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87)---无奈又无聊之找个人来爱

(2011-05-25 07:30:47) 下一个

因为无聊,也出于好心,杨小静很关心刘娟的个人感情。她要求刘娟详细地讲给她听,不能几个字就打发了。刘娟自己也没有个准主意,有个人商量一下更好,同时顺便练习一下胡聊乱扯,便尽可能详细地讲了几个追她最狠的学生的情况。杨小静当场就帮她拒了,说:“别理那几个家伙,都什么条件呀?要钱没钱,要身份没身份,要长相没长相,还不如我们家郑卫,你找他们可是亏大了。”郑卫本来在旁边听着好玩,突然发现自己成了坏典型,无比气愤地说:“你别总拿我当坐标好不好?你知道吗?你又一次伤害了我这个脆弱的小心灵。”杨小静和刘娟两个人拉着手大笑。

 

杨小静继续帮刘娟分析说:“老七虽然不怎么样,毕竟这么多年一起过来的,知根知底,安全系数高。我跟郑卫嘛,算是两个可怜人,他没有女孩理,我又不能读书,只好凑一块了。你找这些男生干什么呀?一无所有,连感情都得从头培养,你又不是嫁不出去,为什么便宜他们?”郑卫虽然心灵受伤,也还是强忍着疼痛劝刘娟说:“班长哎,您这条件,要是找一个还不如我和老七的,让我们心理咋平衡呀?”刘娟说:“我其实不行,远不如小静。”杨小静本来心里有一点不舒服,因为郑卫这种说法好象刘娟比自己强很多似的。虽然她也知道这是事实,可是被丈夫说出来还是不太好听。现在听刘娟这么说,心里很高兴,嘴上却说:“娟姐,你别拿我开心了。你们都往前奔,只有我一个人原地踏步,天天混日子,都快成废物典型了。”

 

郑卫和刘娟都安慰杨小静,说反正你很快就要上学了。杨小静其实根本不愿意读书,可是走投无路又没有办法,所以也不想让他们多提起。她叉开话题,关心起那一中一西两个帅哥的情况。刘娟说,那个中国帅哥曾经打电话来,问她愿不愿意一起去看电影,她当时正好有一个考试,就说以后吧,结果那个帅哥就没有再理她了。杨小静问:“是不是就你们两个人去?”刘娟说:“好象是吧。”杨小静分析道:“你这种回答,他理解为你不愿意去。如果你说,下个星期这个时间你给我打电话来,他才会明白你是同意的,这次是真的有事。”刘娟说:“就算这样,他只试一次,说明不是真心的。”杨小静思付道:“是啊,追一次不成功就退,说明他爱你爱得不深,不理他算了。追他的女孩那么多,他可能也没有那个耐心使劲追你。”郑卫插嘴说:“班长你条件这么好,根本不用急。那小子除了长得还凑合外,别的啥也不行,你把他变成过去时算了。”刘娟笑笑说:“我一点也不急。”

 

杨小静其实更关心那个洋人帅哥的情况,问刘娟后来见过他没有。刘娟说:“见过。”杨小静见她没下文,做了一个请的手式,刘娟一笑,练习着多说:“餐厅碰到的。他过来跟我们一起吃饭。”杨小静问:“他都说些什么?”刘娟说:“平常话,新闻什么的。”杨小静问:“他就没有一点什么表示?”刘娟说:“上次我一个人吃饭,他过来请我周末去参加他们的聚会。我说忙,没同意。”这次杨小静赞同刘娟的选择,说:“你千万不能去。电影上有,我在网上也看见过,这些大学生的周末聚会,都是喝酒、吸毒、乱搞,可吓人啦!”刘娟怀疑道:“王冠的学生,不至于吧?”杨小静坚持说:“进王冠做学生,只能说明学习好,不能说明道德高尚。再说他们美国人根本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呀,这就是人家的文化。”刘娟想想说:“他看着不象。”

 

杨小静也不想把话说死了,万一以后人家成了呢?就说:“反正你一个人去太危险。要不,派我们家郑卫去给你当保镖,去两次看着没事,你再单独去。”郑卫笑道:“你怎么又给我派活呀?就我这块头,人家用指头就能把我挑出门外。我倒不怕死,只怕把刘娟小姐给害了。”刘娟笑笑说:“我不会去的,本来也没那个意思。”杨小静却说:“我倒挺想去看一看。真不知道他们的聚会是什么样的。”郑卫叫道:“你可不能去呀!我可不想带绿帽子。”杨小静照后脑勺给他一巴掌,说:“胡说什么呀你?我只是想去看一看,可不是想跟他们乱搞。”

 

郑卫知道老婆是表忠心,也就不计较挨打的事了。他叹一口气说:“其实我也想去看一看。”这回轮到杨小静不干了:“不许去。那帮洋妞动不动就脱衣服。就你这定力,不赴上去才怪哩。”刘娟在旁边,郑卫大大地不好意思,红着脸说:“你怎么把我说的跟流氓似的。我可是正经人呀!”眼睛一亮叫道:“你可以女份男装!对了,你们俩都可以女扮男装。这下子咱们三个都可以去了。”杨小静和刘娟都笑。杨小静说郑卫异想天开,刘娟说他总有许多怪主意。杨小静问他:“要是那些洋学生让咱们喝酒吸大麻怎么办?要是哪个洋妞看上你……不对,看上我们俩怎么办?要是被人看穿了你能保护我们俩吗?”郑卫摸摸头笑道:“喝酒吸大麻还好躲,咱们装个样子不真喝真吸就是了。就是洋妞喜欢偿鲜,看上我的可能性比较大……”两个丫头一起嘘他,他赶快说:“不是我长得多好。我个子最高嘛……”杨小静抢白他说:“你就别臭美了。人家要看上也是看上我们俩。”刘娟不喜欢这种话题,说:“我反正不会去的。”

 

杨小静想了想说:“娟姐,我也觉得洋人不太适合你。你好象不是很容易接受别人的,是吧?”刘娟点点头说:“我妈总说男人不可靠。别人谈恋爱亲热点,她就说人家是破鞋。”杨小静也点头说:“中国人你都不好接受,外国人就更不用说了。唉,都怪这老七,好容易谈了这么久,他又过不来。”刘娟不吱声了。郑卫怕她伤感,说:“没关系,一定能碰到好的的。”杨小静琢磨说:“还是要在王冠找,选择面广,男生质量也高。一定要男比女强,不然容易闹矛盾。”郑卫说:“刘娟到哪去找比她强的呀?能找个跟她一样的就不错了。”杨小静又说:“一定要找个他爱你,你也喜欢他的。七天二十四小时在一起,没感情可没法过。”刘娟越听越没戏,心情暗淡地说:“这到哪里去找呀?”杨小静忙说:“你根本不用找,等着就是了,有的是人来找你。”郑卫也说:“你就是咱们王冠选择面最广的了。记不记得那个丑八怪?你看她急成啥样?”俩个女孩都笑。杨小静笑说:“你也太损了吧。她不太好看也就是了,丑也丑不到哪里去。你不要看不起人家,说不定她能把帅哥追下来呢。”郑卫猛撇嘴,表示绝对不可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城的评论:

可能你是情有独钟吧:)
她并不是完美人物,人很正,书呆子一个,不够活泼。这样的女孩,你去实验室一抓一大把。
老城 回复 悄悄话 海畔,写得好! 刘娟真好,这样的,我们怎莫见不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