分货呀!”刘娟不说什么,只是很高兴的样子。肖君杰想郑卫俩口是一对,他和刘娟自然也就是一对了,所以对刘娟关怀备至。刘娟虽然有点不好意思,可也觉得很舒服。两个女生去洗手间时,郑卫问肖君杰,刘娟对他怎样。他说刘娟还是不肯跟他约会。郑卫说:“她才认识你没有几天嘛。她绝对不是一个随便的人,你要有耐心。”肖君杰点头说:“谢谢。”又说:“为什么大陆女生有的很保守,有的很随便?”郑卫说:“好女孩子保守,坏女孩子随便。”说完后又觉得是一句废话,说了等于没说。郑卫又说:“她也许不算一个好的情人,但绝对会是一个好的太太。”肖君杰猛点头,因为这正是他心里想的。

 

吃完饭后,肖君杰递上餐券,又在桌子上放了六十元钱。郑卫问:“这么多呀?”肖君杰说:“这里都是这样的。”杨小静郁闷道:“在这里做服务员,小费一天得上千吧。真不得了!”肖君杰解释说:“他们要分给老板和厨房的,还要上税,所以也不会太多啦。不过,据说这里有好多服务员是有博士学位的。”杨小静意有所指地问:“有王冠的吗?”肖君杰思索着说:“博士吗?我不知道。不过,上次我碰到一个王冠读不出来的。”杨小静和刘娟都往郑卫脸上看。郑卫咬着牙低着头,有一种想要以头撞柱的冲动。

 

肖君杰又提议到海边去散散步,消消食。郑卫马上大声叫好,杨小静悄悄拉一拉他,让他明白谁是主角。俩人一起看着刘娟,刘娟仿佛没有听见似的,没有反映。他们认为这就是同意,所以当即表示赞同。这次刘娟让给杨小静坐前排。杨小静吃饱喝足,又坐上BMW去海边兜风,自然高兴万分,在前边摸摸这摸摸那,喜欢得不得了。

 

肖君杰把他们带到海边的一个码头,有很多游艇停泊在这里。几个人吹着海风,欣赏着白帆点点的蔚蓝色的大海,个个心旷神怡,其喜洋洋者矣。杨小静叹道:“这才应该是美国的生活!”肖君杰说:“船没有多贵啦,就是码头租金太厉害。”郑卫没有去听他们在说什么,却对远处一座耸立在海边的小山很感兴趣,往那儿一指说:“咱们去那儿吧。山上的风景一定特漂亮。”肖君杰看了看说:“那座小山没有开发的。”郑卫奇怪:“建成一个公园多好。”肖君杰笑道:“山太小,没有办法修公路上去。美国人是不肯爬山的。”大家都笑:“美国人真懒,怪不得那么胖。”

 

从此以后,肖君杰与刘娟的关系就算不错了,可是他想请刘娟出去玩时,她总说确实没有时间,有什么什么实验必须马上做,有什么什么论文必须马上写,他只好周未中午跑来陪刘娟在王冠餐厅里就餐,虽说不太好吃,可是有美女在旁,吃什么都会很香。红脖子很快发现了他们的秘密,经常强行插进来跟着他们一起吃饭。他每次来总是不停地吹嘘自己的研究如何达到了世界最先进的水平,马上就要去名校做教授啦。刘娟和肖君杰只好默默地听着,心里盼望着他早点去赴任,省得别人吃饭都吃不清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是我的看法,当然我会向这个方向努力。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是王公卖瓜,自己我褒奖吗?谢谢你的诚恳和执着!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红脖子是一个典型。海外确实有一点点这种人。

这里解释一下,我并不是不写性,只不过不会故意去渲染。性是生活的一部分,一定不去碰就太假了。后面会写到,但点到为止。

国内人太浮躁,忙于追求剌激。也许什么时候到了夜深人静之后,再慢慢地读这个故事,才会很有感觉。

文化也不同。从小被人管惯了,一下子放开,就有可能产生很多郑卫这样的混混。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年退休的评论:

好人回去都可能变坏,红脖子回去岂不是如鱼得水:)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红脖子性压抑太久, 想尽快弥补, 荒不择法。

