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83)---享受美国生活之世界名牌

(2011-05-20 07:49:52) 下一个

牧师宣布下面是自由活动,要大家注意安全,下午四点准时回到集合地点,然后一起回王冠。齐姐要带父母去参观大都会博物馆。她爸说了,那里有很多美国从中国抢来的东西,咱们去看一看也算找补回一点。杨小静一行是从此出发去逛第五大道,它的名气杨小静在读书时就知道,现在要去圆梦。帅哥当然愿意跟着刘娟走,追不追得上另说,赏心悦目也很重要。丑妞犹豫一下,还是厚着脸皮跟了上来,说:“我什么也买不起,就跟着你们去长长见识吧。”她的同伴则去看帝国大厦了。杨小静很烦这丫头,可又没有办法,总不能直接赶她走吧。刘娟一脸的随你便,帅哥是长得不错,可就凭这一点想让她动心,还差得远,她又不是月半。

 

他们一路上逛了一串世界名牌时装专卖店,后来又进了一家据杨小静说最有名的名牌店。她是看见什么都说好,一个劲地向刘娟介绍和推荐。刘娟是只看不吱声,郑卫则在旁边说风凉话,说这些东西跟他们家附近小商品市场的玩艺差不多。这下可把杨小静气坏了,严令郑卫到门外呆着去,不准在这里捣乱。她向一班王冠学生介绍说,这款式、风格、面料、做功,绝对是世界一流,中国那些东西没法比。丑妞在旁边幽幽地说:“可是这价格也吓得死人耶!”杨小静一听就蔫巴了,确实这里随便一件东西都要成百上千美金,几千上万的皮包、腰带也不罕见,肯定不是他们这些学生能买得起的。刘娟说:“看看就行。”帅哥附合道:“至少知道什么是好坏,开拓了眼界。”丑妞也说:“对呀。以后别人说起来,我们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不会让人看不起。谢谢你!”杨小静这才颜色稍和。出门时大家很团结地走在一起,象是一群难友。

 

郑卫笑嘻嘻地站在门口,手里拿着照像机,对大家说:“虽然咱们买不起东西,可是咱们可以在这里照几张像呀。”大伙全笑了,都说好主意,于是一个一个跟闪亮的店名和名贵的橱窗合影留念。杨小静站成丁字步,嘴角含笑,一副舞台上光彩照人的形象。丑妞又是张手翘足,要抢商店的样子。帅哥双手插兜,酷酷地抿着嘴。轮到刘娟了,她倒是站得很直,可就是板着脸,没一点表情。郑卫叫道:“班长大人哎,您能不能笑一笑?这里你会是第一个能买得起名牌的人。”刘娟不由地一笑,郑卫赶快按下快门。

 

后来他们进了一家中档美国名牌店,郑卫看了一下价格便大包大揽地说:“小静,你喜欢什么东西,我就给你买,算是我送给你的圣诞和新年礼物。”杨小静怀疑道:“你哪来的钱?”郑卫得意洋洋地笑道:“最近炒股赚了。”杨小静高兴坏了,觉得老公真懂事,在大伙面前给足了自己面子,左挑右拣后,选了一条一百多元的漂亮腰带。郑卫给她买下后,她很懂事地问他:“那我送你点什么呢?”郑卫笑道:“送我些微笑就好啦。”杨小静立即做妩媚状向他送秋波,郑卫却一个踉跄,一屁股坐到矮衣柜上。杨小静嗔道:“我笑得就那么难看吗?”郑卫边往起站边说:“没……没有,我是被……这个……迷倒的。”其实是他正好看到丑妞在杨小静身后咧嘴一乐,那模样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吓得他腿都软了。

 

不过,杨小静对丑妞的看法却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她试腰带的时候,对着镜子摆了几个姿式,丑妞过来对她说:“哇,你以前一定是做演员的,对吧?你身材这么好,长得这么漂亮,扎上这个腰带真的好好看耶!你是不是大卫回国选美选来的呀?”杨小静虽然很烦这丑丫头,可是这丫头的话字字都往自己的心窝里窜,她要不高兴就不是女人了。她笑着解释了几句。后来大家告别时,杨小静还留下帅哥和丑妞的电话,说以后有聚会请他们来玩。郑卫当然理解她是想给刘娟机会,杨小静却悄悄对他说:“估计没戏。刘娟的性格太冷,男孩不追她两年根本不可能成。帅哥有那么多女孩追,不会有这个耐心的。”

 

回到家后,杨小静还是有点闷闷不乐,说:“那么多好东西,咱们什么时候买得起呀?”郑卫安慰她说:“等我工作了就好啦。”杨小静说:“我问齐姐了,她说她老公做博士后,一年只有三万多,吃喝刚够,存钱买房子根本别想,她才只好去餐馆打工的。你出去就能做教授?肯定也要做几年博士后吧。”郑卫想了想说:“那我就去药厂工作。那里工资高,也没那么辛苦。”杨小静说:“那还得等多少年呀?”郑卫吹牛说:“我不是正炒股吗?等我赚够了钱,马上就给你买。”杨小静对郑卫的本事还是很信服的,虽然她还是觉得炒股不怎么靠谱,看他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也高兴点了。不过第二天,她自己又想通了,对郑卫说:“就这样也挺好的。以前总想,能来美国就高兴死了,没想到来了美国,还进了王冠,又逛了纽约,可是还是不知足。人呀,总是得陇望蜀,没有个尽头!”郑卫学着老张的样子故作高深地总结说:“这才是人的本性,也是人类发展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jg的评论:

Rutgers是一所很不错的大学。罗格克算是一所社区大学。
nyjg 回复 悄悄话 The reason I guess 王冠 is Princeton based on ...附近的罗格克 (Rutgers) 大学...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yjg的评论:

泛指名校,不是哪一个具体的学校。
nyjg 回复 悄悄话 王冠 = Princeton U?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3d的评论:
炒股就像上了贼船,不是谨慎就可以不赔。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3d的评论:

他还是个孩子。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城的评论:

好象也是人造的。
free3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我感觉郑是个比较谨慎的人,应该不会发生炒股炒光钱的事。
老城 回复 悄悄话 本人认为杨幂不是刘娟就是小静.杨幂真美女也,:}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城的评论:

你如果能够要来电话号码,请通知我们一声:)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精彩。
老城 回复 悄悄话 去纽约时注意漂亮女生,漂亮的不是刘娟就是小静.:)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看来郑炒股要么把钱炒光,要么把学业废了,要么两者皆有,然后杨只好去餐馆打工挣钱养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