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88)---无奈又无聊之不学不行

(2011-05-26 08:03:16) 下一个

左拖右躲,过了好几个月,杨小静还是不得不走上考场,再考一次托福。尽管没花多少时间复习,压力也不大,可是总有一个事在那儿搁着,心里总是轻松不下来。现在好了,考吧,考完就好了,不对,考完就有更多要考的了。杨小静怏怏地跑去,蔫蔫地回来,郑卫还以为她考砸了呢,问她,她回说还可以吧。等成绩下来一看,比上次少三分,虽然语法阅读都下降了,听力却几乎满分。郑卫狂流口水,说:“我要有你这个听力,上课轻松一大截呀。”杨小静说:“都是看电影看得呗。有啥意思?”郑卫说:“这下都齐了。你赶快去报名吧。”杨小静不高兴地说:“我真的不想去。唉,可是没办法呀,总不能做一辈子家庭妇女吧。要是能不上学直接工作就好了。”郑卫笑话她:“有呀,端盘子的,还有售货员,你愿意干吗?要想找好工作,就得读书。再说美国缺得是高档人才,不是普通工人。让咱们来就是要挖咱们的智力,不是让你去抢别人的工作。”杨小静继续噘着嘴说:“有你出心,我出力还不行吗?”郑卫说:“我也不愿动脑子呀!我最喜欢的就是修车,要不修电脑电视也行。可是这种活轮不到我干呀。唉,咱们俩人都不爱学习,可是又来了美国,这可怎么办呀?”

 

杨小静只好去罗格克大学报了名,准备下学期正式开读工商管理硕士(MBA)中的会计学。那个学校是纯粹的教育学院,基本上你只要交钱就可以上。杨小静托福六百多,在入学的外国学生中属于凤毛麟角,大学成绩也不错,又肯付出大把银子,学校当然欢迎的很,只是说她不是本专业的,没有相应基础,必须先学六门预修课,如会计学原理,管理工程等等。杨小静一看,这一学期学费近四千,六门预修课一读,还没有等到正式读MBA,自己带来的六千美金就全搭进去了,心里真是不乐意。她其实蛮抵触这种烂校破专业的,可是就算王冠请她去,她也不敢去呀。而不读这个专业,她又能读什么专业呢?还学英语吗?那才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浪费美元哩。

 

不过,杨小静也知道MBA在国内火的很,自己要是能在美国拿个学位,至少在国内说出去脸上还是很有光彩的。其实,她一则在家呆不住,二来对郑卫也越来越不放心,不敢自己专心当家庭妇女,把一切担子都压在郑卫身上。本来她是蛮相信郑卫的,知道这小子脑子灵,反应快。现在才发现,他是满脑子小聪明,很不踏实。他不爱读书,更不喜欢看论文,最愿做的就是修车玩电脑。可是你来王冠是读博士的呀,不读书不看论文,怎么可能毕业?再说你又不是F2,想干点什么就干点什么,你必须对这个家庭负责呀!杨小静说过他几回,这小子表面上哼哼哈哈地答应着,碰到一点诱惑马上又忍不住跑去玩。杨小静说多了,他还不耐烦。杨小静也不愿太伤夫妻感情,不好把话说绝了。她想郑卫总有一天自己会意识到,在王冠你拼命努力还不容易读下来呢,想混出来是不可能的,这儿又不是综大。

 

果然,期未郑卫参加了博士资格考试,回来就抱着头说完了。成绩一下来,刘娟高分通过,郑卫名落孙山。杨小静把郑卫狠狠地说了一顿,郑卫不敢还嘴,只是解释说:“我还以为可以刚刚过呢,没想到这么难。”他的老板詹姆斯·巴特曼教授也大为不满,说:“你要是连资格考试都过不了,怎么读博士呢?下学期还有一次机会,希望你能留下来。”这下子郑卫知道害怕了,开始坐下来玩命学。有时候他也对杨小静叨叨:“要是实在过不了,我就转学吧。”杨小静质问他说:“你在别的学校能申请到奖学金吗?咱们怎么生活?”郑卫没招了,只好说:“那要不行,咱们就只好回国了。”杨小静叫起来:“你就不怕丢人呀!当初得意洋洋的出来,现在灰头土脸的回去,你怎么交待?工作位置也没有了,培养费也交了,你说怎么办?还有,我爸会饶过你吗?你想不想离婚?”说完自己也觉得过了,有些后悔,看郑卫痛苦不已的样子,又柔声劝他道:“小卫,别担心。人家能过,你肯定也能过。我知道你很聪明的,就是努力不够。再使把劲,下次一定过,噢?”郑卫点点头,只好更拼命了。杨小静当年就是因为讨厌综大学生的嚣张傲慢,才看上了谦恭平和的郑卫,没想到出国后才发现,谦恭平和的另一种解释就是不求上进、能混则混。这使得杨小静很郁闷,同样的品质,为什么在一种情况下是优点,在另一种情况下就是缺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