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105)---美国式奇迹之拿到面试

(2011-06-29 07:36:39) 下一个

过了两天麦瑞又打电话来找郑卫:“大卫,吉姆说他需要马上决定人选,问你太太是不是在餐馆干得高兴,对这个位置不感兴趣了?”郑卫心想老板怎么这么损,谁在餐馆干不是不得已?嘴里却忙应道:“她非常感兴趣,正在准备简历。我尽快把她的简历交给你。”他回去对杨小静说:“秘书又来催了。这洋人的想法真是搞不懂,明明不可能要你,还非让咱们递简历,真烦人!”杨小静懒洋洋地说:“我这还没写过简历呢。好吧,明天就写,反正我休息,只当练习吧。”

 

杨小静做事认真,第二天真的跑到王冠去上网查找了一些范例,准备照猫画虎仿着写自己的简历。可是她马上发现,自己跟别人实在不一样,因为别人都是东西太多,要拣最重要且最需要的写,她是东西太少,根本没啥写的。你看吧:学历,英语本科;经验,空白;著作,没有;证明人,老公。这叫什么玩艺呀?世界著名学府王冠的生物实验室怎么可能要这种人?她几次都恨恨地说不写了,可是又怕郑卫为难,心想:“好吧,你们要看我的笑话,老娘也不是吃素的,看我的!”于是怀着恶作剧的心态,在学历上加上在罗格克大学学了四门会计预修课,在经验上写上在“亚洲村”当跑堂,在著作上写上自己做过多年报幕员,证明人是郑卫、刘娟和李三姐。她将将就就地凑了大半页纸,就拿给了郑卫。郑卫一看就嚷嚷:“你这也太惨了点吧?这都什么呀?”杨小静发起火来高声叫道:“你说我写什么?有什么可写的?”郑卫连忙息事宁人说:“好,好,就这样吧。反正没人会看的。”然后又打着京腔来了句:“娘子,有劳你了!”杨小静又有点耽心说:“你说你们老板会不会觉得,我这是在侮辱他呀?”郑卫依照自己对美国人的理解想了想说:“不会吧,他应该觉得你是幽默。你是女的呀,美国人把男女分得很清。女的可以说的话,男的不能说,女的可以做的事,男的不能做。比如跳舞,女的和女的跳可以,男的跟男的跳就不行……”

 

 

过了几天没有消息,郑卫以为这事就算过去了。谁知一个多星期后,麦瑞又打来电话,说:“大卫,吉姆想要给你太太一个面试。他下个周五的中午十二点有空,问你太太可以不可以来?”郑卫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就这简历还给面试,老板疯了呀?可是老板给脸,他敢不要脸吗?赶快说:“没问题,她一定来。”放下电话后心里很是郁闷,这玩起人来,还没完没了了呀?

 

杨小静一听倒很是喜出望外:“哈哈,我能去王冠面试了!这还是我第一次正规的工作面试哩!就算一点戏没有,能到王冠去面试一趟也不得了呀,对不对?这下子我可有得吹了!那三十几个牛人里面,又有几个能拿到面试的?哈哈,老娘我也有今天!”郑卫琢磨道:“肯定是上次去巴特曼教授家,他对你印象不错,所以给你个面子。”其实这也是杨小静大为高兴的另一个原因,只不过她不便直说。要不是当初她跟巴特曼博士谈得那么投机,那么合缘,那么心旷神怡,这位大老板大教授就算是上了吊、见了鬼、神经失了常,也不可能给她这么一个狗屁不会的人什么面试吧!看来自己还真是有魅力的呀,王冠的大教授都给自己面子呢!

 

杨小静知道不该提,可还是忍不住吹了一把:“那当然,老娘我以美貌善谈赢得了王冠的面试。哈哈哈!”郑卫怕她回来后失望,假装生气道:“别臭美了!回来可不准哭噢。”杨小静笑道:“我哭什么呀?能去面试就高兴死我了!到时间我穿上职业白领女性服装,先在王冠校园里大大地转上一圈,让你们这些王冠牛人也看一看老娘我的绝世风采!你们又有几个能在王冠拿到工作面试的呢?你记住回头给我照几张像噢,我要给我妈寄回去。我妈肯定到处吹,我女儿在王冠面试啦,这次虽然没成,下次就行了!我们母女的笑声,将会漾溢在太平洋两岸,多好!”见老婆高兴成这样,郑卫也高兴起来。他知道杨小静压抑得太久了,有这么一个面试,也够她在餐馆里美好几个月的了,尽管这个面试来得有点不明不白。

 

杨小静很认真地开始准备起面试来,从穿什么衣服,怎样举止言谈,到如何回答问题,都一一做了设计和准备,还上网查了各种帮助和案例。她觉得巴特曼教授这么给自己面子,就算走个过场,凑个份子,她也要做到最好。她还让郑卫去打听有多少人面试她,以什么样的形式等等。郑卫去问了一圈,听说对招聘重要人物,通常是轮转,每个教授或主要人物面试半个或一个钟头;对于一般人员,则多为在一个会议厅里,集体面试一两个小时即可。杨小静自然按照一般人员的面试模式准备。郑卫又去问了一下麦瑞,老太太说她只知道吉姆会参加,别的有什么人不清楚,没有让她通知。郑卫还想多打听点情况,老太太很职业地来了个一问三不知,他便知道老太太不想给自己惹麻烦。郑卫这么积极也有他的想法,他对杨小静说:“说不定巴特曼教授改主意了?会不会又同意你去做志愿者了呀?”杨小静已经学会凡事不抱希望,一脸负面地说:“不可能的!你看一看我的简历,那才叫真正的白丁,完全是什么都不懂。唉,要早知道还能给我一个面试,我也不那么写了。可是我又能怎么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可能各地情况不一样。我听说的是人家直接就去找律师上法庭了。这官司无论输赢,至少折腾你半年。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因为是公立大学,必须先走行政申诉的程序(名曰,exhaustion of administrative remedies),不成,再到衙门撞钟去。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肥肥的梦想的评论:

还是有很多年轻姑娘喜欢有钱大叔的:)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百惠千我的评论:

应该是直接上法庭告呀,我见到的就有三起,怎么是学校处理?

不管怎么说,教授们都还是尽可能小心的。打起官司来折腾死人......
肥肥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小静对够当自己爹的男人没兴趣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也不尽然,俺读书时发生的事,那位‘犯事’的EE教授,事发后被调查,依然吃香喝辣,该干嘛干嘛,直到俺毕业也没个结果。当然该校并非‘王冠’,经费不足,Admin调查办事不给力也有可能。学校碰到此类事,也很伤脑筋,弄不好,两头挨咬,官司缠身。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houghts的评论:

在美国大学里呆过的都知道,教授们极怕这种事。如果被人咬一口,这辈子就完了。
Thoughts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If 巴特曼教授 and 杨小静 have an affair, that'll be too embarassing and unprofessiona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