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混在美国名校(82)---享受美国生活之时代街角

(2011-05-19 06:58:50) 下一个

下午他们去看“自由女神”像,在寒风中坐船过海,又在寒风中排队等待,把大家都冻得不行。好容易进去一看,暗暗窄窄的,大家都说没什么意思。郑卫发挥说:“这东西跟美国一样,宜远观不宜近瞧。”杨小静不同意,说:“美国里面有很多东西,这个塑像肚子里可是空空如也。”看见郑卫、刘娟他们在笑,也跟着笑说:“就跟我一样。不象娟姐,外表亮丽,学习也永远第一。”刘娟不好意思地直摇手。帅哥自然问她是哪里毕业的,郑卫代答道:“综大的,还是我们班长。”帅哥虽然也是国内著名大学毕业,可比北京综大还是差很多,又听说刘娟岂今为止,在王冠还没拿过B,更是钦佩万分。丑妞在旁边听到后,黑着脸很久没有吱声。

 

傍晚他们到纽约中国城找了家中餐馆狠吃了一顿,大家个个赞不绝口,都说这里的中餐馆比王冠那边的强太多,跟回了国一样。席间杨小静发现,帅哥跟刘娟说话时总有点畏畏缩缩的,跟丑妞说话倒是随便自然。回来路上悄悄跟郑卫一说,郑卫想了想说:“可能是被刘娟的光荣业绩吓倒了。”杨小静说:“那咱们不是帮倒忙了吗?”郑卫说:“迟早都是要知道的嘛。唉,这叫做高处不胜寒呀。”杨小静说:“你们男的怎么就没有这个问题?”郑卫说:“你不是说过吗?男高女低容易,女高男低就难了。”杨小静发愁道:“怎么办呢?总不能让她也说是综大子弟班的吧?子弟班的怎么可能上王冠吗?”

 

郑卫打牌的愿望没有能够实现。晚上到了市郊的旅馆后,牧师组织学生们学了一阵圣经上关于旅行的阐述。大家是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只好乖乖地听讲。杨小静表现积极,还提了一个问题捧场。等她准备提第二个问题时,突然看见前面的一个中年妇女偷偷地在座位上摇手,就咽了回去。散会后那个女的过来悄悄说:“不要再多问了。我父母都累坏了,想早点休息。”杨小静忙说:“对不起。我也是怕冷场不好。”中年妇女笑说:“我知道,不怪你。我父母年纪大了,比不了你们这些小孩,走了一天,实在是顶不住了。”杨小静猜测道:“你是博士后吧?怎么带着父母还……”她想博士后有收入,一般都会自己开车来逛。中年妇女边走边说:“我哪是博士后?我是打工崽,跑堂的。我老公在王冠做博士后。我父母过来给我们看孩子,半年多没出过门,跟坐监狱似的。这个周末我让老公看孩子,我请了假,带父母逛逛纽约。你说我爸妈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跟着我们来美国受苦,我们也太不孝顺了,是不是?”杨小静知道她是说给父母听的,果然她爸转过头来说:“我们天天看外孙,也乐在其中。你们有你们的难处,象我那个姑爷,我们来后都没有见过几面,一大早就走了,晚上我们睡了他才回来,周末也不落家。美国资本家剥削很残酷。”中年妇女和杨小静都笑。中年妇女说她姓齐,杨小静便叫她齐姐。

 

住宿是男女分开,四个人一个房间。齐姐拉杨小静跟她和她妈一起住。杨小静去问刘娟,刘娟说她也累了,想早点睡。杨小静怕跟那个丑妞住在一起,又怕别的学生闹到很晚不睡,便答应跟齐姐母女俩住一间。杨小静请老太太先洗先睡,她和刘娟往床上一躺都叫:“真是太舒服了!”杨小静说:“美容的第一要诀,就是睡眠要够。” 齐姐看着她们笑说:“你们两个长得真漂亮呀!我在美国很少见到象你们这么漂亮的女学生。”杨小静说:“她是高材生。我是F2。” 齐姐叫道:“你是F2呀?你想不想到我们餐馆来打工?我们那里正缺人哩。”杨小静志向高远,从没想到要去做跑堂,马上谢绝道:“我明年夏天要去读书。”齐姐继续劝说:“明年夏天还早着呢,你打打工挣些钱好交学费呀。”杨小静很坚决地说:“我要准备考英语,打工不考虑。”齐姐不好再劝,只好说她留下联络方式,让杨小静什么时候想打工了找她。她说他们餐馆生意很好,忙都忙不过来,就是服务员不好找,一些F2都是学几门课就去搞计算机挣大钱去了。杨小静一听更不愿去了,凭什么人人都做白领,就自己该当跑堂呀?

 

第二天大家先进中国城去吃中式早餐,烧饼、油条、豆浆、豆腐脑,真是香呀!然后是集体去逛时代广场。出了地铁口一看,全体傻掉,也就是一个三叉路口,哪里来的广场?杨小静一个劲怀疑,是不是走错了地方,郑卫说看着有点象呀,忙着查地图证实。这时牧师跟上来了,告诉大家这就是时代广场,美国人比较夸张。大部分人都“噢”地一声表示失望。齐姐她爸说:“这叫什么呀?怎么能跟咱们的天安门广场比?比我们家门前的街心花园还小。”杨小静拉着郑卫的手直笑,说:“这不是时代广场,叫时代街角才对。”郑卫倒不在乎,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嘛。在别的地方这就是街角,在纽约这就是广场。”帅哥笑道:“好莱坞大道也是这样,很窄的一条。在中国就叫好莱坞胡同了。”丑妞鼓掌大笑道:“好莱坞胡同?你太有才了。真好笑呀!”刘娟则说:“这是商业和娱乐中心。”意思是说,大小无所谓,周围是谁才最重要。

 

其实无所谓逛不逛的,本来没多大点,站在原地四处一望也就够了。大家边嘲笑边照像,背景不是拥挤的汽车就是密密麻麻的广告,当然那个“时代”的标志一定要照下来。郑卫特意照了几张“纳斯达克”和“道琼斯”的股市报价广告条,嘴里一个劲嚷嚷:“又涨了,又涨了。哈哈,我赚了!”他现在正在炒股,最近股市只涨不跌,所有人都赚翻了。刘娟则对百老汇的歌舞秀很感兴趣,跟歌舞广告合影留念。杨小静四处张望一番说:“这种人多的地方不会有精品店,咱们还是去第五大道吧。”帅哥在给丑妞照像,她的大嘴裂得能把时代广场吞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那女人太假。还是纯天然可爱多了!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攀的评论:
弄几张林志玲的pp忽一下我们也行阿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anSmallLandlord的评论:

美女也有隐私嘛:)
海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城的评论:

朋友,发挥想象力好不好?
VanSmall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城的评论:
对!!无图无真相,强烈要求上PP
老城 回复 悄悄话 2位女生的身高多少?
老城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很少见的漂亮女生,要漂亮到何种程度呀。海畔给以明示,举例说明。:)
登录后才可评论.