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73)---兴奋与失望之破屋旧家

(2011-05-02 08:01:11) 下一个

汽车下了高速,在林荫道里穿行,间或有几栋小房子一闪而过。杨小静觉得这景象跟自己期盼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完全不同,问郑卫说:“王冠快到了吗?”郑卫回道:“一会往右拐就是去王冠。咱们还是直走先回家吧。”路边的建筑逐渐多起来,虽不算破旧,却大都相当老,大概有她爸那个年龄了。杨小静觉得象是到了城市效区。再看路边的小店,门脸相当小,有点象国内小县城里的景色,只是比较洋气罢了。汽车拐进一条更小的街道,弯弯曲曲,破破烂烂,两边歪歪扭扭趴满了旧车,路边全是三五层高的灰色小楼。杨小静问道:“这是哪里呀?怎么跟贫民窟似的?”郑卫回道:“这是学生区,住的都是王冠的学生。”说着一拐,进了一个小趴车场,说:“到了。”杨小静一看,一栋饱经风霜的小楼立在眼前,失望之情不由地浮上脸面,扫兴地说:“就这里呀?没有好一点的地方?”郑卫强调:“这就是附近最好的了,有趴车场呀,别的楼汽车都得趴路边。再往外有大公寓,那可是又远又贵。”杨小静说:“咱不是有车吗?”郑卫说:“那也交不起学校的趴车费呀。上学还是得靠走,太远了肯定不行。”

 

杨小静没有办法,跟着郑卫怏怏地往楼上搬东西。进门一看,浅黄色的旧地毯上,立着一个金属腿的破桌子,桌面上的裂缝,象老人脸上的皱纹,横七竖八地伸展着。桌子周围是几个样式各异的橙子,也都老迈得跟桌子配合地天衣无缝。桌橙旁边有一个长沙发,比桌子稍显年轻,可也是人到中年,疲态尽现。杨小静沉着脸问郑卫:“你这些家俱都是哪来的?”郑卫回道:“桌子和橙子都是街上捡的。沙发是人家送的。书架是朋友给的。电视是老张留下的。”杨小静高声叫道:“那你还有没有一件东西是新的?”郑卫知道不好,领导不满意,忙说:“有呀有呀,你过来看,咱这席梦思床是新的,名牌货,花了我四百多大洋呢,从山姆俱乐部拉回来的。”说着拉拉杨小静,讨好地说:“你上去躺一躺,可舒服啦。我想咱们结婚不能没有一件新家俱,就买了一个床。别的东西咱们以后再慢慢置办吧。”杨小静脸色稍好一点,可还是不高兴。自己的新婚生活,就要在这一堆捡来的破烂家俱中开始了,她怎么可能不难过?要是在国内,肯定全部要新的,要最好的,别说旧的,就是稍微差一点的,她都会扔出门去。

 

郑卫知道杨小静失望,便拉她说:“走走走,咱们先吃饭。我带你去吃麦当劳。这旁边就有,出了门左拐,一会就到。”杨小静喜欢西餐,这一通折腾也有点饿了,就跟着郑卫往外走。出来仔细看了看,又觉得也不是那么差,怎么都比国内的学生宿舍好得多,再说还有这么多汽车,有的看上去还不错,都是学生的吧,国内怎么可能?教授也没有车呀!想到这些,心情好了点。等进了麦当劳,只见窗明几净没几个人,远不象国内麦当劳那么嘈杂拥挤,再吃块麦香鱼,喝杯可乐,心情就完全恢复过来了。她对郑卫说:“我还以为美国人人都住别墅呢,怎么你们住得这么差?”郑卫笑她:“你是美国电影看多了吧?上当受骗了不是?人家也是正面报道为主。哪没有穷人呀?咱们现在就是穷人。”杨小静也笑起来,说:“那富人区什么样?都是别墅吗?”郑卫说:“富人区什么样我也不知道,听说都是大厦。中产区我知道,一般只要工作了就是中产阶级,可以买一栋独立屋,带花园的那种。回头我带你去看一看,我去逛车库售卖时转过,没多远。”杨小静兴奋道:“好,快带我去看一看。等你一工作咱就买一栋小房子,不用多大,能让我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就可以了。”郑卫笑道:“不准脱衣服噢。”杨小静给了他一巴掌。

 

回到屋里,杨小静叫唤着:“太脏了,我得洗个澡。”进盥洗室一看,心又开始发凉,因为无论坐便器还是洗澡池,都真够旧的了,污迹斑斑。杨小静嘟囔着:“这么脏,怎么洗?”郑卫说:“你得洗淋浴,拉上浴帘就行了。”杨小静本来准备用热水泡一泡解乏,这下只好算了。她脱了衣服正准备洗,郑卫想擦把脸了,一推门,发现锁上了,便敲门喊:“小静,开开门。你怎么把门锁上了?”杨小静在里面应道:“我洗澡呀,怎么不锁门?”郑卫说:“可是我想擦擦脸呀。”杨小静说:“等我洗完澡才准进来。”郑卫停了一会,在外面大喊一声:“这是我老婆吗?”杨小静在里面哈哈大笑。

 

杨小静洗完澡穿着睡衣出来了,很舒服地伸个懒腰说:“我困了,想睡一会。你一会干什么?去学校?”回头一看郑卫两眼放光地盯着自己,慌忙说:“你快去洗脸。”郑卫上前要捉她,说:“我已经在厨房洗过了。现在咱们进洞房吧。”杨小静边笑边躲,说:“大白天的,不能干那种事,晚上吧。”郑卫一边把她往床上拖一边说:“交税要及时呀。”杨小静边娇笑边挣扎:“我给你免税,免税……

 

 

俩人激情过后,郑卫起身边穿衣服边对杨小静说:“我得去学校,一大堆作业等着做呢。你好好睡噢。”说完拍了拍自己漂亮的小媳妇。杨小静是真累了,翻个身说:“美国的第一晚,做个好梦。”可是总觉得还有啥事没干,突然想起来了,爬起来喊:“哎呀,我得给我父母打电话。”郑卫忙说:“对呀对呀,刚才还想着呢,就是被你一诱惑,我就忘了。”杨小静笑说:“得了吧你!就是一个色鬼。”想到自己也忘了,赶紧说:“怎么打?快告诉我。”郑卫拿出张纸说:“用电话卡,才二毛多钱一分钟,比电话公司便宜多了。你随便打,想打多久打多久。不过质量不太好,有时候会断线。”电话接通后,郑卫先向岳父母问了个好,便向杨小静挥挥手,自己去学校了。

 

郑卫半夜回来,杨小静睡的正香。郑卫一看她四仰八叉地睡在床中间,怕把她弄醒了,就自己抱了个小毛毯到客厅沙发上去睡了。沙发还是小,睡了一阵郑卫一个翻身,噗通一声掉到了地上。杨小静听到动静,打开台灯从里屋跑了出来,看到郑卫正坐在地上揉眼睛哩。杨小静推了推他,问:“你怎么睡沙发上来了?摔着没有?”郑卫迷迷糊糊地看了看杨小静,这才想起老婆大人已到,说:“怕吵醒你呀。有地毯呢,没事。”笑了一下,又闭上眼睛。杨小静上前抱着他往起拉,说:“快到床上睡去。怎么在地毯上就睡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