海攀的“积极向上的,对于猎奇、色情的东西是不屑写的”, 这么干净的青春小说,不符合国内人的胃口,没有色情和床上描写,国内点击率上不去。我们之所以喜欢,因是我们同代人的故事,许多事情感同身受,娟, 静和卫身上的优缺点,奋斗,挣扎,我也有, 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白人家庭对孩子还是有引导,只不过不强迫,政府更不强迫”
自由的代价是自己对自己选择负责, 自己管理自己


十年退休 回复 悄悄话 实际上红脖子回国的话,一定会大搞学术腐败,包N个二奶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庭湘洛的评论:

谢谢厚爱!我会一直写下去的,直到讲完这个故事。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本执着的评论:

红脖子太急了,因为年龄大了。其实他也就是一个名校的博士后,跟刘娟还是没有办法比。他总吹自己要去当教授了,因为他认为这是不得了的事,可是别人可没觉得有多了不得。他觉得能在名校碰到一个漂亮女孩,自然很想搞到手。即使现在,他也可以回国去找一个年轻漂亮的,可是以他的修养品行,能不能保住就难说了。
庭湘洛 回复 悄悄话 真的非常謝謝你, 好的文章, 加上你積極的態度, 很值得等待。希望你不要停下來, 繼續讓我們享受你的文筆與故事。
我本执着 回复 悄悄话 肖君杰有戏。红脖子其实有点可怜。他太着急了,他如果再过几年拿到教授和TENURE,而自己又不是长的太差的话,女孩子自己会找上门来。东方的西方的都会有,就怕他忙不过来。他的信心啊,风度啊,都会上去的。不用自己吹了。现在追刘娟,只是时机不到。当然,总去打扰别人,修养还不够。
我本执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说的对。郑卫再醒不过来,别说失去小静和自己的未来,就是撞柱子,柱子也要躲他了。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ughts的评论:

谢谢认同。文笔是基础,没有它再好的故事也不容易吸引人。

这是一本励志小说,写得就是几个年轻人经过艰苦的努力最后走向成功的故事。我还是主张积极向上的,对于猎奇、色情的东西我是不屑写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谢谢这个,嗯,民工:)

实际上每个人都是成功的,只要尽到了努力。小说可能夸张一点,不必太在意。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按照我的感觉,许多白人家庭对孩子还是有引导的,只不过不强迫,政府更不强迫。中国强人所难的事太多。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我个人认为,细节最见功力,把人物描写得栩栩如生最难。这个一定要有生活,想瞎扯很容易就露馅。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玉石一号的评论:

其实国内大多是铺垫,属于青春美丽型。国外则是奋斗,全书的高潮是在这里。

我要往前写一部分,临发再改几遍,不然哪天一有事就联不上了。谢谢。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解释一下,实际上一直有人追刘娟,只不过没有写出来罢了,因为刘娟都看不上。杰克是与她有些缘分的。

杨小静总觉得刘娟比自己强,所以还不至于去攀比。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wex的评论:

他也知道读不出来是什么下场。
Thoughts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好是一方面。而且LZ的文字里透露着对积极向上的东西的一种认可,有正确的是非观。对生活没有正确认识的人是写不出来的.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many thanks to 海攀, I like your story sooooo much, it seems that juan, jin and wei are already my friends, I have many the same feeling, problems and struggling like them, although I am not so successful as them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年退休的评论:
not only, but 中国文化的印记
十年退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生物学民工的评论:
生物学民工 still 纠结中国教育体制?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娟和卫是中国教育体制的受害或受益者,他们都有
中国文化的印记。在中国,很多学生学习来自家长和老师的管束,但在西方国家,更多出自自己的选择和兴趣。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读LZ的小说是一个享受。你的文笔好在对许多看似无关紧要的细节的描述,十分引人入胜。谢谢。
玉石一号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颇多共鸣。这王冠的剧情比起在国内校园那段,别有风味!
很好奇,您这是每天晚上创作,现写现“卖”,还是已经完全完成了?或者是完成了一章了?实在是忍不住问了这唐突的问题!
生物学民工 回复 悄悄话 顶,娟现在有好消息了,不过这也调高了静的胃口和点燃了她的虚荣心
gewex 回复 悄悄话 "郑卫咬着牙低着头,有一种想要以头撞柱的冲动。"
Ding! This appears to be one of inspirational experiences for 郑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